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游历皇后村

今天我们实践小队在石板岩的实践活动即将接近尾声,乘着剩余的时间我们游历了林州一个比较特殊的古村落--皇后村。
    皇后村位于河南安阳市林州市任村镇东。四面环山,南与任村的盘龙山搭界,北与三省交界处牛岭山搭界,东与赵所村搭界,西与山西平顺县的遮峪村搭界,是一处盆地式小村。唯一的出口就是一条常年干涸的河沟,路就修在河沟的北坡边,中间穿越红旗渠皇后沟渡槽,用战略的眼光看,是一个易守难攻的地方,可以说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听村里的老乡说,这皇后村出的曾经是明朝的一个皇帝。村中现在还保留着较多的明朝时期的古建筑,虽然经过后期的好几次翻修,不过依稀的能看出古代建筑的韵美。错落有致的石墙石台阶,给人以宁静的感受。整个村落目前还有100多户人家常驻,但由于青壮年大部分外出工作,实际留在村中的基本都是老年人。一路走来只有几个老乡坐在路口乘凉闲聊,小孩都未曾见到。
小人319 发表于 2017-9-5 19:20 游历皇后村今天我们实践小队在石板岩的实践活动即将接近尾声,乘着剩余的时间我们游历了林州一个比较特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