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虫子shino的埃及时光之旅--追寻庞大帝国的印记拉美西斯二世

当我们离热气球越来越近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它竟然巨大到令我感到窒息,又一次被震撼到了,也不知是因为太兴奋还是因为被自己感动了,我竟然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

热气球飞的越来越高的时候,内心还是有些许恐惧感,人生总有许多的第一次需要自己选择迈出那一步……既来之则安之吧,乘坐热气球看尼罗河的日出,看帝王谷沐浴在初生阳光中的壮美,我感觉同伴都兴奋极了,太阳升起的瞬间,我仿佛看到这片被法老统治了几千年的尼罗河谷繁衍生息的时光掠影,就像时空隧道一样的穿梭在指缝间……

去找一个像太阳一样的人,帮我晒掉所有不值一提的迷茫……

我还是很喜欢你,即使岁月沉淀,再无交集,但你永远在我心里。我还是很喜欢你,像余晖离不开落日,眷恋不已......

人生总要为自己创造些许感动的瞬间,当它成为记忆的碎片,成为曾经的过往,我知道,我真实并且认真的活过,这里有我曾经到过的脚步……

没有结局的故事太多,你要习惯相遇与离别。岁月会记得,你温柔赤诚的心。
吃过午饭乘帆船游览尼罗河风光

这不是我们测评群里的虫子吗
虫子shino 发表于 2017-9-14 12:15 愿我的世界永远和绘本中那样简单温暖...... ...

好久不见,感谢分享精彩的帖子!!永远支持虫子!!!

午饭过后乘阿拉伯风帆游览完尼罗河,我正式离团,

开始自己追梦之旅,先是去了LuxorAmonTemple卢克索神殿,这座神殿的前世今生稍后再说,参观这座神殿本不在行程里,而我的强迫症又犯了,所以为了在神庙前的方尖碑前照一张照片,所以就自己来到了这里,这座方尖碑本来在神庙前是两座,其中的一座在1831年被运去了法国,现矗立在巴黎协和广场,协和广场被誉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卢克索的方尖碑在那里被重新旋转在一个很高的基座上。基座四周绘有方尖碑制造、搬运的过程。基座和方尖碑碑体的图案、文字全部金饰,在夜色巴黎中闪闪发光,美轮美奂。
帝王谷的入口处两尊变形金刚般的雕像

在上个世纪被分开的两座方尖碑命运迥异,而形象也大不相同。现存于卢克索神殿的这座方尖碑以古朴的神殿为背景,显得更有历史的沉重感。方尖碑高25米,高于其后的塔门,直挺而上,与左侧的两株笔直的棕榈树形成无生命的与有生命的和谐共存。我见到的第一座方尖碑,就是协和广场的那一座,还清楚的记得当时见到它与它合影时内心的崇拜之情,创造历史的人们啊,你考虑过后人的感受吗?为了可以看到原本的一对方尖碑,我要漂洋过海两次去巴黎和卢克索才可以完成心愿,接近2万公里的旅程,漂洋过海来看你……

这座神殿坐落在卢克索中心的尼罗河东岸,长达260米,它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第十九个法老(公元前1398-1361年在位)艾米诺菲斯三世为祭奉太阳神阿蒙、他的妃子及儿子月亮神而修建的。在十九王朝时,又经拉美西斯二世扩建,形成现今留存下来的规模。

卢克索神殿,神庙长262米,宽56米,由塔门、庭院、柱厅和诸神殿构成。塔门是神庙的主要入口。在塔门两侧矗立着六尊拉美西斯二世的巨石雕像,其中靠塔门两侧的两尊高达14米。进入塔门的东北角是太阳神阿蒙庙。
后来又经修葺和扩建,使神庙的面积达到了现在的31公顷。它有两个塔门,大塔门在外,建于2000多年前希腊人统治时期的托勒密王朝,塔墙厚约15米,高约46米,宽113米。人们更感兴趣的是第一塔门,因为它的历史更悠久。这个塔门建于3000多年前,塔门的石头上刻有艾米诺菲斯三世法老和图坦阿蒙国王的名字。塔门两旁各耸立着一尊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

中央大厅东面的降生室,实际上是一个小型礼拜堂,四周石壁上的浮雕描绘着穆伊亚女王和阿蒙太阳神象征性结婚,以及他们在女神帮助下,降生王子时的情景。庭院四周3面建有双排雅致的似纸草捆扎状的石柱,柱顶呈弧形花序状,十分优美。北部入口处是造型独特的柱廊,柱子共14根,每根约16米高。公元前1290~1224年,是第十九王朝的第三位国王拉西斯二世法老在位时期。拉美西斯二世是埃及历史上颇有名望的一位国王,他具有雄才大略,喜欢南征北战,也喜欢大兴土木,一生建树颇多。在正史和野史上,有关他的记载不少。他在世时征集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对卢克索神庙进行了一番修饰。游人一来到这里,立刻就感到他的存在。在神庙塔门两旁,耸立着两尊高14米的坐像,这就是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神庙墙上的浮雕生动地描述了他执政初期与赫梯人作战的情景。左右两边的浮雕构成一幅完整的组画。左边的画面描绘了当时的军营生活、战前召开军事会议及法老御驾亲征、在战车上指挥战斗的情况。右边的画面栩栩如生地描绘了这位法老如何向敌人发动进攻、弯弓射箭的动作及赫梯人溃逃的情景。在拉美西斯庭院里,石柱中立有一尊石雕像,这正是拉美西斯二世法老。旁边的石壁上镌刻着一些浮雕和文字,叙述了举行庆典仪式的情形。柱旁石璧上浮雕描绘了新年之际“圣船”队从卡纳克到卢克索往返的盛况。古埃及人信仰的太阳神阿蒙一家分乘4条船,由法老和祭师陪同,从卡纳克神庙出发,身卢克索神庙进发,尼罗河两岸浩大的队伍,跟船同行,歌舞相伴,气氛十分热烈。“圣船”一到卢克索神庙,便开始烹牛宰羊,群臣欢宴的场面热闹非凡。
参观完毕,出发继续私人订制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