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龙眼驴友眼中一条传说级别的超虐线路,高难度高挑战高海拔的重量级线路,与新疆三线传说级别的线路媲美,甚有过之。那么接下来我们即将揭开这条路线有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恐怖。。。

线路难度系数
★★★★★

难度点:一、高海拔徒步

二、全程长时间重装徒步

三、雨季湿滑、多雨、多雾(此点我觉得更为重要)

线路特色:龙眼瀑布高达数百米落差,经过水流的冲击而形成一个巨型的岩石坑,就像巨龙的眼睛一样,故而被称为龙眼。

活动时间:20170825-20170831(徒步时间原计划6天,实际行程5天半)

线路行程

D0重庆-成都-卧龙(集合)

重庆到成都高铁154/人,成都到卧龙包车120/

D1:卧龙关村-草坪树林-石招垭口-范家牛棚

06 : 50卧龙关村出发

1500到达石招垭口

1830到达范家牛棚上方草地(采药人太多牛棚住不下)【常规营地,有水源】

D2:范家牛棚-妹儿雍-耙子桥沟牛棚-耙子桥沟尾营地

730范家牛棚出发

1230到达妹儿雍(可做备用营地,有水源)

1500到达耙子桥沟牛棚(可做营地,有水源)

1800到达耙子桥沟尾营地【常规营地,有水源】

D3:耙子桥沟尾营地-小冰湖-龙眼垭口-龙眼平台营地

1100耙子桥沟尾营地出发(大雨被困至1100

1300到达第二平台瀑布下方(可做营地,有水源,晒帐篷1小时)

1500到达小冰湖(常规营地,有水源)

1630到达龙眼垭口

1715到达龙眼平台营地【常规营地,有水源】

D4:龙眼平台营地-龙眼瀑布-龙眼平台营地-龙眼垭口-耙子桥垭口-热水沟营地-热水沟牛棚

0700龙眼平台营地出发

0930到达龙眼瀑布

1300到达龙眼平台营地(往返6小时,生火做午饭等雨停)

1440龙眼平台营地出发

1545到达龙眼垭口

1650到达耙子桥垭口

1947到达热水沟营地【常规营地,有水源】

2020到达热水沟牛棚,夜晚树林开路【常规营地,有水源】

D5:热水沟牛棚-热水垭口-犀牛海垭口-犀牛海-大黄棚子-花海子-大海子-管理站

(本日行程原计划到犀牛海子扎营,实际却一直赶到了管理站)

0830热水沟牛棚出发

1250到达热水缓冲带(可做备用营地,水源时有时无)

1340到达热水缓冲带(可做备用营地,无水源)【反穿其实这里才算是垭口,后面都是横切很轻松的山脊】

1400到达热水垭口

1445到达犀牛海垭口

1530到达犀牛海【常规营地,有水源】

1640到达大黄棚子【常规营地,有水源】

1715到达花海子

1800到达大海子营地(常规营地,有水源)

2007到达管理站(可住店100/人)

D6:管理站-检票口-日隆镇

0830管理站出发

1100到达检票口

1130到达日隆镇

第一天20170825)全国各地的驴友在我们大四川的省会成都集合(谁叫四川后花园有这么大一片高原资源宝地,高山秀美山河,各种各样的景色,一年四季不同变换)

大家计划的1800成都茶店子客运站集合,由于周五堵车坐车大巴车的小伙伴耽搁了接近一个小时,取气罐,联系包车(120/人)也没有讨价还价,价格还算合理。到达卧龙大致需要两小时,在路上还碰见了去大峰的朋友

今晚入住龙头源酒店

第二天20170826)卧龙关村早晨650从龙头源酒店出发,正式开启反穿自虐之路。

左一:远航(老大哥老驴子体力超级棒)

左二:小青(为人小心谨慎,耐力好)

右二:重庆铁哥(此次活动召集人,独立自主从来不拖泥带水)

右一:一文不值(耐力好,应该是背包原因让他体力大打折扣)

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早上的天气还不错,不过山间云雾弥漫,对我们进山以示征兆。告诫我们山里多雨,多云,多雾,而我们却以为这是一个好天气的开始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草地牛羊一颗树一个背包客,马上就要进入树林,很多人说树林迷路,不知道他们说的是哪里,这片树林相当好走,就一条路,没有岔路,穿越树林就是一片大黄,这个大黄后面会遇见很多,很多时候都会从大黄林地里面开出一条路。

树林中被雷劈的树

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杜鹃林,只有一条路,特别原始,不过有很多蚂蟥

快到石招垭口下方有一股水源,渴死了,赶快喝一口

石招垭口,很明显的标志,两边树杆中间一块石头堆砌的玛尼堆
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垭口由碎石块堆积而成,乱世林立

一到下午天就雾蒙蒙的,下雨多雾,身后的小伙伴几米甚至十米开外就看不清楚了,雨水多,草深,导致鞋子进水裤腿全湿,也许有人说这是第一天,可是接下来的五天,天天如此,吃的体力我们不怕可以慢一点,可是这里的湿度让你不想在里面多呆一天,一刻也不想。

快到范家牛棚的石沟溪流,可接水源

次日早晨的范家牛棚上方草坪营地(因牛棚采药人太多住不下,我们就在上方草地临时扎营,无水源),第二天早上天气不错大好,云海,蓝天白云,还有雪山

纠正户外助手上面的轨迹:石招垭口下来往范家牛棚,网上有几条轨迹都是错误的,走上方的轨迹能走,但大多数是在山坡岩壁上行走,容易失足,应该选择下方的轨迹,下方这条轨迹明显有清晰可走的路迹
很羡慕。

第三天20170827)因为昨晚没有水源,饭都没有做,就吃了点干粮,所以今天一早就起,730我们就出发了,远航大哥起来的最早,也收拾的最快,所以他先走前面有水源的地方先吃早餐,我差不多七点半出发的,他们陆陆续续跟上来,我们差不多半小时到了一处溪流瀑布处做饭,完了八点半继续开始徒步前往今日目标耙子桥沟尾营地。

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早上横切第一条山脊,遂见远方雪山,感觉今日天气大好,然而这一切只是幻象。

溪流边上生火煮饭,这里的水真的很甘甜,清爽可口,农夫三拳跟这个比真是差太多了。有木有这种感觉呢?

大黄穗子与雾气腾腾的山间云雾,一会儿就会大雾迷茫

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一直努力的行走,一直走在前方的远航大哥,这一面山脊只是一个刚开始,后面陆续切山脊,横切竖下,过悬崖,踏鹃林,沼泽湿地什么样的都有,当然这一路蚂蟥也不少哈哈

下简易木梯

俯瞰山谷

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下杜鹃林,我们一文同志在这里踩着湿滑的木棍摔了一跤,在这里提醒各位朋友,如果想去挑战龙眼线路的,给你们提几个点,千万不要踩石头,木棍,以及湿草,轻者摔跤,重者滑坠山崖。(事实证明我也是摔了无数次总结出来的哈哈)

看着这场景以及身边的环境,湿滑,其实这样看不出难度。我回想起来心里都会直颤,这里石壁也就一脚的位置,下雨天石壁湿滑,如果脚一滑,这里下去可是碎石山谷,摔下去可是非伤即死。

妹儿雍的大片大黄棚子,这是一种药材

无数条像这样的溪流瀑布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从耙子桥沟牛棚继续出发去沟尾营地,妹儿雍到耙子桥牛棚这段下乱石头路还好,如果正穿这路可不好走呢

耙子桥沟尾下方营地

首席行走 发表于 2017-9-5 19:32 很羡慕。

不羡慕你也可以啊

第四天20170828)今日早晨原计划5点出发去过看完龙眼瀑布返回小冰湖(为什么计划这么早呢,因为这里的天气告诉我们只有上午你才有机会看到龙眼,不然就算你走到龙眼跟前你也看不见,所以我们觉得早起在中午之前赶到龙眼瀑布,然而天不如愿,凌晨4点左右还是满天星,银河清晰可见,五点钟开始下起了大雨,一直下到1100,我们也在帐篷里面一直睡到11点)

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原本没天徒步10小时,此时此刻能够得到休息真的是一大幸事,在帐篷里面听着音乐吃着牛肉干,伴着雨声,瞬间感觉这世界真的很美好,不用在幸苦了,然而剩下了路程你在接下来的几天行程里面要赶出来,想到这儿你是悲伤的,看见外面的草丛,超过裤腿,沾满露珠你甚是忧伤。。。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雨季过河,涨水了,要么脱鞋子,要么直接趟水过,你看这草丛,我们的鞋子都是了两天了,也不差这一天,继续趟水开干

向着垭口进发,从下面看一眼就能够看出从左侧往上走,上面往下看都是悬崖

路边的瀑布

下了大雨水流很急,找到过河点就赶紧过河,不然后面就不好过河了

回望耙子桥牛棚,远处天边已经亮起来了
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远航大哥继续奋战在前方,体力真棒

垭口第一个缓冲处,看沟底瀑布,眺望远处,接下来的终于有了一抹阳光可以让我晒晒太阳

等待后方的小青跟一文,我在这儿晒晒太阳(让我足足晒了一个小时,把帐篷跟湿的装备都晒干了,真好,鞋子还是很湿)

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小冰湖瀑布下方可做营地,非常不错的营地

瀑布

这是树根形成的化石吗》??
这是什么花

小冰湖上龙眼垭口隐隐约约

小青和一文小冰湖留念,一文感觉体力不够了想今天撤去热水沟,远航大哥原计划五天穿越,他也计划今日去热水沟,我跟小青同学觉得既然来了,不到龙眼瀑布看那一眼,算什么到过龙眼瀑布,遂觉得分道,我们去龙眼平台营地扎营,今日行程足够合理非常棒,后面得知,我们决定非常正确,他们当日去热水沟大雨,我们在帐篷里面已经感受到了哈哈
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继续奋战垭口,大雾弥漫,温度逐渐降低

到垭口又开始下雨了,由于我们第二天要翻垭口回来,小青同学把她的气罐炉头套锅都放在垭口石缝中,明天回程的时候再来取走,省去部分压力。

雨雾中的龙眼主峰,青翠还带这山尖的冰川

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龙眼平台营地的垃圾确实让我触目惊心,大失所望,好歹走龙眼的各位大神也是被驴界朋友们所尊重的,遂不知,这些天天顾着出去吹牛逼,却忘记把垃圾带走。。。唉~

雨停了,赶紧扎营,然后摆拍几张装装逼,钻进帐篷睡觉

看那儿就是龙眼主峰

帅气迷人的背影
蹦跶一下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在门厅生火做饭,赶紧睡去。。。。

第五天20170829)今日起早七点钟龙眼平台营地出发,下山点就在龙眼垭口前方悬崖边上切下去,下到沟底落差大,下去的路特别陡,有时候需要四肢攀爬

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睡在云端,与龙眼主峰毗邻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右边凹处往山下走

看见这脚印了吗?这是羚羊刚踩过的,看到前面的悬崖了吗?我们就得从这里下去

只为看你那一眼   龙眼自虐之路

时而云雾弥漫,时而清新透丽,这就是龙眼多变的天气,只有迷雾散开才能看见无数条瀑布倾流而下

站在这个角度拍一下,还得注意脚下站没站稳

沟底有野羚羊,山中精灵,但愿不要被打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