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在天空奔跑——稻城亚丁Skyrunning

一路上还看到了很多参加比赛的选手一路小跑下来,外国人居多,这次龙腾亚丁是Skyrunning世界巡回赛中的一站,有很多国外职业战队的比赛选手,每天都会过来适应海拔和拉练,快接近波用错时有一段很陡峭的爬升,少数几个游客爬到这里已经气喘吁吁,再爬上一个有大片积雪的缓坡,就能见到波用错了。

虽然是阴天,但波用错的湖水还是很漂亮,墨绿色透着一丝幽蓝,云开始偶尔漏出缝隙,阳光照向湖面的时候,色彩斑斓特别艳丽。从冲古寺到波用错海拔上升有近800米,本来还觉得爬升很累,看到如此旖旎动人的高原海子,我又顿时来了精神,开始爬向湖泊西北的高地俯拍湖面,然后再横切到VK比赛路线通往最后垭口的路,我本意只是寻找更高的地方用上帝视角来看这心形的波用错,一开始没想着要爬到垭口终点,后来不知不觉中走得越来越高,甚至清楚得看到垭口有一片经幡飞舞,心里念叨着“来都来了!”

于是又匆匆攀爬两步到达垭口,这边风超大,瞬时风力超过七级,夹着雪粒劈头盖脸就呼啸而至,垭口另一侧并不能看到另一个湖泊的将中错,稍微有点遗憾。只是为了到达而到达,垭口的经幡总是某种灯塔般的存在指引着登山者前行,后来我知道,这块经幡就是跑友洪文迅挂上的!其实垭口的视角倒是一般,远处的夏诺多吉山尖也是隐藏在云层之中始终不肯露面。如果云开雾散,从垭口继续往西北侧的山脊登到高处,能够同时看到三座神山,那是一个鲜为人知的稻城三神山最佳视角。

我一边计算着时间一边缓缓下撤,找到一些视野特别棒能够俯瞰波用错以及远处雪山的地方,耐心等待阳光照向湖面以及夏诺多吉的山尖露出来,但是这样的等待,代价是脑袋都要被风吹裂,不过好歹最后还是拍到一些特别波澜壮阔的画面,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