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南

新疆自驾游穿越新疆南北疆第一站之可可托海

9月秋高气爽宜出行,我们一行人从新疆乌鲁木齐集合,计划一路沿着丝绸之路的足迹,探索新疆的美好。新疆是一个昼夜温差很大的地方,刚下飞机预报的地面温度是三十五摄氏度,我还在暗自后悔带的厚衣服有点多了,到了日落后在街上溜达就发现大家都穿上了外套,真真是“一年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这里太阳落得比我们的晚至少两小时,八点多的时候还能看到天边的火烧云,吃着新疆风味的羊肉抓饭搭配当地产的佳丽奶啤,感觉自己正初步融入到这座城市。
     我们住的宾馆周围都是风味小吃,余下来的两天里,作为号称出门一定要吃好的“吃客”,我分别品尝了“丸子汤配油塔子”、“馕坑肉”、“红油凉皮”、“架子肉”、“本地大盘鸡”等一系列新疆本地美食,要向大家推荐乌鲁木齐“吃在楼兰”和“新疆第一盘”两家风味店,两家都是本地人开的清真饭店,吃饭的也多是本地人,味道相对外面的要正宗很多。

到了乌鲁木齐一定要去一趟国际大巴扎,体验一下古代丝绸之路今天的繁华。大巴扎位于乌鲁木齐市。。区,里面主营新疆本地的的特产、矿石、玉器、工艺品、民族服饰等,也有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周边民族的手工艺品,堪称五花八门玲琅满目,在这里买东西一定要记得多看少买,货比三家,只买对的不选贵的。

因为接下来的行程大多都在路上,所以乌鲁木齐是你新疆之行的重要补给站,建议对物资帐篷炊具等日用品等进行再一次整合补给,如果计划到和田、等北疆边缘南疆地区可以购置一些文具书包等送给当地的孩子们,新疆是一个南北经济差距非常大的城市,很多村落甚至都没有通电,所以孩子们的学习用具十分匮乏,这些也是在当地比较受欢迎的礼物。

沿着g216一路向北,到达我们此行第一个露营地可可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