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寻找 就遇见!扎尕那

阿雷618 发表于 2017-9-13 09:10 哈哈,娜姐加油。一直关注着呢,看着娜姐的帖子,仿佛又回到了我们4个在扎尕那山里谈天说地,包山头的日子。 ... ...

刚想给你发微信给你传照片,写游记的时候历历在目的又走了一遍扎尕那,心在哪里没有回来。
屋漏偏遭连夜雨,刚进帐篷就雷雨交加,阿雷很勤快还起来拉防风绳加固帐篷,我只能睁着眼睛看帐篷滴水,实在太累不想出去被雨浇湿,雨越来越大也不敢睡觉了一边听着河水激流声,一边还得看看帐篷是否哪里渗水进来,又是一夜未睡好。
早上六点雨已停了,等我起来道长已经做好了小米粥,煮好了茶,还未等我们拔营,反穿的四个小伙子已经从冬才走到了我们跟前,问了后面路况,各奔东西了,我们今天打算如果遇到马匹就顾两个马帮我们驼背包,轻装走,昨夜的雨让背包又加重几斤越走越沉。

早上9点拔营出发,网络上的冬才营地其实离我们昨夜扎营500米左右,营地较为宽敞坡度大,离水源很远,我到认为不如我们选择的营地好。这就是冬才营地,弯弯曲曲的小路就是我们今天要翻越的第一个垭口。

过冬才营地小坡上切应该顺着左边一直往上爬坡,我们在这里又走错了,顺着小路走到了左边垭口,轨迹也没提示我们走错,还好我们发现的早即时顺山坡直拔切上去。
这条小路迷惑了我们

爬到第一个垭口天气突然转晴,远处的云还没彻底散去,但已经给我们很大的鼓舞,在云端欣赏到瀑布,峡谷沟壑,高山草甸,一切累与痛都值得。
高山深处还有游牧民留下的夏季牧场,在城市里的人成天想着要逃离钢筋水泥般的丛林,要去过陶渊明笔下的“种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田园生活,这里能实现你全部梦想,背靠大山,前面有河,牛羊成群,蓝天,白云为伴,没有接不完电话,微信,真正的人间仙境,扪心自问除了放牧的藏族人被生活所逼才不得不在这里生活,我们口中的回归自然也不过是离城市1-2小时车程的乡村而已。

午餐就在群山环绕中享用,卸下的背包再也不想再背上了,肩和胯已经被磨起了淤血,刚午饭时间又讨论今天营地在哪里了,心存侥幸自我安慰的说应该在14公里处,下午4——5点应该扎营了,后面也许还有两个垭口我们就到了,这是在荒野中相互鼓励的最好动力吧!半山腰细细的小道是要挑战的路,翻过这个垭口后我们绝望了,更大的困难在后面。

世上最难的笑是苦涩的笑
风景美的舍不得走了

连续翻了四个垭口,再翻完这个应该到了营地吧!腿越走越沉,天也慢慢暗下来了,一路没有太多的语言,是实在太累了没了力气,为了保证每位队友都在视线里,我们出发就约好了,因为没有对讲机人有少尽量不要拉太远,道长和阿雷体力最好始终走在最前面,平凡为了照顾我是一直断后,我脖子上挂着单反走起路来碍事,加上第一天走路太大意了没有系好鞋带把脚趾头走出淤血了,拖累真个队伍,队友拉开一点点距离就回头看看跟上没有,跟上了再走,交流只是靠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