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你说拒绝幼稚轻浮

所以我换成坚韧模样

8.12重载梦想,南坡起航
到达珠峰南坡脚下,准备二次登山

由于不甘心北坡失利,在我社曾任社长大强哥的帮助下,我队又一次来到了玉珠峰脚下。在南坡海拔5300米左右的地方建立训练营地,开始了接下来为期两天的登山训练.

8.13登山准备,技术培训
主要任务登山步训练,在默竽哥和大强哥指导下进行全齿技术登山步的联系。

毫无意外,所有的练习都是枯燥乏味的,尤其是长时间的不断的重复同一个动作。队员们毫无怨言,因为从中看到了许多自己曾经的不足,所有人内心都憋着一股劲,死磕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因为,登山没有万一。

8.14登山准备,稳扎稳打
仍是技术培训,内容是结组行进和过节点,以及适应海拔。

与默竽哥的一部分体能较弱的队员一起训练,两支队伍必须进行有效的磨合。

我们按照一种十分节省体力的步伐——登山步,缓慢而有序地向着冰川上部行进。一步一呼,一步一吸,这种有节奏有规律的行走方式令人感到轻松。默竽哥说,登山是一项团体运动,在两个人相互连接在一起的时候,也就把自己的生命也连接在了一起。所以,对于一个向导来说,如果他连将自己与顾客连接在一起都不愿意的话,那么这样的向导是不值得信任的。

8.15抵达C1,开启新篇章
到达海拔5600米的C1,准备冲顶

到达C1的路线简单而绵长,没有碎石坡,没有流石滩,南坡的路线温柔的一塌糊涂。

征途漫漫,日渐西斜,下午四点左右到达C1,扎好两顶帐篷。而后,一场大雪席卷整个营地。

8.16回峰时刻,亲吻玉珠
凌晨零点起床,两点出发,七点四十八分登顶

相互鼓励着,互相搀扶着,在破晓中,一步一呼吸地向着山顶行进。南坡没有太多技术依仗,只有身体对于高原及耐力体能的考验。

漫天的雪雾,天地皆白,只有被风刮起的雪渣子打在脸上疼痛的感觉。终于,在7点48分,见到那飘扬的经幡。这里的风异常猛烈,不住地灌进衣袖,可是我们比风更激动,甚至留下幸福的泪水,我们,终于登顶了。

触着经幡,带着北坡队员们的期盼,最终,我们完成了使命。

2017,昆仑,我们同饮;2017,玉珠,我们同醉。

拍合照,录视频,而后下撤。在大雾笼罩的玉珠峰上,能见度不到2米,除了衣服的颜色,四周雪白,雪白到令人绝望。还好与山下的默竽哥和带队的大强哥一直有联系,确定好路线后,我们成功下到C1,意味着此次攀登顺利结。回望玉珠峰,峰顶依然罩着厚厚的面纱般大雾,洁白而神圣。

这是属于我们的荣光

峰在我心,终得回归。

感谢一路上多次给予帮助的朋友们!

北坡队员

朱铭、苏亚龙、央金卓嘎番文涛、王琼瑶、江绿苗、王茂华、曾强、杨玉川、马鸿飞、刘章、阮文铧

南坡队员

朱铭、苏亚龙、央金卓嘎、番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