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这里是名副其实的男人天堂,天高云淡,水清沙幼,而且这里可是正儿八经可以娶4个老婆的地方哦,男人的任务就是玩儿,飙车,女人的任务就是养男人……

这里就是太平洋上的珍珠——巴厘岛。

看到这个广告词,各位看官有没动心?说实话,紫陌去到巴厘岛都有点不想回来的了……(这句请不要让我GF看到,谢谢)

普吉岛与巴厘岛是大家经常会为之纠结的两个度假海岛,一处印度洋,一处太平洋,各有千秋;一处佛教文化,一处印度教风情,各表一枝。

巴厘岛(Bali),行政上称为巴厘省,是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巴厘岛距该国首都雅加达1000多公里,与爪哇岛之间仅有3.2公里宽海峡相隔,面积约5630多平方公里(比只有500多平方公里的普吉岛大了差不多10倍),人口约315万。巴厘省省会设于岛上南部的丹帕沙。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

紫陌是去年夏末去的巴厘岛,9天8夜的旅程,一路从北京新加坡,经停后前往巴厘岛(其后又去了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另帖描述),感慨颇多。碧绿碧蓝的海水,星星点点的小岛,热情的岛民,还有田野的小路两旁绿色的稻田……

在海边徜徉的时候,总是会想到押尾桑的木吉他,那旋律像是能跟着夏天离开的脚步一样,缓慢安静地流走。那些热情的人们,会在月下为你歌唱,空气总是中洋溢着鸡蛋花的香气。

这是美好的旅程。
D1

起飞了,新航的班机,天气不错,从北京飞往新加坡的途中,可见看到下面海面上星星点点的岛屿和密密麻麻的集装箱船。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据说新航的空姐是航空公司里数一数二的,可这次真没觉得有那么惊艳,不过空乘的组成倒是非常国际化,前面这位明显的带有南亚特色,不过新航的服务确实还可以,座位间隔较宽,餐食也会先给菜单。
要的鸡肉饭,菜单上看着满美妙的,可味道确实不敢恭维。
机场里的热带植物,有几处大的绿化带颇有些室内森林之感。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在樟宜机场等待转机,新加坡人大都以此机场为傲,实地亲历发现其确实也有值得骄傲的资本,每一处都很整洁,布局设计也很有东南亚特色,不过机场服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态度却不咋地。
机场拍摄的空姐,均属娇小玲珑型。

机场免税店,几天后,在这里疯狂消费了一把。
你好,熊先生。
I love Singapore
歇了个把小时,再次出发,从新加坡飞往巴厘岛还需要2个半小时。飞行途中,已近黄昏,一片云海之中依稀可见岛屿上的山峰。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终于到达巴厘岛了,机场超级破,和三亚的凤凰机场有得一拼,过海关时看到那儿的木台子很像是以前英国统治时期的留存……住在中国游客很多的Inna Putri Bali,出国之前就风闻这间老旧的五星级酒店恶评无数,诸如早餐难吃,设施陈旧,服务很烂等等,所以心中所抱期望并不高。
Inna Putri Bali是在巴厘岛最南部的酒店聚居区 Nusa Dua度假区里,这里集中了10多家高级酒店,而Inna Putri Bali算是其中比较老牌的一家,因为价格便宜,所以国内的旅行团大多把游客安排在这里。Check in后细细观察了下酒店,酒店很大,环境很不错,下楼就是宽敞的花园、游泳池,还有很长一段的独享海滩,房间也很大,只是设施确实有些年头了。不过总体而言还是不错的,比想象中好很多。
虽然已是晚上9点左右,但还是决定去外面走走,顺便也补充些粮食和水——吃了一天飞机餐,肚子有些提抗议。

但是又没有想好吃什么,算了,还是用我的吃货旅行神器梦想旅行APP来搜罗搜罗这附近有那些好吃的美食吧;说到这里我就不得不给你们安利安利了,这个是我境外游必备的APP,良心推荐。必玩必去的景点,各种特色美食的分类特别详细,找找这附近的人气美食完全不在话下的好么;好了找到度假区的一家美食了,我们要粗发啦~~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截图来自梦想旅行APP,侵删)

度假区有一片类似三里屯的餐饮购物区,驻场歌手此起彼伏,非常热闹,这两位欧美老外显然是玩high了,不顾大妈的身形也上台载歌载舞搔首弄姿一番,十分欢乐。

度假区的书店。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巴厘岛好吃的山竹,价格也不贵

刚到巴厘岛时岛民献的鸡蛋花,在巴厘岛上几乎随处可见。

到了巴厘岛人人都是怀揣数十上百万的大款——换现金的话,印尼盾和人民币的汇率大概在1200:1,比官方汇率略低,所以去巴厘岛消费还是尽量刷卡划算,银联的卡都能用,采用实时汇率结算。换了24万的印尼盾(200块人民币),再加上出国前换的美元,就算是必须有付现金的地方也是绰绰有余。
PS:巴厘岛的酒店需要付小费,一般是1美元或是1万印尼盾,当然,在人民币坚挺的情况下,还是给美元划算。

继续继续~

D2
第一天到达巴厘岛确实有些晚了,第二天一早,拉开窗帘,赤道附近热烈的阳光就一下子涌了进来,天蓝得发紫,气温却很凉爽,真是好天气!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今天我们的第一站是海上浮潜中心,其实就是离海不远的珊瑚礁旁边停着一艘船,游客就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浮潜和海底漫步等项目。这是在岸边的浮潜接待中心,中午饭也是在这里解决的,餐厅里的歌手看我们是中国来的,特意唱了首《甜蜜蜜》。

浮潜和海底漫步的时候怕相机进水没带D700,下面这两张是在海底漫步时教练拍的,手里举的是写着自己名字的珊瑚,最后它们都被放到了海底。海底漫步是戴着类似宇航头盔式的东东,下到大约6、米深的海底,周围有很多很多的鱼群,胆大的鱼还会来啄食你手里的面包屑。

吃完中饭,离开浮潜中心,下车再次上船,去巴厘岛红树林的海钓场。这是一处离港口不远的地界,有很多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艇、帆船、渔船在这里停泊。

这个这个,不知道是不是过来拍AV的……呃……不过也难说啊,现在苍井空老师都在中国发展了……

岸边的印尼小孩,年少无忧无虑的岁月啊……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全副武装的海钓者,左边这位怎么看怎么像日本古代士兵足轻的装扮。

快到黄昏的时候来到了金巴兰,据说这里的落日非常美。晚餐就是在海边这张桌子上解决的,海鲜BBQ。

海边的老外,各色比基尼,帅哥美女登场!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哆来咪~一家三口,有爱的画面呢。
金巴兰的日落

继续继续~

D3

出来玩儿,要的就是放松,脑子里啥也不装,坐在海滩上发呆……今天全天自由活动,哪儿也没去,就在酒店沙滩上躺了一整天,哈哈~吹着海风,看着大海,这日子太美啦!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虫子被鸟吃……不知道这2只小鸟找着虫子没有,这可是早上6点过啊。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早起的还有这位阿婆~辛苦啊,生活不易。
我们是来看日出的,霞光满天,不浪费那么早起啊~
太阳出来喽~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Inna Putri Bali的环境是很不错的,花园很美,从房间到泳池只要3分钟,泳池过去几十米就是酒店的私家海滩。

酒店泳池,哈哈,风景无限哦~

呵呵,海边的风景也同样精彩啊。

一直在海滩待到中午,肚子饿了,去觅食。度假区里就有很多不错的餐馆,虽然比市区的贵,但懒得走路了。
点的海鲜饭套餐,算下来100多人民币,味儿不错。

下午在海边小憩了一会儿,天擦黑后去游泳池泡泡。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晚上出去溜达溜达,除了度假区,在外面的街上转悠了下。出来后才发现,度假区和市区那简直是天壤之别,就我们走的这段路来看,路边的下水道盖子没有一个是完整的,到处都是摩托骑士,速度都很快,巴厘岛的街道有很窄,摩托车从旁边呼啸而过时让人还是有些心惊胆战的,难怪有人说巴厘岛就是一个“商业化的大农村+适合发呆的梦幻海滩”的地方,真的很贴切啊!

巴厘岛的公交车站,有个台阶上去,很窄小。

路边的小摊,做一种类似奶酪饼之类的东东,要了份KEJU SUSU的“豪华版”——加了香肠、巧克力粉和其他的一些配料,2W印尼盾,分量很足。

补充一个巴厘岛美食单词参照。
鸡 ayam
鱼 ikan
肉 daging
牛奶和奶酪 susu da keju
猪肉 daging babi
禽肉 ayam
海鲜 makanan laut

到巴厘岛的KFC补充点能量。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电视里在播IPAD2的广告,现在新的IPAD都出来了,时间过得真快。
夜深。晚安。

D4
闲了一整天,睡到中午,出门溜达溜达,跟着导游前往情人崖和梦幻沙滩。

乌鲁瓦图断崖又称情人崖,位于巴厘岛最南端,是最负盛名的悬崖峭壁。传说当地有对门户不当的青男女相恋,女方的父亲是村长,因此两人的爱情得不到任何祝福,在绝望之下双双投海殉情。

进入情人崖之前导游再三提醒把身上的零碎物品都放在车上,据说这里的猴子和峨眉山的师出同门,顽劣成性,见到游人的帽子、眼镜、耳坠、发夹,就会出其不意地抢走这些东西……结果此行还是有位MM中招,被小猴扯着裙子不让走,完全是一副车匪路霸的派头。最后只得用香蕉一把贿赂才算过关——结论是:猴子们通常挑一个队伍里个子娇小的那个下手……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情人崖,很陡峭。

离开情人崖,前往梦幻海滩。路上的街景。

梦幻海滩是一个私家海滩,被称为巴厘岛最好的海滩,是布科半岛很多年来最想计划开发的项目之一,有最好的暗礁断层,这里海水清洁、浪很大,虽不适合游泳,但是很适合冲浪,到梦幻海滩的外国人很多,都是晒太阳和自带冲浪板冲浪的。这是一个最“养眼”的海滩,随便走一走,漂亮的身材和美丽的面孔都随处可见。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最爱无边啊~趴在泳池边,望着远处的碧海蓝天,是怎样的一番心境呢?

梦幻沙滩的浪比较大,不适合游泳,却很适合冲浪。
离开梦幻沙滩已是黄昏时分了,影子被拉得老长老长。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这里一年到头都繁花似锦。
巴厘岛梦幻海滩梦幻海滩是一个私家海滩,是印尼前总统的小儿子多米买下来发展的海滩度假村,被称为巴厘岛最好的海滩,是布科半岛很多年来最想计划开发的项目之一,直到海滩的所有者决定开放海滩上约400公顷给大众才得以开发。海滩以居住的形式开发,一个高尔夫球场,一个国际学校,一家医院,一家上流的度假村和一个崭新的名字。它就像新的库塔海滩,因为商业开发已经丢失了很多它原始的魅力,但是因其有最好的暗礁断层而在每年5-10月开展一系列冲浪盛会时呈现越来越忙碌的状态。 在会所的平台,就可以俯瞰梦幻海滩,走下楼梯,是餐饮、酒巴及观景平台,有游泳池,沙滩椅等设施。这里海水清洁、浪很大,虽不适合游泳,但是很适合冲浪,到梦幻海滩的外国人很多,都是晒太阳和自带冲浪板冲浪的。这是一个最“养眼”的海滩,随便走一走,你就会发现沙滩中有很多漂亮的身材和美丽的面孔。

D5

今天是我们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了,真的是有些舍不得啊。

马不停蹄,赶往乌布王宫。

乌布王宫(Puri Saren)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乌布王室早在20世纪初就被荷兰人废黜,但仍受到广泛的尊敬,在商界和文艺界也举足轻重。这座王宫首开风气之先开放部分住屋供宿,到今天仍维持着半壁皇居、半壁民宿的形式。

王宫外执勤的印尼警察。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出了王宫,过了街,就开始了此次巴厘岛之行最为“威猛”的“血拼”之旅——一路杀向乌布传统市场!

这个地方在旅行神器梦想旅行APP的购物排行榜上一直都是以超高人气位于榜首,这里也被认为是巴厘岛最具有文化气息的地区,在评论区里看到好多游客说这里的价格都很便宜,哈哈,我要去“扫街狂购”了。

这个错综复杂,人声嘈杂,道路狭窄,还有些脏乱差的小商品市场,聚集了各式的商店,这里是乌布的精华区,人多嘈杂,各式货品都有,例如银器、木雕、编织、各式蔬果、衣服、沙龙、皮件、鞋子及纪念品、乐器等等。
杀价,杀价,不停杀价,根据紫陌的经验,往一半砍都还是手下留情了,紫陌最低砍到过原价的1/5,在这里淘了很多给同事朋友的小礼物。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乌布市场的货品以手工艺品居多,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缭乱。

呃,这个……有亮点,不解释……
哈哈,这个这个,好萌的猩猩哦,让我想起我家的阿毛……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插播插播,阿毛闪亮登场!阿毛:大家好,我是紫陌家的阿毛,上面是戴花的猩猩,我是戴花的狗狗,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插播完毕,阿毛继续去做啃骨头的梦了……嗯嗯,购物购到手软,累了,街拍两张换换刚才不停算汇率的脑子。
中午,乌布脏鸭餐。
脏鸭餐可以说是一道每位到巴厘岛旅游的游客必要品尝的特色餐,人们对脏鸭餐是众说不一。有的说,到巴厘岛不吃脏鸭餐,等于没有到巴厘岛;也有的说脏鸭餐没有想象中的好吃,真是褒贬不一。
说来有趣,中国人的饮食文化和习惯是喜欢将各类菜品尽量起个非常好听动人的名字,以吸引食客们的食欲兴趣。把“脏”字放入菜名中可以说没有,更别说是著名的美食。但巴厘岛的特色美食脏鸭餐却有点奇怪,据说这个名字的由来原因有二,一是鸭子散养在巴厘岛有名的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二是鸭子在烹制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重重的,所以被称为“脏鸭”。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一套脏鸭餐含一份水果、一杯水和一杯果汁。脏鸭吃起来比较酥脆,有特色,但味道个人觉得一般。另外可不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在巴厘岛的这几天,素菜都是藤菜呢?是因为便宜吗?晕……
在楼上看着下面大片大片的稻田,还是很惬意的,紫陌不禁哼起了周董的《稻香》——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风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后吉它在虫鸣中更清脆
哦 哦 阳光洒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没有拥有”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库塔海滩是我们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处造访之处了,从库塔海滩游览完毕后就直接去机场飞往新加坡。

库塔海滩(Kuta Beach)的主要特色在于附近有热闹的商业街,各色巴厘传统手工艺品、绚丽民族服装展示,而且还有大型百货商店买到各类商品。它过去只是巴塘至布吉伯宁苏拉之间的一个小村子,现在已经成为繁华的旅游胜地。如果单论沙滩品质,不算很好。

很精致的工艺品。
库塔街景。

逛街累了,坐下来来杯冰淇淋和蛋挞,太爽歪歪了。

再见了,巴厘岛,真想念你的阳光、沙滩和繁花!
Hello BALI!巴厘岛,南半球的梦幻之地

PS:巴厘岛面积很大,除了南部的海滩外,北部还可以看火山、乡村和漂流,所以建议深度游。
酒店外面就有很多等待租车的司机,价格在45~70美元不等(酒店帮叫的一般在70美元左右,不过服务有保证),可以侃价,预先定好包车的服务时长、油费、停车费等等。小费一般另计。
紫陌的陌行记 发表于 2017-9-11 13:45 这里是名副其实的男人天堂,天高云淡,水清沙幼,而且这里可是正儿八经可以娶4个老婆的地方哦,男人的任务 ... ...

欣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