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你澳世,我无双——猫本悉尼7日独行

举例来说,我觉得这幅堪称是整条街的艺术典范啊典范!!

在我毕业后的这些年里,觉得与其看着教科书上的作品到不如去现场看看别人看作品的表情来的有意思,其实大部分人应该都读不懂那些珍藏吧,反倒是街头的涂鸦能博人一笑。重点是,拍照还好看。
你澳世,我无双——猫本悉尼7日独行

这幅图叫: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没能来留学,也要瞄一眼
话说在飞机上坐我边上让我帮忙填入境单的阿姨实则是来看儿子的,孩子能留学在猫本大学,母亲应该挺自豪吧,她临走时跟我说的是:“谢谢你啊小姑娘,一个人旅行挺厉害的,有时间的话可以逛一逛猫本大学,我儿子在那念书。”猫本大学我还是要去的,只是与谁都无关吧。

时间再回到若干年前,那会我爸看着我的高考志愿表说:“如果考不上理想的学校,就去澳洲留学吧”,这句话让我觉得……我其实不太想高考了……当然,最终没去成澳洲的原因并不是我高考考得多好,而是因为我妈舍不得我走,或者说,她是舍不得我不但走了还得花家里那么多钱……
你澳世,我无双——猫本悉尼7日独行

而在我读研了之后,就再也没有留学这个念想了,老妈说的是:“你要是还想留学也不是不可能,要不你再读个博士什么的~”我掐指一算,觉得划不来啊,同寝室的妹子在我研究着考研专业的时候跟我说:“嫁个好老公,胜读十年书,你这要多读十年书,怕是嫁不出去啊”,要真嫁不出去,估摸着我妈还得逼我多读个几年书了吧。。

扯远了,回来说说猫本大学。我之所以想来看看这个学校倒也并非全因我遗憾错过的留学生涯,而实际上我去每一个地方旅行的时候都会抽时间去看看那里的大学。说好听点,叫感知一个地方最高的精神层面,说难听点,就是不好好做攻略没地方去的时候总觉得高等学府不会太差吧~哦,我先生对此的理解是:我理想中的小鲜肉应该还在校园的操场上挥洒着汗水。这一点,我很认同。毕竟,我还是阿姨眼里的“小姑娘“。就这个称呼,够让我得瑟好几个月的了。

猫本大学的学生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姿势,就是躺草皮,还是趴着的那种。在我读大学的时候,我宿舍门口,便是一块草皮,那草皮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爱之坪“,其浪漫程度与学校引以为豪”丽娃河“差不多同一级别。不过我觉得爱之坪更浪漫一些是因为恋爱的情侣大部分都坐那,而丽娃河边的座椅太少,往往要等3小时才能等到一个情侣雅座,其紧俏程度堪比时下流行的人民广场三大网红店……
你澳世,我无双——猫本悉尼7日独行

只是猫本大学趴着看书的比谈恋爱的人还多一些,我是不能理解艳阳下趴在草皮上看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大部分的时候我的书都放在床头,还是英语书,上床看到第一课第三章必能倒头就睡的那种……千万别问我四六级是如何考出来的,我英语都是在学校的英语角跟马来西亚人学来的,那马来姑娘的粤语比我的中文还好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