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飘向济州 不一样的暑假,不一样的精彩!(济州岛4天3晚亲子自由行)

【引子】
丫头小名叫飘飘,每一次出远门都会给她留偏游记,记录她成长过程所走过的每一个足迹,记录他成年后所不成记忆的那份童年......
让我们继续开启《飘向何处》游记系列新的一站,也是小丫第一次飘向一个新的国度,一个浪漫、童话的岛屿!
【 飘向何处 】 系列一: 小丫与大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三亚自驾游!
【行程】
1、先介绍一下出行前准备,济州免签,白本护照可以通行,只需携带往返机票与住宿预订单以备边防检查;
2、换钱的话国内各大银行的汇率都比济州机场的韩国  银行的汇率要高,基本与济州市  内的换钱所汇率持平。所以建议,先在国内换出足够到宾馆和景区的韩元,然后在景区与市区找私人的小换钱所换钱,吃饭和购物全部用已经攻占世界的银联卡就可以了。
3、wifi-自由行少不了,我们在淘宝租的,充满电持续时间4-5小时。

4天3晚亲子自由行的行程:
DAY 1:19/08/2014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济州岛  MJ酒店-天地渊瀑布-如美地植物园-泰迪熊博物馆-乐天免税店>
DAY 2:20/08/2014    <城邑民俗村-山君不离>
DAY 3:21/08/2014    <ECO LAND生态公园-牛岛-偶来小路>
DAY 4:22/08/2014    <回程>

原先是订的携程5天4晚的自由行行程,因为吉祥航空航班取消,行程缩减了一天,去之前没有太在意少一天的行程,但是在邂逅济州岛美丽的风景后,真有种来了就不想走的感觉!

来一份小丫游玩结束后对景点的排名,牛岛排第一名真的出乎我的意外,看样子只有自然之美才最让人向往,也最让人享受,不分年龄!其实做这个排名也是从孩子的角度给亲子游的家长一些参考!
如果让我来选的话我会把第三和第四名掉个个,其他基本和小丫想法是一样的!

【出行】
济州岛面积不是很大,四天的行程基本是公交+出租,在这要感谢穷游网,下面两篇游记让我在最短时间内熟悉了济州岛周边景点的公交线路以及付费方式理工男超详细暴走济州攻略
济州岛3日公交车攻略版(推荐NAVER地图)

这张中文济州岛的地图也是必备的,可以有很多好的线路选择!

出租车
全岛通用起步价2800韩元折合RMB17左右,多人搭车且不会韩语的情况下,比公交车靠谱多了。济州的出租和公交都很干净,出租的话一般稍微年轻些的的都会一些中文。
公交济州公交分市内线和市外线,市外线基本都在济州的市外巴士终点站发车
市外巴士总路线图

市外巴士运行特点是班次不多,但是一般都很准时,市外巴士虽然少,但是只要你按着时刻表坐车,基本不会错过。市外巴士和市内巴士一样,到目的地所在站前也要按下车厢里的停车按钮
市外巴士的起步价为1000韩元,使用Tmoney卡没有优惠,最高价为3000韩元,基本在5,6个站左右只用1000韩元,超过了一定的站数或者是公里数后,就会变为3000韩元。上车前要告诉司机大叔自己的目的地,司机大叔会手动设定刷卡器的票价你再刷卡,所以不必担心上错车,因为上错了你连车费都付不了
市外巴士中韩文对照线路

济州市长途汽车站

【住宿】携程帮我们预订的MJ酒店,三晚连住,打的到机场10分钟,打的到济州市长途汽车站10分钟约4500韩元,步行至600路黄金大酒店站600米,步行至宝健路步行街3分钟,完全可以满足一个吃货以及SHOPPING的需求。酒店是舒适性的,整体来说很温馨,有回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