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雍容makiori] 沉浸在蓝色气泡酒中~新晋潜水员PG岛养成日

双条车一靠边,就有司机大声的招呼,虽然我听不懂但感觉就是和乘客确认方向,如果OK那乘客就从后面上车了

然后上车后,感觉就像运牲口的车一样挤在了一起,真的很不可思议的感觉,说实话我有一阵的冲动想上去,但是就是不知道会把我运到哪去,只能作罢。

这些双条车很多都是美军遗留下来改造而成的,大排量烧柴油,所以你要问我马尼拉的空气和北京比起来到底哪个好?我肯定会负责的说……马尼拉虽然没有雾霾,但是满大街的油味也让我受不了,还有这刺耳的引擎声

黎刹公园
黎刹公园位于市中心罗哈斯大道旁,面对马尼拉湾。公园中央竖立着领导菲律宾独立运动的英雄荷西·黎刹的铜像。公园东边的人工池内放置着菲律宾最早试做成的菲律宾群岛模型,观光者在此可对菲律宾7107个岛屿的位置一目了然。北边有专门种植中国、日本、意大利花卉的国际庭园。这里环境清幽,海风袭人,是人们休憩的好地方。

黎刹是菲律宾国父,是资产阶级民族主义启蒙思想家,同时也是作家和诗人,他祖籍福建刺桐上郭村,1861年 6月19日生于内湖省卡兴巴一个有中国血统的家庭。1882年潜赴欧洲学习,和流亡的菲律宾爱国志士组织爱国团体,创办刊物,掀起“宣传运动”,成为启蒙运动中最杰出和最有影响的鼓动家。

1892年6月,黎刹回到菲律宾,创立“菲律宾联盟”,领导菲律宾民族独立运动,遭到了西班牙殖民者的残酷镇压。同年7月7日,黎刹被捕流放到遥远荒僻的棉兰老岛。1896年,他被押回马尼拉,囚禁在圣地亚哥堡。用佳能SX60 HS就能轻而易举的拍摄到雕像上面的细节

同年12月30日凌晨,殖民当局以“非法结社和文字煽动叛乱”的罪名在马尼拉将其处死。临刑前,应未婚妻、来自香港的爱尔兰姑娘约瑟芬·布蕾肯要求,举行了刑场上的婚礼。据说,黎刹走上刑场时平静如常、毫无惧色。而负责执刑的士兵则在回到营房后悲痛地哭泣。

在广场上还会看见很多的喵星人慵懒的晒着太阳,没有人去打扰可以尽情的嬉戏

可以说这里是当地市民出来玩耍透气的最佳场所,很多人带着一个大铺垫就席地而睡,若无旁人

在这里可以尽情的好好观察下菲律宾人的众生相,玩手机的青年,带着孩子的父母,还有出来野炊的家庭,以及打羽毛球运动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