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龙泉寺山小环穿——与教师一起爬山庆祝教师节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
“教师是孩子们心中最完美的偶像。”——德国大哲学家:黑格尔。

龙泉寺山小环穿——与教师一起爬山庆祝教师节     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俺不是老师。但是,打小,俺就尊重老师。陪老师们一起过教师节,是求之不得的美差,更何况是应邀陪美女老师们,真不知道这是哪辈子积德积的!说是五点半集合,自驾去,上午十点左右赶回来,不耽误中午做饭。因为这些老师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看看老师们的敬业精神,真乃我辈之楷模也!问我有没有时间,能没有吗?必须有,而且有,肯定有。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会议决定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教师节。1985年9月10日,是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五点二十走出家门时,天还没有放亮。漆黑中,散水车已经在民心河边开始加水作业,忙碌在各个主要干道上洒水降尘。五点四十许,我准时等在了槐安路上。

龙泉寺山小环穿——与教师一起爬山庆祝教师节
槐安路北边,有两个箱子上画着运动的宣传画面,我正举起手机拍照时,恰好两个环卫工扫街到这里。此时此刻,运动宣传画和环卫工,构成完美的“运动”画面,无论何时,对劳动者而言,工作本身就是最好的运动。

龙泉寺山小环穿——与教师一起爬山庆祝教师节
不到六点就到了目的地,龙泉寺的东北边。下车后,六点开始爬山。一眼望去,云雾缭绕弥漫,天空氤氲。

龙泉寺山小环穿——与教师一起爬山庆祝教师节

走了一截山路,稍微快了些,有些开始喘气吃紧,停下来休息了一会儿。秋天的清晨里,没有一丝风凉,露水也不多,倒让人感觉闷闷的,好像还在夏伏天一样。

龙泉寺山小环穿——与教师一起爬山庆祝教师节

酸枣有的开始发红晕,有的则完全红透了,有的还是很青绿,摘一个红的放到嘴里,甜中带酸,这才感觉到秋的味道。

远处的山,笼罩在云雾中显得迷茫。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