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阿依河,在这爱情治愈之地迷醉

周末朋友打电话说想出去玩下,闷的太久了,于是就在网上找攻略,然后就决定了去阿依河漂流,本来想去张家界的,奈何假期不允许。所以就找了个比较近些的地方。全程都是手机拍照,感觉像素还是可以哈!感叹华为P10的手机拍照功能!

重庆—彭水  K73次   票价32.5元 ,早上9点的火车,我们还特意的起个大早,也有其他的班次,主要看自己安排时间来的,好像是坐了快3个小时的时间,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下了火车后,大概早上十一点多的样子,可以做公交车到县城中心,也可以坐私车,公交4元一个人, 前提是你能挤上去,私车每个10元,坐满就走,我们当时是7个人的样子,然后大概开了30多分钟的样子吧,到了县中心的大转盘(他们都这样叫的)。

由于时间比较急,我们当天选择先到阿依河漂流景区,然后第二天一早就可以漂了,毕竟要漂5个小时呢!在县城逗留吃了个中饭(不得不说小吃真多,还很好处,像什么油炸土豆、嘟卷子、三香、洋芋糯米饭、烧白扣肉、豌豆米粉)真的,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多的东西,坐车的疲惫瞬间被美食安慰!

接下来就是去阿依河了,希望这个美丽的地方也和美食一样让我们留下美好的记忆。

从大转盘那边坐公交1元,到河堡站下,下车后往回走一点,到那个宏江超市旁,坐阿依河专车10元二十多分钟到达景区门口。我们选择了在景区住宿了一晚。

第二天起来得很早,大概7点多,我们就出发了,由于人还是很多,我们排队到了八点,终于我们开始漂了!

漂流之前请一定为自己的随身物品做好防水的工作,我们在门口买的漂流包,也没有多防水,激流的部分,船里面全是水啊,  然后基本都打湿的,可能是我们自己没保护好!

还有就是,一定要吃饱饭,不然漂到后半程简直就是又累又饿……

给大家说一下,全城大概漂了六个小时吧,下午一点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终点,感觉大家都累到不行了,本来准备去乌江画廊和古镇的,结果各种原因没有办法去,直接订票回重庆,我们订的K74,下午四点的,换完衣服直接打车打车到的县城,我们四个人也就50元左右。

还有就是女生一定要带防晒,注意保护皮肤呀,毕竟六个小时的暴晒真的很考验人!

最后再见了,阿依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