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岛屿日记)我梦想着你,也接受你所有的样子——在仙本那

今天的第一站是水上清真寺。
由于水上清真寺离市区有一定距离(但实在谈不上远),我们选择包出租车前往。其实好像也有公交车,不过之前看到一篇游记说很容易坐错车跟坐过站,所以还是不太推荐。一般包出租车需要跟司机约定好在里面参观的时间,一般是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注意一旦超过半个小时就算一个小时哦)。到了水上清真寺的门口后,如果穿着不和规矩并且需要入内参观,则需要换上伊斯兰教的服饰。可以在门口的服装店租用。

马来地区很多人都信奉伊斯兰教。即使在路上逛街也经常能遇见包着头巾只露出眼睛的伊斯兰教妇女。伊斯兰教徒一天需要五次礼拜,我们住在仙本那镇上的时候大概附近就有一个清真寺,每天早晚都能听见清晰的颂经的乐音响彻天空。

水上清真寺是马来最大的清真寺之一,而我们非看他不可的理由除了想真实的了解清真寺现代的内部结构之外,其实也是因为它建造在一个人造湖上,有着非常美丽的外立面景观。

TIPS:
清真寺逢伊斯兰教的节日有时会关闭,周五下午也会关闭。需注意参观时间。

(岛屿日记)我梦想着你,也接受你所有的样子——在仙本那

没带一个大广角镜头,是这次很大的一个 遗憾。

哈哈哈哈,容我大笑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