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俄罗斯海参崴之行

下午我们坐上前往绥芬河的列车,我们从绥芬河出发,前往绥芬河东宁,然后再转乘汽车去海参崴。在中国海关入口处等待进入俄罗斯,边境不让拍照,所以就没有给大家拍照,导游让我们按照顺序一字排好入境检查。

入境以后有俄方的旅游大巴车在哪等候我们做上车缓缓走着,时不时的停下来,上来几个俄方的军人给我们相面,两旁都是丛山峻岭,树木枝繁叶茂,根本看不见两国的边境的标志,因为俄罗斯人口比较少,导游说再有3个小时就到俄罗斯了,过了一会又一次停车,上来一个俄方的军人检查。我们又做了将近2个小时的车到达了海参崴入住酒店,简单给大家拍了个俄方的车,他们那边一般都是韩国日本二手车所以那边都是左右方向盘都有的,看了以后也就不稀奇了。而且俄罗斯人是特别有礼貌的,要是看见过马路的话就会主动停下车来让过马路发的人先过去

我们早上起来要是按照北京时间算的话就是7:30准时出发,要是按照俄罗斯的时间就是比咱们中国时间晚了两个小时,俄方的导游接我们去吃早餐,后前往景点。
首先来到了太平洋舰队荣誉纪念碑广场。坐落在船厂岸边,二战期间,太平洋舰队与德国法西斯在海上和陆上进行了殊死战斗,为纪念英勇牺牲的战士,纪念广场中央常年燃烧着长明火,纪念广场的主体纪念物是C-56近卫军潜艇,这艘潜艇在二战中英勇善战,共击沉战舰十艘,重创四艘,立下汗马功劳。现已改作博物馆,内部展现出了大量战争期间的图片和实物,艇内潜望镜、鱼雷等设备齐全,供人们参观。

广场正方有一东正教堂,后面是凯旋门,西侧有一面刻有二万阵亡战士名字的纪念墙。俄罗斯人在结婚时都要来纪念碑献花,以表达对英勇牺牲战士的敬仰。向前望去就是金角湾的海域,有军舰和渔船了,还有俄罗斯漂亮的小孩,我们都管他们叫洋娃娃,因为长得太漂亮了。

海是最惬意的项目了。坐上一艘船。徐徐离岸。一座海港城市的风貌更美地辅展开来。太平洋舰队大楼高高耸立,楼上的旗帜迎风飘扬。高低错落的建筑层次分明,错落有至。船向前行,西侧的商港和东侧的鱼港也向全退去。将面包抛向空中,海鸥便鬼使神差、成群结队的涌来,飞翔在船的左右和海面上。时而冲起,时而落下。动作敏捷,鸣叫着、展翅着、飞翔着……大海更美了!

中午我们 在中国人的开的西餐厅美美的吃了一顿海鲜大餐,太美味了
俄罗斯海参崴之行

还有就提醒驴友们要是去俄罗斯的,最重要的就是语言不通买点什么都不方便,但是他们那边的服务特别的话,永远都是微笑服务的

这个是俄罗斯著名步行街,到处都有小吃

在松花江户外俱乐部的带领下玩的太开心。浏览晚景点就已经天黑了,因为俄方那边司机都特别的准时准点。

[attach]42538484[/attach]

[attach]42538486[/attach]

一望无际的大海太美了,

第三天看了陆港火车站。海参崴火车站是远东最大的陆港火车站,也是海参崴这片土地上最具俄罗斯建筑风格的一座建筑,它与俄罗斯远东大铁路建设同步,它外观精美古朴,充满贵族气息。主入口采用三联拱门形式,屋内为冰刀状屋顶,有许多小帐篷顶点缀其中,给人以复杂多变的视觉美
[attach]42538502[/attach]

火车头由俄罗斯人设计,在美国制造,通过太平洋运抵这里。 在二战期间,这台机车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许多铁路工人在空袭中壮烈牺牲。
[attach]42538504[/attach]

来到海参崴最大的中心广场。这里建有远东苏维埃政权战士纪念碑,是远东最大的纪念碑。
广场对面是海参崴最大的百货大楼,里边什么都有,只不过是本人之逛了一下紫金店,但是里边不让拍照。

玩了一天有点累了我们俱乐部全体员工找了在广场附近找了一家西餐厅,好好的大吃一顿,因为那边到处都是西餐厅而且味道相当好吃了,
俄罗斯海参崴之行

因为玩了一天也比较饿了吃了一半才想起给驴友们拍照片。

回国比较顺利,一直做一辆豪华大巴,出境后换乘中国的旅游车于14:30回到了绥芬河市。这次旅行是松花江户外俱乐部的全体之行,游记带领大家看一下俄罗斯的风景,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