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60多岁白发老头,一万六千多公里,西藏新疆行

早上起来一看,天空阴沉沉的,地上湿漉漉的,昨晚还是下了小雨。不理它了。洗漱吃饭、装车捆绑停当后,竹园认识的七个人一个大车队一起跑,这很难得。

最后我们大家郑重其事地在院子里拍照,算是出发仪式吧。

我们这一溜七台大车,伴随着马达轰鸣声,一个挨着一个穿过雅安市区大道,沿着318国道向西奔驰,很是威风扎眼的,那感觉就一个字:“爽!”出得雅安城区不久,就见“茶马古道”的招示牌,牌子下面是一条通向山间窄小的水泥道,“茶马古道”说的大概就这条道吧。

午饭后,我们继续行进在这318国道坑坑洼洼的泥浆路上,在自行车队边上擦过时,习惯性地按声喇叭或伸出大拇指致意,他们也友好地报以招手和微笑。下午两点多,我们走过最后一个泥浆坑,来到了二郎山隧道口前光亮净洁的空地上,结束了这段令人难忘的苦难旅程。

我们老少七人,象是从泥坑里滚出来的,窘态难堪。难怪有人给我们摩旅者画像说:远看象逃难的,近看象要饭的,细一问原来是吃饱了撑的。别管人家怎么说怎么看吧,收获的快乐是我们自己的。在盘旋下完很长一段路后,约五点钟,我们的车队就浩浩荡荡十分扎眼地驶进了泸定县城。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天空露出了蓝天白云,山水空间也变得青亮起来了。安装摩托迷app可以看我全部的游记。

约七点多,太阳快下山时,在距康定市区还有一小段路的路边,我们住进了一个也叫驴友接待站的旅馆。第二天,还是照旧,解哥打头,小程断后,老少七人,气势浩荡地向雅江方向奔驰。

出康定城区一路缓坡向上,一直到翻过折多山顶,四五十公里。在盘旋道上的山腰上,遇到一位骑自行车的老者,一打听,77岁! 77岁踏着自行车登高原游西藏的是头次亲眼所见,还是让我敬服不已。这老哥除了头发雪白象个老年人外,体态硬朗、精神矍铄、言行机敏,具有年轻人一般的活力。大家可以到摩托迷看我全部的游记。往上爬行,海拔渐高,天气渐冷,不得已拿出准备好的衣物套上,高原上感冒是令人恐怖的。上午10点多,来到了折多山垭口。折多山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是川藏线进入藏区的第一个高山垭口,过了折多山就正式进入了藏区,所以有“康巴第一关”之称。

旅行者到此都要在此拍照留念,以证明自己“到此一游”了。天空、山峦、大地、村庄……一切都十分地清亮美丽,令我兴奋、陶醉。奔跑在这宽阔的油路上,穿梭在这美丽的画卷中,还是那个字:“爽!”

我们走不多久,就接近红龙乡了。小乡镇,漂亮的红顶房屋群,座落在一个绿色的广阔大草坪上,四周是光秃圆润的平缓大山包,斜阳照在红顶房子上,整个乡镇都闪烁着夺目的光辉。旅程还在继续,感谢一路遇到的人和事,很开心自己做了这个决定,想知道我的西藏摩旅路途中的故事,可以到摩托迷上找我。

我爱摩托 发表于 2017-9-11 10:44 早上起来一看,天空阴沉沉的,地上湿漉漉的,昨晚还是下了小雨。不理它了。洗漱吃饭、装车捆绑停当后,竹园 ... ...

已去中国摩托车论坛看了前面的几页,长篇巨著啊!慢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