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其他

台湾环岛|下雨日,逃避者与他们的十日谈

“如果这个夏天能再长一点就好了。”

Day4:所拥有小确幸

我们的民宿主杨姐和她老公都是台北非常有名的建筑设计师, 她一大早就做了超丰盛的早餐款待即将告别的我们:
        这个季节才有的小管、老农种的新鲜秋葵、媳妇做的法国奶油凤梨酥、甜软的牛奶凤梨…饭后又请我们喝红茶。
         她们家有个爱好是收集茶碗,光这间民宿就摆了整整一面墙。
       “以前我们爱去大陆淘货,特别是景德镇,确实有不少好东西,现在精品少了,好的我们也买不起了。”
       她问我们今天要去哪,我们说大概要去罗东夜市,问她有没有什么推荐的美食,她则摆了摆头:
      “我认为真正好的东西都不会在夜市里,好的老板一定会努力拥有一个稳定的店铺。”

吃过早饭,又寻了杨姐所说的一家芋圆店,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九份来到礁溪。
        睡了个午觉吃了个辣椒冰激淋,把脚踏车扔在车站外坐车去宜兰。

插画家几米是宜兰人,你可能没听说过他的名字,但一定听说过他的作品《向左走,向右走》。
        作为宜兰人的骄傲,车站设计成了他插画里的模样。

宜兰真美。
       雨后放晴的宜兰有一种慵懒的美感,像是刚沐浴完的少女,蜜桃似的小脸被晨光照得透亮,发尖滴着水滴。

车站对面是可爱的丢丢车公园。

我们碰巧遇到微笑集市开张,所有售款都会拿去做公益,于是即使觉得价格有些高,我依旧买了条漂亮的扎染小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