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只能用来称呼徒步的,其他项目的不能叫驴友。徒步的驴友是逼格最低的。

发表于 2017-9-14 14:0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轮行者 于 2017-9-14 14:06 编辑

其他项目怎么称呼呢

高海拔登山的,叫山友。
攀岩抱石的,叫岩友。
骑行的,叫骑友。
钓鱼的,叫钓友。
玩车的,叫车友。
滑雪的,叫雪友。

……

不同项目的人群,都有不同的圈子,一般也玩不到一块去。

其中徒步的驴友,是逼格最低的。因为基本上其他项目,都是很专业的体育运动类技能,徒步则没有,走路谁不会啊? 徒步跟奥运会里的竞走也完全是两码事。

玩高海拔登山的,自成一个小圈子,在国内不过几十百把个人,互相都认识。跟玩徒步的玩不到一块去的,也看不上玩徒步的。所以先玩徒步的,后来很多人觉着还是登山逼格高,玩登山去了。

玩攀岩的跟登山的类似,而且这两个项目有跨界交叉。

至于钓鱼的,全国估计有上亿的钓鱼爱好者,这帮人从来不觉得钓鱼跟户外运动有啥关系。

滑雪,潜水这类,就跟徒步的更玩不到一块去了。

回帖推荐

灯火下的生活 发表于41楼  查看完整内容

“我只见过极少的人,同时跨界玩了5个以上项目的,在8264里也不超过10个人吧。” 不敢赞同楼主观点...... 坛也有好多高手前辈,只是都潜水了! UTMB、八百流沙、百公里徒步、红牛24小时......这些逼格不算高? 至于你说的5项,每一位参加红牛24小时的普通队员都能玩成。所以还是不能把话说的太死!
发表于 2017-9-14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其他项目怎么称呼呢

你说的有道理,不过我感觉一般徒步是基础,一般人都是先解除徒步,然后慢慢往专业领域细分去了,举例来说徒步是九年制义务教育,然后高中分了文理科,大学分了专业......就这么回事呗。驴友这个词跟背包客的交叉稍微多一点,不过也不完全一样。反正大众眼中驴友是贬义词就是了,去看新浪微博,驴友挂了底下一片骂活该的,山友挂了,全是感叹敬仰活出生命的意义的,其实有毛区别呢。
发表于 2017-9-14 15:35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一些高级线路的,逼格也很高
发表于 2017-9-14 15:38 显示全部帖子
sylviafake 发表于 2017-9-14 14:08
[quote]轮行者 发表于 2017-9-14 14:04
其 ...

很多时候,真正的驴友背了黑锅
发表于 2017-9-14 15:42 显示全部帖子

跑友逼格高不
发表于 2017-9-14 15:50 显示全部帖子
其他项目怎么称呼呢

很多人徒着徒着就去登山了、攀岩了、跑步了。。。。。。
发表于 2017-9-14 15:55 显示全部帖子
其他项目怎么称呼呢

玩徒步回复的不多,看来大家修养和逼格都很高,我初来乍到逼格低一些,就回复你一句,我们徒步的祖师爷姓徐,名霞客,能和他比逼格的还有谁?
发表于 2017-9-14 16:01 显示全部帖子
那片海和那座山 发表于 2017-9-14 15:55
其 ...

我以为是玄奘法师
发表于 2017-9-14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yangliduo 发表于 2017-9-14 16:01
[quote]那片海和那座山 发表于 2017-9-14 15:55
驴友 特指的是户 ...

哈哈哈哈哈,还有马可大菠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