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夏之祭忆-- 带你去关西过个节

之后发现时间还算早,就又去了离得不远的三十三间堂。反正买了巴士的一日券,带着小朋友,能坐
巴士地地方绝不走路。

三十三间堂占地面积并不算大,主要建筑也就是一座大殿。。
125米长的大殿被殿内地34根柱子隔成了三十三间。殿内以一尊九面千手观音像为中心,共供奉了1001座的千手观音像,队列整齐地排满了整座大殿,确实蛮震撼的。
可惜大殿里都不允许拍照,大概是为了保护国宝免受闪光灯的危害,有些遗憾。

天神祭: 赴一场百万人的花火大会
“关于夏天的记忆总是花火、浴衣和长泽雅美” -----
简单的一句话囊括了我对那年夏天的所有美好回忆。

在日本,每年各地有几百场花火大会,基本都是在夏天,而花火大会总是在夏天最值得期待的事。
不光是为烟花在空中绽放的绚丽瞬间,满街穿着浴衣的妹子也是养眼的。只不过单身狗慎入,因为花火大会也是日本人最喜欢的约会时段。据说这还是是日本人一生必做的事之一。

我们这次要看的花火大会全称是天神祭 奉纳花火大会。是大阪天神祭的一部分,顺便说下天神祭,这又是日本三大祭之一,也有一千多年历史了。主要是纪念大阪天滿宮的天满天神、学问之神菅原道真。
整个天神祭的活动要持续三天,从7月23日到25日,期间也有各种祭祀的活动,大多是以天满宫为中心展开。而花火大会是整个天神祭的收尾也是高潮之一。
单就花火大会的规模来讲,天神祭花火在日本并不算很大,但是因为可以同时参加天神祭的其它活动,所以人气颇旺。去年的观看人数达到了130万,而大阪市区的人口一共也才267万,真是万人空巷了。
所以你懂的,如果想占个略微好点的位置,还是早些出门吧。反正花火大会7点半开始,我5点就出门了。

从公寓到地铁的路上会路过黑门市场,于是两天功夫来来回回地就刷三四遍的黑门。
和京都的锦市场比,黑门市场没有那么商业化,或者说没有那么旅游化,相对要原生态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