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龙聚山庄入后河,野山峡下佛塔出――教师节后河扎营穿越记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不再牺牲自己的自由时间,

不再去勾画什么宏伟的明天。

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乐的事,

做自己热爱,让心欢喜的事,

用我的方式,以我的韵律。

今天我明白了,

这叫做『单纯』。

——(卓别林)

又是周末,又是后河,一年几度秋,周末去露营

延庆妫水北街南920路公交站出发,天虽阴,心尚爽。今年已记不清散队发了几次后河活动了,凡是有时间一定支持,毕竞工作一周,可以到郊外河边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活动筋骨,放松心情。

我们包括散人夫妇、老庞、喜悦、山狼、大壮一行七人,从龙聚山庄西面重装拾阶而上,湿度很大一路向上,走石籽路,穿灌木丛,终到山顶,休息后向下过林,一路采摘了两袋蘑菇,到了后河,穿溪跳石,到了营地支起帐逢。老庞、散人河中游泳回来,大伙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准备晚餐,两位女士洗菜洗蘑菇,老庞包饺子,散人布网捕鱼,山狼烧茶支灶,其他人穿串,夜幕之下,围绕在一起,撸串、吃饺子,喝酒,品鱼汤,茗茶,其乐融融,自不多述。

早上四点左右开始降雨,八点左右变小,大伙出帐做早餐,餐后雨基本停了,我们拆帐,收拾行装,拔营返程,翻越一山,进野山峡景区,过天桥山,观弥勒大佛,峡谷出口见佛塔耸立,经在修的钟楼,绕五龙之壁出景区,坐公交回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