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关于三亚交通及门票:

交通
1、这次我住在三亚湾,三亚湾往返市区可以做15路公交车车票7块钱,末班车约18:00
2、三亚打车很贵,有时候很坑,所以打车时候一定要开导航。

门票
槟榔谷和南山寺是我在携程上预定的一日游的团,包含往返交通、门票及导游讲解。价钱和单独买门票一样。

关于行程:
来三亚,首当其冲自然是玩海。三亚四季如夏,鲜花盛开,绵长的海岸线上分布着众多海湾,比较出名的海湾有:大东海、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

大东海:三亚开发最早、最成熟的海滨度假区,虽然紧挨市区,但水质依然很清澈。此外,这里也是三亚水上项目最多的海湾,不管你是喜欢惬意的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或是爱去玩转各个娱乐项目,大东海都可以满足你。

三亚湾:位于三亚的闹市区,水质较差,但好在位于西面,是个绝佳的观日落海滩,傍晚时分,吹着微凉的海风踩着绵长的沙滩走在落日下也很惬意。

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约20公里处,三面青山相拥,南面呈月牙型向大海敞怀,全长约7.5公里,被称为”天下第一湾“。亚龙湾海水澄澈晶莹,沙滩细白柔软,是三亚最受欢迎的度假海滩,这里也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海滩。

海棠湾:距三亚市区28公里,南面与亚龙湾毗邻,这里的海水质量很棒,但风浪较大,不适合游泳。海棠湾有许多设施一流的度假酒店,如果你想告别城市的喧嚣,不妨在此找家酒店宅上几天。

除了几个知名的海湾,三亚还有不少已开发的岛屿,相对城市的海滩,这些岛屿的海水和沙滩质量都更为优质,时间充裕的话不妨找个岛呆上两天。设施最为完善的主要有三个岛——蜈支洲岛、西岛和分界洲岛。
1、蜈支洲岛:距离三亚市区更近,可以游览的元素更多,这里有不少广告片和电影的场景,但物价很贵,尤其是岛上的度假酒店更是价格不菲,预算有限的话只能当天往返匆匆走个过场。
2、分界洲岛:距离三亚相对较远,游客相对蜈支洲岛也要少一些,岛上虽然只有一家酒店,但价格也很合理,订酒店还可以送两张上岛门票和往返三亚市区的接送,性价比非常高,适合喜欢纯粹度假的人。
3、西岛:喜欢玩转的水上项目的建议选择西岛,这里的水上项目最多价格也最合理。

当然,来三亚仅仅玩海怎么够?这里的热带雨林文化区也不可错过。最出名的三个热带雨林文化区有:槟榔谷、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以及呀诺达热带雨林。槟榔谷景区由原甘什黎村、非物质文化遗产村、雨林苗寨狩猎文化区组成,被称为海南文化的“活化石”。景区的人文气息要胜过雨林景观,想要感受海南文化的朋友不要错过这里。呀诺达雨林景区最大的亮点就是游乐项目众多,包括美国电瓶车、飞瀑索道、踏爆戏水等。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这里虽然没有太多的文化气息,却有许多的热带植物,简直就是天然氧吧。因为这里曾是电影的取景地,所以整个景区做的非常精致,建议可以和亚龙湾海滩并为一天游玩。

ps:三亚除了海滩,大部分景点都要收费,而且门票价格不菲,建议提前在携程上购买门票。可以比现场购买要优惠一些。

具体行程如下
D1:南京——三亚
D2:亚龙湾
D3:槟榔谷——第一市场
D4:市区——三亚湾(最美日落)
D5:南山寺
D6:三亚——南京
三月丨与闺蜜一起逃离北方的干冷

第一天

三月的某一天,本应该在家老老实实地上班,可长时间的高压环境使人身心疲惫,想逃离这喧闹的“世界”,闺蜜给我电话冷不丁冒出一句:我们去度假吧。从北往南一路想来也就三亚了,我们断定位三亚。
椰林、海风、沙滩、帆影……看海天一色,烟波浩瀚,在天涯海角许下爱的誓言。上帝遗落在凡间的天堂——美丽的鹿城三亚,梦想中的天堂。在三亚,海是永远看不够的。在三亚,没有一样的海滩,也没有一样的海景,就连那悦耳的涛声也处处不同。然而,那战鼓般的涛声,却时时唤起我们对生活的渴望和激情。

【三亚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
这是我们此行度假的酒店,酒店位于亚龙湾。如此的巨型酒店,在这里待上几天几夜也不会厌倦。
酒店大到一下子根本走不完,浩浩荡荡的海边草坪,和亲水礼堂,将这里打造成了一个婚礼圣地,每个女生来到这里大约都会站在草坪上幻想自己在此穿上婚纱的样子。
携程预定网址:
三月丨与闺蜜一起逃离北方的干冷

美高梅的巧克力屋子,这是我和闺蜜最爱的地方。
作为资深吃货,我们对巧克力完全没有抵抗力。

参观酒店的别墅区,这里有超大的公共空间,庭院及泳池。
三月丨与闺蜜一起逃离北方的干冷

室外泳池区域,适合亲子☆☆☆☆☆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