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东

[复制链接] 查看:20087 | 回复:20

遇见台风

厦门阿原 发表于 2017-9-11 15:45 史上最强的华南珠三角台风,让台风成为这几天的新闻风暴眼,俺也来凑个热闹,讲述曾经遇见的台风。. ...

第一次遇见台风是与一高干破落户两人搭档骑着单车从常州到宜兴看洞,回程本来是可以避开台风的,可那高干破落户修单车的职业病犯了,在路边撒了堆碎玻璃碴子就等着补胎,修车没等着,等来了台风,两人只好冒着狂风暴雨奔逃。在进城时高干破落户刹车不及,把一MM给撞了个小腿骨折。那MM长得漂亮水灵,江南的女子嘛,他很兴奋,以为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天天在医院背上背下跑厕所,半个月下来,骨折MM看清了他的本质,于是找了个顶包男友想甩掉他的纠缠。从小孤儿的高干破落户此时已不能自拔了,拿着他爹(副军级)留给他唯一的遗产手枪套,跑到我这要了张练字的报纸,把枪套塞得鼓鼓的,然后跑去威胁那顶包男友,常州公安局接到报案听说有人持枪,如临大敌,最终把他抓获送去劳教三年。

江南.风云下的大运河

遇见台风

那时年轻,不谙世事,许多年以后,才知那台风刮的不是风情,只是风景。不过仍有贪心不足者是既要风景也要风情,莫拉克台风期间,一领导驾车带着MM到白石海滩看台风,一翻云雨后半夜醒来时,才发现海潮涌上沙滩并淹没了车身,那领导看来是海军陆战队出身,竟然在狂风怒涛中弃车游上了岸。夜里巡逻的交警看见厦大环岛路上有位裸奔男,于是上前盘查,并对海里的小车进行施救,可惜那MM早已陨命于海潮之中。所以阿原地旅特别提醒:看风不摸奶,摸奶不看风,泡妞需谨慎,杜绝海底捞。

在环岛路上等候台风的情侣

中国的文词非常奇妙,风景风景,自然是有风才有景。台风虽然有着极大的破坏力,但台风前云海翻滚乱云飞渡,色彩变幻;台风来狂风暴雨电闪雷鸣,震撼人心;台风后没了雾霾,空气清新,山河大地一片白茫茫真干净,这正这是摄友们的最爱。

遇见台风

在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2009年8月的莫拉克台风,莫拉克一词源于泰国,意为“顽皮的猴子”。这只“顽皮的猴子”在台湾降雨破了百年纪录,其中在屏东县尾寮山1天下的雨比厦门1年下的雨还要多,并引发了著名的“八八水灾”,死亡699人,其中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遭泥石流灭村,474人惨遭活埋。马英九将其设定为中度台风,被国际政府认为是马政府的重大过失,因此莫拉克也是小马哥政治生涯从高潮向低谷滑落的分水岭

莫拉克重创台湾后于8月9日在福建霞浦登陆,前一天傍晚,这只“顽皮的猴子”登陆前在厦门露出了屁股,火烧云映红了整个天空。我驾车直扑渔港,迅速选好机位,连小车后备箱都来不及关,在有限的时间里拍下了厦门史上最红的天空。

莫拉克因造成严重灾害而被世界气象组织除名,由“艾莎尼”取而代之。即便如此,莫拉克走后仍依旧妖娆了一把,在8月15日这一天绚出了五彩祥云。

遇见台风

虽然在霞浦没遇见莫拉克,但在06年5月登太姥山时遇到了外围台风“珍珠”。“珍珠”在吹袭菲律宾造成32人死亡后移至台湾海峡,也因对人类造成较大灾害被世界气象组织除名。阿原地旅在前往宁德的高速公路上,“珍珠”降下倾盆暴雨,公路上白茫茫一片,路面瞬间变成了河道,逼停了所有的车辆。尔后又在大嵛山岛碰上了闪电霹雳,吓得游人四散奔逃。好在“珍珠”过后,我们在太姥山顶遇见了最美的风景。

09年国庆阿原地旅自驾浙江沿海,赶赴大鹿岛时正值“凯萨娜”和“芭玛”两个外海台风,鉴于“芭玛”在菲律宾致600余人死伤,浙江海事局下达了封港停航的指令。在付了双倍价钱后,能装60人的密封高速快艇只拉了我等三人冒险上岛,让我看到了深海里最壮观的风暴潮,并第一次遇见了海浪翻过石崖形成的海瀑布。

海浪翻过石崖

形成海瀑

如今的旅行,天气成为一个重要的指标,现在国内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极限天气旅行者。如果时间许可,沿海一带的旅行在6月至10月间可选择在台风前后出行,这样无论是天上还是在地上都能看到奇异的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