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闯天路再战欧洲高地,中国闯爷胡浩上头条

骑行途中,整个城市的景观一览无遗,十分壮观

3261号中国选手胡浩不甘示弱,比赛出发后就处在领先集团中。第一次来到高地美路,第一次踏上这条赛道,他表示第一天的比赛要用“试水”的心态去完成。

天气寒冷,对所有选手来说是今天最大的挑战。记者在跟随媒体车辆的路上,雨越下越大,能看到许多欧洲选手停下车增添衣物。随着比赛的推进,选手们迎来一个更大的挑战,将近20km的里程,他们将爬上坡度7%海拔2025m的Kuhtai山顶,这也是比赛的最后一个计时赛段。

每经过一个赛事补给点,我们都能感受到工作人员给予选手热烈的鼓舞

雨越下越大,气温也越来越低,对于选手来说挑战也随之增大

到达第二座山顶,9月的因斯布鲁克竟下起了鹅毛大雪,比赛形势变得更加严峻了。

因为寒冷导致失温的选手摔倒在路边,在媒体车上取暖,并等待组委会的救援。

记者在山顶遇到了中国选手胡浩,直喘粗气的他向记者表示:“太冷了,我的手已经不听使唤了,这样的天气下骑车真的很虐,从山下4℃,3℃,2℃,1℃,到山顶的0℃,太不可思议了。但我也真的很享受,因为这里一切都感觉很棒,很给力!”

比赛虽艰苦,但性格外向的胡浩在一路上结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车手

停留片刻随即出发,胡浩竖起大拇指表示一切都没有问题,艰难的爬坡加上极寒的天气,绝对是对于选手在艰苦环境下韧性的考验

综合两个计时赛段的成绩,胡浩最终在来自世界各地的近400名选手中排名第5,但他表示,更看中的还是在这里的骑行经历:“在第二座山顶下坡的时候,我实在是冷的不行了,已经快到失温的地步了,实在不行我就在路边找了一户人家,问他们要了热腾腾的水,他们还给我放了一个茶包,非常的感动。”

“这个比赛关键看自己,你如果认为终点才是终点,你才会享受整个过程,如果你更看重排名,你就需要在计时点发力,关键看自己如何去看待。”胡浩表示,在经过第二个计时点后,其实他完全可以不用继续坚持到终点了,但他更愿意在比赛中学会挑战自己的极限,学会去分配自己的体能,丰富自己的参赛经历。

赛后,表现优异的胡浩接受了高地美路赛事总监Ross的采访,对于胡浩的表现,他表示印象深刻,他也非常高兴中国选手能够在高地美路上大放异彩。胡浩的采访也登上了赛事的官方网站上。

*译:对于第一次来到欧洲参加多日赛,中国选手胡浩非常兴奋:“第一个爬坡很短也很享受,在计时赛段我努力地去尝试获得更好的排名。这是我第一次来欧洲,也是我第一次来高地美路,在中国我们并没有很多多日赛,通常都是一天的比赛。”

“来到欧洲就好像实现梦想一般,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去参与耐力赛事,这里的环境真的很棒,不管是下雨或是晴天,我都觉得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骑行之旅!”

随后,“鸟叔”孙剑英也顺利抵达终点!每一位中国闯爷来到高地美路,或许都有不一样的意义,今年55岁的鸟叔,来到高地美路,何尝不是需要巨大的勇气。正如他自己所说:“其实我心里也没底,拼着年轻气盛,一切以魔鬼冲动为驱使,希望不要给中国人抹灰,你们专业的行,咱们坐办公室拿报纸喝茶的也一样行。”

事实证明,他的确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是可以的。抱着不同的心态和经历,对鸟叔来说一切都是享受。

与鸟叔在第一比赛日一起下坡的骑手

左边的选手来自澳大利亚,每每遇到我们总会给予100分的热情

尽管语言不通,鸟叔在这一路结识了许多的国外朋友。我想,这就是对“骑行打破隔阂”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