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妹峰

幺妹攀登手记

连夜看完,真乃大片!!

晖总和小芳太牛逼了,仰视膜拜~~~
小芳75 发表于 2017-9-13 22:46 前传沉淀如此之久,是为了留住记忆里最深刻的部分,再久远的岁月和风霜经年后依然难以抹去那铭刻心底的镜像 ... ...

首先支持你们搞北壁,但团队阿式最重要的是队员的能力均衡,才不至于影响进度,你和晖总的能力相差太远,基本相当于他在solo,所以进度不够以致于不能在好天气窗口之内完成冲顶,另外你们的高海拔大岩壁技术不足,其实在90度的岩壁上一样可以干攀,如果你们具备这种能力,在北壁上的选择就会多很多,至于营地也可以考虑吊帐,未必一定苛求有个平台什么的

路线的侦查、选择以及各种预案在山下就该做好,不能依靠现场的临时决定,因为在现场遇到状况时,人的思考力已经有问题了

你们的成果足以和1981年美国队的成果媲美

• kaka君 其实国人至少还有一次北壁攀登,没有被媒体报道过,当事人也非常低调,延边大学的队伍,当时青岛的那位老爷子还赞助了他们,哈哈。真的很钦佩这些低调的climber 2018-2-11 18:47
腾升的灵魂 发表于 2017-9-15 13:51

马上更新完了,对于我的拖沓,很是抱歉
已经是很宝贵的资料!~
顶, 高海拔大岩壁攀登是中国人的短板,你们填补了国内空白,真不清楚为什么这种好帖发在这里竟然没什么人关注,可见大多数人都是避重就轻的,当然还包括坐直升机装逼的

再顶一下,你们进行了如此高质量的攀登,竟然在国内无人报道,可见你们为人之低调,不象有些人自以为solo了几个初级线路,就拽得不得了,不知道自己姓啥了
  • kaka君 哈哈,说的那个潮灿小伙儿吧?双桥沟偶遇了惊讶其攀冰水平,对不起其solo的履历啊.... 2018-2-11 18:43
崇幄 发表于 2018-1-18 12:32 再顶一下,你们进行了如此高质量的攀登,竟然在国内无人报道,可见你们为人之低调,不象有些人自以为solo了 ... ...

崇幄 发表于 2018-1-4 23:01 顶一下,说句真心话,至少这个帖子发在这里可以完爆这个板块出现的其它任何帖子了你们的成果足以和1981 ... ...

• 崇幄 眼界开阔的都知道,国内外搞这种几乎垂直的大岩壁攀登的,据我所知在看到这个帖子前还没有女性做过此类尝试,仅为这一点而言我就要为楼主点赞,从她的描述看,她的搭档是一个极其冷静理智的人,可能甚至是连一点小错 ... 2018-2-19 11:57
老师以你们的这次攀爬经历激励我要敢想敢做,学习完毕,热血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