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雍容makiori] 沉浸在蓝色气泡酒中~新晋潜水员PG岛养成日

不拍到一个小丑鱼,说实话都不好意思发游记,其实水下摄影真的蛮不容易的

GIF动画图预告区
有机会一定要好好研究下GIF动画图,找到一个最合适的尺寸,下面都是一些当时水下拍的动画图

这个是我们教练在用叮叮棒在沙地里找鱼

时不时就游来一大群的鱼,荧光黄色很是醒目

钻洞非常的好玩,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姿态控制不然就容易卡壳了哈

签证
说说签证吧,如果你有十年美签,恭喜你以后菲律宾就是你的后花园,真的是抢到机票就可以随时都能走。目前上海边检和航空公司都是承认使用美签去菲律宾的,至于其他口岸就不一定了。曾经也发生过不承认这种方式而拒出境的案例,所以大家还是多咨询下当地的边检。使用美签的时候,把个人信息页和美国签证页复印在一张纸头上,用于到时候在菲律宾入境。

由于,我这次去菲律宾是9天……所以,就无法使用美签,因此只能老老实的正常办理菲律宾签证。
其实很简单的……门槛很低,大家可以自己去找各种代理去办

机票
如果你打算自己飞过去彻底自由行的话,我推荐一个超级牛B的机票网站“iGola”。这是一个国际机票的智能搜索和预订平台,能搜索一千多家航空公司的上百万条航线组合和报价,其实时比价功能帮助用户找到最低的价格,其独创的辅助订购则帮助用户使用熟悉的语言和支付方式快速便捷地预订国际机票。首创“神奇运价”系统,能跨航空联盟和跨全服务航空与廉价航空飞行组合,等于全球最低国际票价。如果哪天你突然想出去玩,却不知道去哪儿,输入出发城市和往返日期,后台将自动为你筛选出最具性价比的旅游目的地。看下界面,一目了然非常的高大上,我之前去摩洛哥和埃及就是在这里淘到了性价比最高的机票。

不过去菲律宾的话,我建议除非你买到的是促销价格的廉价航空,就是9元,99元那种的机票……不然,还是老实坐正常的航空公司飞过去吧,不然普通廉价航空的机票+行李费=得不偿失。我这次还是选择了厦门航空的不仅仅是因为有餐食,还是因为有23KG的行李,可以给我装潜水的装备,毕竟大家都知道装备一般都不轻

住宿
马尼拉的住宿就不做推荐了,因为可选择性实在太多了,这里说说PG岛的住宿吧,其实很多潜水店都提供住宿,价格都在300-400之间一晚左右,一般潜水+住店都能得到一定的优惠,但我这次没有这样的选择,因为我这次是跟着我们当地的大部队一起来的,他们是吃住在LA LAGUNA虽然酒店前就是沙滩和海水,但是地理位置比较偏,而我是需要吃吃吃+马杀鸡的所以还是选择了sabang镇上的美人鱼酒店,事后证明确实是明智的选择。我们是住了6个晚上,2200元左右

一般潜点的酒店都会配游泳池,用于平静水域的教学

交通
如果计划当天到达PG岛上的话,建议不要选择中午12:00以后飞抵马尼拉的航班,因为影响到达时间的因素实在太多:航班延误、入境排队、行李领取、出租车排队、交通堵塞,种种原因都有可能导致你无法赶上当天16:00最后一班前往Sabang的公共船,甚至是17:00前往PG镇的公共船。

从马尼拉机场出来前往市区内最近的Jac Liner或者Jam Liner或者DLTB Liner(三家大巴车站都在同一区域,相隔不超过100米),可以选择的出租车比较多,有黄色有白色。黄色出租车是在机场到达厅门外停留的机场出租车,起步价70php,每300米4php,价格比市区的出租车贵点。大概3百php左右可以到达大巴车站,相对来说最为安全正规。

乘坐大巴车从马尼拉前往Batangas(八打雁)码头(约2小时)马尼拉前往Batangas码头有数家公共汽车公司在经营这个路线收费都是177php,分别是JAC、JAM、DLTB、GOLDSTAR,全天24小时运营,基本隔40分钟左右一班车。所有的大巴车都是问清楚哪个车是去“Batangas Port”,然后先上车自己找位置坐下;开车以后售票员会先走一圈帮每伴乘客打车票;然后再走第二圈收车费。

坐交通船从Batangas码头往Sabang码头(约1个小时多)
到达Batangas码头,大巴车会在一个停车场下客。一下车,你就会被许多菲律宾人围绕问你是不是去Sabang? White Beach?国内潜水客常说的PG岛,其实是Puerto Galera镇的SaBang海滩,两个地方相距只有20分钟车程。在码头经常聚集着菲律宾的工作,他们称之为Porter,主要是招揽行李搬运或者代买船票的工作,以前只是收20php,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人到来,给得越来越豪爽,他们也随之涨价到100php起或者更高,这是被惯坏的结果。不要让他们“黑”钱,即使是挂着吊牌的人也只是假装的工作人员,请明确Say "NO"拒绝他们,不要让他们碰你的任何行李,不要给他们任何钱,然后顺着人流前往交通船售票厅。

往交通船售票厅可以看到有两家船公司在经营Batangas(八打雁)码头和 Sabang码头来往的公共交通船(Father and Son Lines, FSL和Susana Shipping Lines, SSL),他们之间的班次时刻表不重叠,A公司不会告诉你B公司的时间,同样B公司不会告诉你A公司的时间。他们的售票窗在附近,窗口同样有挂着牌的菲律宾人聚集着很主动帮你买票,实际他们也是等于我们说的小工,通常收费100小费不等。

在这两个售票窗口可以自行买票,在Batangas(八打雁)码头只需要购买船票和码头费两样,两家船公司价钱一样都是230php/人,买票时候请注意要买前往SABANG的船票,MUELLE是前往Puerto Galera镇码头的。Batangas(八打雁)的码头费则是在另外一个窗口买E-ticket,只需要30php。PG岛的EUF环境保护费50php是下船后再付。也就是说在Batangas(八打雁)码头只需要支付一共260php/人就可以上船了。

不过,我因为拎着大箱子,怕麻烦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省心的车船联运,虽然价格贵一点,但是舒心哈,我会在下面仔细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