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在秋风中徜徉,在阳光下沐浴 --记林子户外第368次活动本溪朝天背 领略天然牧场

朝天背在本溪南芬与辽阳寒岭交界处,位于本溪市南芬区南芬乡解放村南面,这里森林茂密,植被丰厚,溪水流淌,尤其是让人流连忘返的是有一片高山牧场。穿越朝天背,是林子户外俱乐部组织的第368次活动。2015年1月17日,林子户外俱乐部曾经在这里组织了一次雪地穿越活动。

朝天背南芬大峡谷景区的组成部分,南芬大峡谷,山峰耸立,古树参天,奇石众多,物产丰富,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被誉为本溪的张家界。大峡谷奇就奇在这里流传了1780年的传奇,关于魏明帝令屯守长安的司马懿率领精兵四万八月攻克了襄平(今辽阳市)的故事,素有“徐家巧设疑兵计,隐士救人一万七”之说 。

我们56人,穿着整齐的林子户外队服,在领队彩树音画的引导下,穿越在密林里、草场上、铁塔旁······彩树音画通过手台不停地向我们介绍这里的自然景观、行进线路、历史传说和风土人情,为我们献出了爱心、诚信、热心和细心。我们路过了一个群山环抱的高山牧场,就像一个大盆景,仿佛进入了一个世外桃园。这里水草丰人,草茂羊肥,风景宜人,我们边走、边看、边拍,此时此刻,我们又年轻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