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水堡子~云蒙峡~四座楼~南石城长城穿越

zhb001 发表于 2017-9-13 09:55

这一带长城据说最早建于北齐年间,明朝在此基础上又重修加固。

看,有没有单边墙的感觉。

马道也越来越宽,但内侧没有跺墙。

将军楼,保存状态超级完美级。

看来景区已经把将军楼之外的长城包括四方台楼和圆墩都隔离在外了。

城墙下的峡谷也有不少看点,但是今天没有时间去,如果从景区进来倒可以走个环线。

好漂亮好威风的将军楼,楼门离地甚高,即便搭了不少石块,想上去也是极难,最好的办法还是我们走白道峪~牛盆峪那次登一眼楼的办法,我称它为“抛木挂门框法”,不过这个门的高度比一眼楼还要高出许多,难度又大了不少。

这个不知道是起什么作用的,看样子像个老物件。

1612,海拔307米,到达三道边楼。为什么要把门封堵起来呢,即便进去也出不去上不到对面景区之外的长城上,再说这样的封堵也破坏了文物的原貌。

从三道边楼下又爬上城墙,这算是到了景区外了,小心翼翼不敢出声路过这个估计是售票点的地方,看样子早已经人去屋空了。

前方都是未经修整的古长城线路了,但是相当的好走。

回看四座楼,从上而下依次是圆墩、四方台楼、将军楼、三道边楼,其中把圆墩也含在了记数里面,严格说圆墩是不能算敌楼的。

1636,海拔272米,到达第八座残楼,圮残仅剩条石基座。

路过桃源仙谷景区山下的停车场。

看看这长城用料,绝对的真材石料啊,一点都不含糊,相反倒是见过不少敌楼的墙体内部却是石土混合有偷工减料的嫌疑。

开都河 发表于 2017-9-13 09:48 起点沿着一条并不太宽的略显低端的水泥路穿过火车大桥前往云蒙峡景区方向,按说云蒙峡景区也是小有名气 ... ...

哈哈来游客照
开都河 发表于 2017-9-13 09:48 从一号石台前回看我和塔糖下来的线路(绿线示意),红线是我们返回山脊的线路,是一条流水沟植被茂密很 ... ...

好详细呀

已经能看见桃源仙谷景区内对面山梁上的一座残楼了,姑且称之为南石城敌楼,今天的目标就是那,其实原本我的计划是到达南石城敌楼后再翻山从北石城出去,如此与上周北石城~黑龙潭线路完美接龙,但估摸着时间可能不够。

南石城敌楼(红圈内)在谷歌地图上与我们所处的位置关系示意图。

南石城与北石城之间还有一小段未完成,谷歌地图观察似乎有长城遗迹,以后可沿红线示意线路探路并那啥进入桃源仙谷景区游玩。

但是如何下到桃源仙谷景区内此时心里还没有数,到跟前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