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一个人的毕业旅行,30天横走马来西亚4座城2个岛

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可以登陆移民局的官网去申请签证,选择右上角的语言为中文,用自己的护照信息来注册账号。

注册好账号就登陆,选择需要哪种签证,因为我是停留30天,所以必选的是EVISA,如果停留15天以内可以选ENTRI。

E VISA的入境口岸没有限制,离境的目的地也没有限制,申请费用是200人民币手续费

按照护照、照片、航班信息等要求逐一上存好,根据实际情况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最后上传后支付宝付钱就可以了。一般过几天就会发到你邮箱电子签证了,自己打印好到时候带着去旅行就可以了。

非常简单吧!

电话卡

这年头,没有网络寸步难行啊,刷微信不说,在旅途中地图导航,查信息,查时刻表,查住宿,都靠它了。

马来西亚有三大移动通信服务商:Maxis、DIGI、Celcom,资费差不多,之前在网上对比了一下也没怎么看懂,好像用HOTLINK的人比较多,所以当时就在吉隆坡机场直接买了HOTLINK卡,30天有效期,3个G的流量15分钟通话时长,微信免流量,40马币。

旅途下来证明,网速杠杠的,流量足够用。

取钱和换汇

一般去旅游可以直接携带人民币,到了马来西亚再兑换成令吉Ringgit即可。总体这一趟走下来发现,吉隆坡的汇率高于槟城、兰卡威、新山等西马主要城市,西马汇率高于东马。所以如果能够估算差不多的话,可以一次性在吉隆坡换好。

也可以试试在ATM取现,这个当然是要收取手续费的,但是着急用钱的时候方便可取,不用找换汇的地方了。

一般城市里面都有ATM的,去海岛前,建议都提前取好现金,因为岛上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刷卡的。

图片 (45).jpg

保险

第一次出国这么长时间旅行,买个保险壮壮胆哈。

听说美亚和安联都不错,我自己在某宝看了一下,觉得安联价格便宜,条目列得也比较清楚。所以先给自己买了一份10天的,然后到期了再续,一天才几块钱。

其他必备品

大披巾,实用可折叠,体积小。能防晒又能保暖,还能凹造型
防晒霜,这个可以去了买,到处都有便利店可以买
常用药品和防蚊液,防蚊液建议去了买,方便有效
把各种证件多复印扫描几份存好,还可以准备几张照片,万一用得到的话,不用着急
记好马来西亚的急救电话,中国大使馆电话等,一个人旅行,得想周全一点

图片 (46).jpg

吉隆坡

选择吉隆坡作为出国旅行的第一站,是因为机票便宜。

亚航从国内去吉隆坡的机票,单程价格常年在含税400—1000块之间,比如9月份的亚航大促,价格就是:

踏出国门时,兴奋又小紧张。怕自己英语说不利索,怕到时候找不到酒店,怕自己不会坐公交车,怕万一把钱都丢了到底该向谁求助。

直到我真真正正踏上了这片土地,看到它的模样。仿佛我之前的那些担心都是多余的了,在这个有信仰的国度,我需要做的就是静下来和他们一起虔诚地“焚香”。

吉隆坡 (1).jpg

吉隆坡 (2).jpg

吉隆坡 (3).jpg

吉隆坡 (4).jpg

结束白天的短暂旅途,晚上安排去双子塔,因为都知道白天过去没意思,要晚上灯光亮起来了,一个城市的烟火气才开始显现。

吉隆坡 (5).jpg

吉隆坡 (6).jpg

吉隆坡 (7).jpg

吉隆坡 (8).jpg

茨厂街就是吉隆坡的唐人街,里边摆的摊位和我们平时逛的市场差不多,来到吉隆坡也一定要来这里打卡。
吉隆坡 (9).jpg

吉隆坡 (10).jpg

吉隆坡 (11).jpg

吉隆坡 (12).jpg

吉隆坡 (13).jpg

仿佛在异国他乡,看到有中国字的地方就能想到家乡,想到祖国。在国内的时候是不会有这么深的恋国恋家小心思的。

一直在这里吃到华灯初上,看着红红的灯笼,刚刚踏上异国之旅的我,心里少了一些慌张,多了一些自在。

吉隆坡 (15).jpg

吉隆坡 (16).jpg

吉隆坡 (17).jpg

吉隆坡 (18).jpg

吉隆坡 (19).jpg

逗留的第三天,因为我没有安排什么远的景点,就一直在街上闲逛。发现了这个特别和蔼的老爷爷。

老爷爷讲他祖籍福建,祖辈好几代以前就搬到这里了,后来一直都没有回去过。但是每每见到有国人来旅游,他都会热情地迎上来。虽然从来没有在祖国生活过一天,但是老爷爷能坚持说着带着一点闽南口音的普通话,和我们这些来自祖国的驴友聊上几句。

都说落叶归根,落叶归根,我想这可能是我们中国人最特有的一种情怀了。仿佛在老年的时候,看淡看透了世界的点滴,而更愿意去回到家乡的怀抱安然度过余生。

不知道我们这一代老了的时候,会不会也是有这样的想法呢。

吉隆坡 (20).jpg

吉隆坡 (21).jpg

吉隆坡 (22).jpg

吉隆坡 (23).jpg

吉隆坡 (24).jpg

吉隆坡 (25).jpg

吉隆坡 (26).jpg

告别了老爷爷,我带着满满的感动,踏上了寻找美食之旅。吉隆坡作为美食城,街头的美食数不胜数。除了前天去的茨厂街,在路边不具名的小吃摊,你会不经意地发现那么一味和你合拍的美食。

马来西亚的汤菜,浓浓的口感,而且也有一点偏辣,非常符合我的口味。而且你要是点一份海鲜炒米线,料给得特别足,虾仁的口感也非常嫩,关键也才二十块钱,在国内都买不到那么多的虾仁呢!

吉隆坡 (27).jpg

吉隆坡 (28).jpg

当然还少不了水果,榴莲重度粉丝,表示已经过足了嘴瘾。红毛丹,龙眼,这些在国内都比较贵的热带水果,这里才几块钱不到就能买到一大堆,而且还非常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