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林芝的桃树 山南的山

发表于 2017-9-14 01: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有侍卫的黄上 于 2017-9-14 14:46 编辑

神秘而美丽

藏经阁
发表于 2017-9-14 11:36 显示全部帖子
熟悉的画面,仿佛又回到美景中!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17-9-14 14:4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有侍卫的黄上 于 2017-9-14 18:20 编辑
小五2017 发表于 2017-9-14 11:36
熟悉的画面,仿佛又回到美景中!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我也是,一边写一边再次被感动
发表于 2017-9-14 14: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有侍卫的黄上 于 2017-9-14 15:00 编辑

D9 4.2 卡久寺---色乡 6:30不到起来一看队员们都不见了,匆忙跑出寺门只见一片雪白,天空除了寺院后面扎日神山有点点蓝色外都是雾蒙蒙的。想快点跑到寺庙对面的山上,经过一座小佛塔时竟然惊飞了一群鸟儿。穿过一片银装素裹的树林,气喘吁吁爬到山腰回头望去,卡久寺淹没在一团云雾中。
这时队友们陆续都到了山腰,东边的太阳被厚厚的云层锁得紧紧,只能在云团的边缘透过一丝丝光亮,太阳越来越高,仿佛想要挣脱云层的包围,天逐渐的亮了起来。对面卡久寺身边云海还在翻腾着,群山云雾缭绕,过了不久云渐渐的往后退去,慢慢的卡久寺从云雾里一点点露了出来,云雾越升越高,深深的沟壑露出来了,扎日神山也露了出来。小五默默的自言自语:“好美啊!这是仙境吗?”七手八脚队友们赶紧拍了几张装13的照片,只几分钟时间浓雾又席卷而来,太阳不见了,雪山峡谷又淹没在白茫茫的云雾之中,大家看看等待无望决定下山徒步内环转经道。
顺着转经筒我们走上了路面极好的内环转经道,路上看到了这儿特有的山羊和稚鸡,人比羊多,长枪短炮对着吃草的羊,吓得它跌跌撞撞逃跑,那只红稚鸟也是在人声中落荒而逃。队友们在白塔对面的草地嬉笑打闹等待,无论雪山使者鸟儿怎样在白云间翻飞,扎日神山就是不肯露脸,我们只能悻悻的往前。因为这里是雨林气候,一路上看到了很多松萝啊什么的奇特植物,也算是一种补偿。
十团副正在教大家美式大兵鞋带系法,司机仁增来找我们,要求我们到拉康镇吃早餐,匆匆别过送出大殿的住持,继续踏上雄鹰之路,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拉康镇,在这见到了最可爱的人,一位驻军营长,他专程给他的一个生病的士兵买可口的饭菜回去,真心侠骨柔肠,直让队友们敬佩之意油然而生,都用崇敬的目送他远去的背影。
一路崎岖颠簸终于走出了险峻的拉郊峡谷,下午三点多我们到达了色乡。刚下车十团副发现二号车的右后轮没气了,两位司机马上去镇上修理,很快回来说是问题不大,只是轮胎扎爆,这就是旅途我们遇到的第一次爆胎。
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参观赛卡古托寺。赛卡古托寺又名桑喀古托寺,属洛扎县,海拔3700米,为格鲁派寺院,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寺内主殿卫葛哇久尼大佛殿,正中有九层高达28米的碉楼,楼顶为金顶。据传该寺僧人米拉日巴为母报仇杀了很多仇人,其师傅玛尔巴命令他独自修建色喀古托(九层公子塔)以赎罪。
最神秘的是该寺佛典西侧有一间两柱的密宗殿,内塑各种密宗神像,血口獠牙面目狰狞,或披人皮或披兽皮,墙上还挂饰着人头等等。该殿只能男性进去,不许女性入内。第一次看到一路炫耀自己女朋友多的司机仁增战战兢兢惧怕的样子,刚进去一秒钟不到赶紧出来,要找十兄和涌哥陪他才敢再进去。
走着走着在大殿二楼看到一间寺庙书屋,顿时对寺院的开明心生好感,燃灯师细致的一盏盏点着酥油灯,雨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院子里的僧人奔跑起来,透过玻璃,窗外的桃花悄然怒放。
因为天气不行,我们只好放弃玛尔巴大师建造的洛卓沃龙寺,早早回房休整。
发表于 2017-9-14 15:51 显示全部帖子
不错,景色真美
发表于 2017-9-14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漂泊依然 发表于 2017-9-14 15:51
不错,景色真美

谢谢您鼓励!
发表于 2017-9-14 16: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有侍卫的黄上 于 2017-9-25 14:3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