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北石城~黑龙潭长城穿越

发表于 2017-9-11 16:1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开都河 于 2017-9-11 16:27 编辑

因为有了上周的黑龙潭景区探路,期间邂逅一段城墙,所以才有了这周的北石城~黑龙潭长城穿越,本意是赶在游客尚多的季节进入黑龙潭景区,从结果看此次线路的最后一座残楼处即可进入黑龙潭景区,亦可选择从右侧下山。

本次行程从强度看可谓是很轻松的一次休闲游,我的六只脚记录长城线路仅仅才3.39公里,下山后公路返回的里程多说也就四公里左右,但是大交通却不近,往返四小时左右,凑一起竟然也搞成了一天的活动。

本次长城接龙继续西进,瞄着密云长城的最后一段就快进入怀柔界了,但这最后的一段线路却是不怎么好走,从“南石城~云蒙山~梨树沟~五座楼~黑山寺~白道峪~牛盆峪~小水峪~大水峪~青龙峡”之间,段段都是难度强度不低的线路,其中只有白道峪~牛盆峪这一段是走过的,剩下的线路怎么着也得个五、六次才能完成。这也是时隔三个月之后的再次墙上之行,错开了炎热的盛夏季节,事实上现在这个季节爬长城气候真的不错,天气凉爽,不怎么叫水,直接的好处不仅是凉爽,还有负重的减轻,当然目前仍然是植被茂密的时节,穿越难免会有植被中的生切挂扎之苦。

本次穿越六只脚轨迹记录。总共经过六座敌楼两座石台,其中敌楼四座圮残,两座保存较好。

发表于 2017-9-11 16: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开都河 于 2017-9-11 16:28 编辑

远远的就能看见公路右侧山梁上的石砌城墙,公路左侧却是沟壑深深且林木茂密,看不见长城对接的痕迹,按说峡谷底部历史上当有水关,即便被拆除,沿山而上也应当有城墙遗迹,这个留待下次从云蒙峡穿越过来再探。

发表于 2017-9-11 16:18 显示全部帖子

停车处看见一支数十人的大部队也从与我们相同的地方进山,本以为也是走这段长城的,没想到人家浩浩荡荡沿公路扬长而去,这才明白他们是去往黑龙潭景区,当然走的是逃票线路。反过来印证上周我走的切山梁翻山进入到这条公路的线路多少是有点自讨苦吃了,公路虽然线路稍长,但丝毫没有植被挂扎之苦,速度还快。

发表于 2017-9-11 16: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开都河 于 2017-9-11 16:29 编辑

先头部队切上长城处,按摄影师飞姐的要求做深沉缅怀状。

发表于 2017-9-11 16: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开都河 于 2017-9-11 16:30 编辑

首先扑入眼中的长城起始处。

发表于 2017-9-11 16:18 显示全部帖子

山谷中的这个玻璃房子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到底也没想出合理的解释,只是明白了不是上周以为的别墅。

发表于 2017-9-11 16: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开都河 于 2017-9-11 16:31 编辑

这一段长城之上满是芳草萋萋,小道却不明显,可见走的人不是太多。

发表于 2017-9-11 16: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开都河 于 2017-9-11 16:32 编辑

不过早晨的露水却是较重,不大一会,两条裤腿湿至大腿根部。

发表于 2017-9-11 16:18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楼,圮残仅剩基座。

发表于 2017-9-11 16: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开都河 于 2017-9-11 16:33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