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天下第一关雁门关猴岭长城徙步

计划三十岁前走200公里长城,今年工作不忙计划执行,本人新驴,带一群同学徙步,本次徙步的意义在于试验一下装备,看有哪些缺,更重要的是体验一下重装的感觉,为之后的长途之行打基础,因为走长城暂还找不到向导或领队。1.从太原出发开车2小时,广武高速口下,基本己经到了猴岭长城的脚下,车停村大队戏台子,开始徙步之行。

2.这段长城是依山险而建,因而徙步起来,更像爬山,到最后甚至感觉是在攀岩,当地还正开展一个越野赛。有一些指示标。

3.下午三点左右下山,整个猴岭长城是一个大爬升,然后降到河谷里,也就是百草口村,路况非常不好,其中一段要跨G55高速,简真没有路,不建议之后同学走这条路,其实在高速公路东侧是有一个更好的下山路线,下了山之后从高速桥下穿过。

4.百草口村有山泉水补给,当地人说非常好喝,我感觉非常冰的水,冰镇西瓜效果一定非常好。体息2分,继续爬升,要爬升到同对面山一样高。

5.这里的长城已经坍塌的差不多了,我们能看到一堵小石墙,资料上说这不是明长城,可能更早,但无可考,本计划继续爬升,但担心太阳落山,而且上面风非常大,于是决定下撤支营。

未完待续
管文飞.esh 发表于 2017-9-9 23:33 计划三十岁前走200公里长城,今年工作不忙计划执行,本人新驴,带一群同学徙步,本次徙步的意义在于试验一下 ... ...

图片太小了

图片好小呢

图片最好上传,复制过来的都是这样的。
赞  有轨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