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大明山重装拉练

简单说下大明山,大明坐标:杭州临安,离黄山大约70公里,所以感觉里边的风景有点类似,大明山的名称又是怎么来的?相传朱元璋起义兵败至此,曾卧古上,故名“天子古”;朱元璋屯垦时曾登台拜将,故山顶有点将台;朱元璋屯军千亩田,招兵买马,生聚训练,养精蓄锐,然后杀下山去,打下大明江山,故此山称为大明山。

大明山重装拉练
废话不多说,穿着骚黄色的凯乐石A9攀岩库,和诺诗兰速干衣,再加一双LOWA登山鞋,出发了!
这些的交通真的超级操蛋!杭州本来应该有直达大明山景区的旅游大巴的,但是这几天正好是临安一年一度的打核桃时节!听说过年可以不回去,但是打核桃必须回去,因为那都是钱啊!于是杭州直达大明山的司机也会去大核桃了。在临安,有一种请假叫做:回家打核桃。
所以我是怎么从温州到大明山的:动车——杭州——汽车到临安——临安汽车到昌华——昌华到白果村横溪桥——农家出来接我。。。一路转了三四次车。我将它美言未:国内最难到达的景点之一。。。
大明山重装拉练
星期六早上在山沟沟农家乐集合,出发!要去大明山徒步的小伙伴可以联系这家农家乐,老板人不错!
队伍就这么浩浩荡荡的进山了,不知道徒步起点的可以让客栈老板带路进去~
刚开始的我们还是比较有闲情逸致的~
大明山重装拉练
后来,开始爬坡了。。。然后就累成狗了= =加之下过雨,地面比较潮湿,所以就比较难走,这次的大明山重装是一次比较综合的线路了,有暴雨、穿越、攀爬、溯溪、过河、蚂蟥等等。
恩,这个就是其中爬坡的地方,可是这个地方有点坑爹,当我们把好多个包和人拉上去时结果发现前面的路走不上去!。。。所以这条绳子放在这里是做什么用的= =?误导的呢‘’!!!!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户外就是这样,巾帼不让须眉。
大明山重装拉练
包包就是这样一个个摩擦摩擦上去的。。。
这时候就是等待,等待,等待。
这时候就是沉思,沉思,沉思。
大明山重装拉练
恩,杰西卡做起了瑜伽~~·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而我就到处拍拍拍,后来排到了这个东东,用形色APP查了下,原来这个东东叫做粗筒苣苔,喜欢长在高原地带,喜湿喜阴,怪不得,大明山就是比较潮湿和阴,一路上看到了好多,放在家里还可以驱虫防蚊哦~大明山重装拉练
战狼兄说那里漂亮!
确实非常优美,我拿出了三脚架,擦擦擦一顿拍,就问你们美不美。
大明山重装拉练
她们还在爬~~~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后来发现,此路不通,然后。。。这个姐姐被吊了下来。。。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然后我们重新收拾,从右边一条路上去了。
大明山重装拉练
哦对,还有不少横切。在这么划的情况下,过去不容易,于是我跑下面小溪里过了。
又开始爬了。。。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然后我就抓住各种时间拍啊拍,背着四五十斤的东西一会趴着,一会蹲着,一会躺着,全身脏兮兮的,真心不容易。
原本我们应该是在11点多一点到达瀑布这,因为走错路耽误了两三个小时,导致晚上7-8才到千亩田营地。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战狼说摘了带回去吧,我硬是没同意,我说,就让他在这里默默的绽放着吧,让更多的驴友欣赏它的美丽与傲娇!
接着攀爬。
大明山重装拉练
爬到这个公路,大家松了一口气,然后又被催着赶紧走,因为还有四五公里。。。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这么累的旅途这么可能没有美丽 的风景呢。
在公路走一段路后看到了这个牌牌就可以下去了,恩,然后还有四公里。山路四公里走的我们都快崩溃了,心里一直在想为什么还没到?一万只草泥马崩腾而过
大明山重装拉练
最后我们在大约7——8点左右在千亩田安营扎寨。(明天还会更新第二天的行程哦~)
  • 云顶桥 有没有户外的群拉我进去, 或私信给我, 刚到温州工作,期望与之同行。 2017-9-15 22:28
  • grayson小飞 继续更新大明山重装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起来洗刷的,打水的地方,就在营地的10来米处,非常方便。因为最近几天都下雨所以水流很大,在大明山拉练也不用担心水源不足,非常多地方都可以就地取水,但还是建议烧开后饮用 ... 2017-9-15 10:18
  • say哈喽 直播贴吗 2017-9-14 10:36
对于长的帅的小伙伴,我都是很支持的。
zhoulong3303 发表于 2017-9-13 17:21 对于长的帅的小伙伴,我都是很支持的。

哈哈,多谢支持!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grayson小飞 发表于 2017-9-13 17:11 因为国庆要去洛克线,于是便有了此次大明山的重装拉练,也是为了检验自己的体力以及其他的各种装备。简单 ... ...

直播贴吗
say哈喽 发表于 2017-9-14 10:36 直播贴吗

哈哈,上周六周日去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grayson小飞 发表于 2017-9-14 13:29

可以把帖子合并在一起喔 ,方便推精呢

继续更新大明山重装第二天大明山重装拉练
第二天早上起来洗刷的,打水的地方,就在营地的10来米处,非常方便。因为最近几天都下雨所以水流很大,在大明山拉练也不用担心水源不足,非常多地方都可以就地取水,但还是建议烧开后饮用,毕竟野外的山泉水可能存在各种微生物,寄生虫等。
大明山重装拉练
第一天的露营地还是非常漂亮的,早上阳光明媚,天气不错~~
在我们露营的后面的小山坡上居然有好多这样的屋子。。。当时我们就惊呆 了,也郁闷了,因为第一天晚上各种暴雨,天都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如果当时早点到,或许有闲情逛逛说不定就能发现这个极佳睡觉休息的地方。
战狼哥是相当郁闷了。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早上有大厨给我们做好了早饭,当时我去晚了 啥也没了。。。
大明山重装拉练
千亩田合影留念,出发。
今天比较危险的个地方,下面就是悬崖,考验横切的技术时候到了,不过有了绳子,这一切就比较容易了。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于是,各种,切切切。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的风景还是不错的,有种黄山的感觉 。
此次重装徒步主题之一,过河。
这是从景区下撤的小伙伴在景区内的各种自拍~
大明山重装拉练
路上有非常多这样的蘑菇,还有那种白的,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吃~
这就是请假都要回家的临安打核桃!
对面的山那些树都是核桃树,一点一点棕色的就都是核桃。在临安人民的眼里,那可就是白花花的银子哦。
终于快要出山了,
一路疯狂下撤的我们~汗水浸透了我的衣衫。
看到对面这个白色的房子,让我的脑库浮现出了山水人家的感觉,背靠青山,流水在前,择一隅偏居,美哉美哉
额,我怎么了,
一起去洛克的小伙伴,提前熟悉下~
这时,一辆乡村牌电动车经过,于是,我抛弃了小伙伴,绝尘而去。。。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重装拉练
知道为什么疯狂下撤,绝尘而去了么,因为我要吃鸡!大补一顿,为了下次的户外,积累能量。
大明山重装拉练
大明山比较潮湿,好多蚂蟥。。。好晓的蚂蟥吸血吸的饱当当的。

大明山山之行告一段落。后续慢慢上传以前走过的一些路,看过的一些风景,敬请关注。

say哈喽 发表于 2017-9-14 17:29

合并起一起 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