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水堡子~云蒙峡~四座楼~南石城长城穿越

又来到一个小山头上,脚下也是断崖。而峡谷对面的线路如何走法一时半会还没有搞清楚,根据轨迹应该是贴着崖壁过去(红线示意),但崖壁起始处(断续红线)总觉得有点悬,到跟前再说。

回看刚才所处的断崖位置,学步说可以从右侧一颗松树旁下去(绿线示意),但我没有同意,看上去就不像正常下去的线路,不能冒那个险,因为眼见得对面垭口处还有一小截城墙,肯定会有下去的小路。我在左侧(红线示意)厚厚的植被上用力一踩,果然发现了植被下隐匿的小路,上面早已被糊死了,沿着小路下来又生切一段植被终于到达一小截城墙。平安说这里植被的密集度野猪都过不去,可是我们过去了。
水堡子~云蒙峡~四座楼~南石城长城穿越

站在这一小节城墙上看左侧山崖,神猜想——有没有这样一条路的存在(红线示意)?看来只有天知道了。

再拉近看看圆墩,卡片机的效果加我糟糕的技术再加能见度不好所以效果欠佳,此时看上去到达那里还很漫长。

这一小段城墙的修建位置当真令人匪夷所思,蒙古人真的会从云蒙山峡谷中攀岩而上选择这里偷袭?
水堡子~云蒙峡~四座楼~南石城长城穿越

上图那一小节长城末端有一条狭窄的岩缝可以爬上去,上去后发现岩边宽度还不错,可以安全过去,一下子把刚才从对面观察时的疑惑全部解消,沿山崖绕一圈爬到顶再次来到一个断崖前,这次我往下探路时发现茂密的植被下都是断崖,对面的悬崖也没看出能攀岩而上的线路,看来只能沿峡谷下行再迂回到对面的山梁上了。

下行过程中发现了此行唯一的一个路标。

回望下行线路,密集的植被中小路时有时无,不过有路无路都无所谓,向下硬切就是。不过下到谷底我选择了直接又沿着山坡往上走,这一段植被密集度最大,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穿到一片稍宽松的地方一看轨迹发现偏离了,如果继续上行又怕山顶连续的褶皱山体断崖丛丛万一下不去那可就损失大了,考虑一番还是决定返回峡谷底部找轨迹走,又越过一道峡谷再次上到一道山梁这才算与轨迹重合。
水堡子~云蒙峡~四座楼~南石城长城穿越

疑为走错的地方(绿圈示意),这一段植被真是太密集了,生切度百分之百。幸亏当时及时返回,如果坚持一路直拔到顶接下来向北连续的褶皱山体还真有可能断崖丛丛很难走通。

之后就是漫长的一路慢拔坡,密林中一路上有数不清的小石坝,小路亦是时有时无,只挑植被稀疏的地方走,也顾不上与轨迹一致了,事实上这种地方轨迹更多的作用是提示方向,具体咋走可能一人一个样。我也知道明显偏离了轨迹,身处密林观察不到四周情况先到山顶再说。

就这么暗无天日的走着走着,哎,眼前竟然出现了城墙,幸福来的有些突然一下子都没有反应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