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一封写给夏天的情书)曼谷、清迈、拜县七日

从厦门赶到福州的机场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第一次坐红眼航班,结果十点就困得不行。好在机场的鱼缸可以玩(拍)一会。
感谢这一小时的时差,飞机降落后我们就赶紧直奔出关口,打车到酒店时服务员小哥还在等着我们,舒舒服服躺到床上的时候也不过四点多,决定先好好补眠。

醒来就感受到窗外恐怖的高温,我两换好衣服,想着下楼寻觅个当地早餐再慢慢走到大皇宫。

最后选了一个有点类似春卷的点心。里面包了香肠和各种青菜,需要蘸甜辣酱吃。在曼谷的小摊上看到的小吃成品都无一例外的放着一根葱摆盘,我们纠结了一会想是不是用来生吃的,最后还是留下那根小白葱走了。

是的!细心的观众朋友们会发现我又换了一身衣服!
原因是太热了!接近四十度的高温,我那条裙子根本穿不住。事实证明我低估了夏季的泰国高温,这次带的衣服大多还是有点厚。好在后来几天去清迈的时候有凉快一点。
换了衣服心情大好,来来俩,赶紧跟各种彩色的东西合影!

喜欢泰国的taxi,颜色鲜艳,内部又干净。因为住在老城区,我们此行很少有机会坐BRT和BTS。而和tuktuk相比,只要上了taxi说好by meter(打表),其实无论从舒适度还是价格来说,我们都觉得更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