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寻找 就遇见!扎尕那

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

优美逶迤的山岭,蜿蜒盘旋,犹如一条正在酣睡的巨龙.俯瞰足下,白云弥漫,环观群峰,云雾缭绕,一个个山顶探出云雾处,似朵朵芙蓉出水。
壮美的景色让你流连忘返,舍不得离开,今天营地还未知,继续……

高原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上一秒还阳光明媚,下一秒就乌云密布!后面的雾又升起了今天下午又要雨中徒步了。

每每遇到爬升的时候,道长总会问我,我们为什么不反穿呢?其实我只看过正穿的帖子,反穿的我没有比较过,也没有做攻略,一路正穿让我们走的生不如死的感觉,每天都在责备自己,出发前准备工作做的不够多,要不也不会让同伴走的这么辛苦,今天沿着山脊的路走了七公里,最美景观大道拍完了,也不虚此行,翻完这个垭口,下面就是下撤的路。

• 晴天飞鱼 我们国庆反穿,参照大灰郎6385他们夫妻的攻略,感觉他们走的4天路程比较平均。 2017-9-18 07:41
一个长长的大下坡深不见底,从山顶下撤到谷底海拔500米,乱石坡,就像是暴雨过后冲刷出的山石路,没有下脚的地方,一步踩下去会滑出很远,巨型的大石让你手脚并用的爬。等下到底再问道长你还反穿不,此时才感觉到反穿困难更大。在小水沟边解决了我们最轻松的一顿午饭,渴了山谷水直接饮用,凉凉的甜甜的!

身体透支越来越严重,在有路的山脊走也是很艰难,背包早已让双肩格格不入,每走一步感觉肩带绞进肉里的感觉!淤血的脚趾,气泡的双侧,让人从头到脚都感觉举步维艰!才到下午2点,道长又在问我还有多远到营地!我说看见河谷就是营地,刚翻过一个垭口看见一个深深的峡谷,已经有森林了说明海拔下降很多,只要不翻山这样顺着山脊走多远我都愿意,满山的野花形成一个高山花园,气氛顿时轻松不少。

此地之大美,只属于我们!

路的尽头我们遇到了三个庞然大物,在这里对峙了十分钟!最后我们认输绕道走,惹不起!躲的起人生生存法则!

2000多斤的体重,颜色金黄很漂亮的,看起来应该是野牛才会有如此大的体格,横在路中央,也行在它眼里我们是外来物很奇怪,衣服颜色非常鲜艳!你的眼里只有我,我们眼里只有你。

体积最大的应该是老大,其它两只悠闲的吃草,唯独金色牦牛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一动不动,幸好我们没有惊动它,要是被它碰一下不残废也重伤了。

直觉告诉我远处草甸是我们今天要翻越的最后一个垭口,最终的最终还是走错了,在这里浪费了两个小时。

这里导航第一次提醒,这里有个分叉路口但是没有轨迹,也是第一个牧民破旧的房屋,GPS指引还是朝前走(下山后总结,GPS说第一个分叉路就是顺坡下到河床就对了)。 DSC_0279_副本.jpg

错过了第一个下山的路,继续往前走了500米,GPS播报第二个分叉路口,顺轨迹没有明显的路,在山脊左边有一条明显山路,我们顺左边就下山了,道长问了我N遍偏离轨迹没有我说没有,就肆无忌惮的走了下去,走到谷底才发现我们走错了,偏离导航很远很远,根本不是一条道,轨迹显示要过一个木桥,刚好这里也有一座木桥,平凡哥的导航显示前面有一条路可以穿越出去,但是谁都没把握这条路到底通向那个出口,不敢贸然前往,现在返回还来得及,当机立断返回,重新爬回山脊轨迹点,这几百米高度下山容易,上山难上加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