32092

7月马尔代夫库拉玛蒂岛_这属于我们的纪念

很早以前,就计划要去马尔代夫,一直在篱笆上闲逛,看游记攻略。通过选岛神器,找到我打算去的岛屿。
计划不如变化,3月偶尔有一天晚上,有人告诉我库拉玛蒂岛5月到7月特价。上网搜了一下岛屿介绍,一切我都很满意。于是去各家询价,苦瓜给的报价最满意,机票时间也好,当场拍下定金,定下了这次旅行
选择苦瓜他们家也不是完全盲目,篱笆上也有不少通过它家去马代旅游,正规代理。一直有问必答,让我觉得很舒心。以前通过某著名网站定的自由行,当机票出现问题时,说客服下班,不能使用微信等理由来搪塞我,心有余悸。其实各家代理价格差距不会特别大,差距就体现在服务上。几个朋友听了我的介绍也在苦瓜妹子处预订马代行程,都非常满意,这是后话了。
我定的是库拉玛蒂2高级沙2按摩水的套餐,FB,快艇上岛。飞机是新加坡航空,晚上到马累,也是晚上离开马累。这个时间点,有充足的时间在岛上玩。选择高级沙是因为这两个户型都靠近浮潜点。我的目的就是浮潜,库拉玛蒂又比较大,所以离浮潜点越近越好。我还给酒店写信要求安排离浮潜点近的房间,结果很满意,这也是后话。
这是行李清单按照上面准备需要的。
7月马尔代夫库拉玛蒂岛_这属于我们的纪念

我们坐的新航是晚上到达马累,第二天上岛。新航很准时,到达马累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找到接机人员,把我们送到当地酒店QINN。QINN是中国人开的家庭小旅馆,意外的是,房间大而且整洁。价格实在是不便宜了,但是作为过渡是必须的。第二天一早返回机场。上面的照片是机场码头的海和去马累的摆渡船。那个海是透明的祖母绿的颜色,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颜色。

上岛以后,收获了第一个惊喜,我们免费升级到了3区的双卧室沙屋,门前是8号浮潜通道。房间大,而且新,完美。离3号无边泳池也很近。孩子迫不及待,跳进泳池。
靠近拖尾的水屋,这边风景独好。
7月马尔代夫库拉玛蒂岛_这属于我们的纪念

库拉玛蒂的拖尾沙滩,看日落绝佳,太美了。

清早起床,就看到BABY鲨从门前游过。
岛主在吃早餐
7月马尔代夫库拉玛蒂岛_这属于我们的纪念
靠近拖尾沙滩的美丽海景。

早上的拖尾沙滩,海水如绿宝石般透明。

早上的寄居蟹,傍晚寄居蟹才大量出动。二号餐厅门口的沙滩尤其多,而且个头很大。
7月马尔代夫库拉玛蒂岛_这属于我们的纪念
拖尾那边很多美丽的贝壳,工作人员还热情滴帮忙捡了送给我们。当然只能玩,不能带走。

这是豪华沙,门口很多寄居蟹。
经常可以看到有人举行婚礼。
7月马尔代夫库拉玛蒂岛_这属于我们的纪念
提前看了一下第二天要换的水屋,这边的沙滩上大螃蟹很多,特别是在石头上。
夕阳下的三号餐厅。

出来溜达的螃蟹,抓住合个影。

二号泳池

今天终于敢自己抓寄居蟹了,前提是个头要小。

换水屋了,收获了第二个惊喜,就是这间,水屋261。

离6号浮潜点只有50米,正对

261凸在外面,视野无阻挡,出门就可以下水看鱼。

海上升明月。
水里看到的。
看到的,很容易游到救生圈那边,简直是大鱼缸,各种鱼,包括鲨鱼。
退潮时,海水其实很浅。
7月马尔代夫库拉玛蒂岛_这属于我们的纪念

小朋友喜欢的,在一区。
二号餐厅门口的。
一号泳池,也很美。
7月马尔代夫库拉玛蒂岛_这属于我们的纪念
最爱还是三号泳池。

泳池沙,涨潮的时候会会变成半沙半水。

随手拍都是风景照。

再见了。
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无P图。
关于FB和AL,我们旅游主要是纯玩,最爱浮潜,所以AL的饮料和出海项目对我都没有吸引力,甚至觉得不能浪费那个时间吃喝或者出海。岛太美,玩都来不及。
酒店房间有充足的转换插头,我们带了转换插座,没用上。
关于吃饭,自助餐,每天晚餐都有主题,中国菜东亚菜都还行,最难吃的是马尔代夫和斯里兰卡的菜,味道诡异。水果很不错。午餐晚餐有免费的咖啡和茶,三号餐厅的服务员甚至端了一壶茶给我痛饮,比喝冰水来得痛快。
关于新航,服务很好,不晚点,转机时间短。飞机餐照例有菜单,口味还行,但是经济舱已经没有新加坡司令和哈根达斯。新航转机在新加坡可以领40新元代金券,适合在樟宜机场买化妆品。飞机大,有非常丰富的娱乐设施,小朋友完全不会感到无聊,还可以得到可爱的小礼物。
几乎,这是一次完美的旅行,期待下一次。

还是马代的景色赞。
我喜欢这个地方。
水下世界还是很丰富的
来看下马代的美景
这岛屿是我喜欢的。
好美的马尔代夫。
马代这里适合休闲
这才是如梦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