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托起喜马拉雅山梦想的人:我的向导

查看:31909 | 回复:16
发表于 2017-9-14 15:3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在喜马拉雅山脉北坡,每年的春秋时节,是他们活跃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地;是他们以血肉之躯实现了许多和我一样的人的喜马拉雅山的梦想!并由此结成下生死不离的兄弟情!他们是鲜为人知的、来自喜马拉雅山脚下的高山向导。。。。。。

今天我想说一说的只是其中的一个,我的攀登珠峰的向导:其美扎西。

其美扎西,藏族,今年29岁,已经10次登顶珠峰,出生于珠峰脚下的聂拉木。15岁入西藏登山学校,18岁开始攀登珠峰。我认识他是在2013年攀登海拔7206米的宁金康沙峰期间。那一次,因为雪崩没有实现登顶。下撤时,我的心情非常沮丧。他安慰我说:“别难过,下一次我们一起去完成一座山峰。”那时,我没想到的是我们俩会在未来一起完成珠穆朗玛峰的攀登!

其美扎西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强悍的,并且周身充满沸腾的血液和无穷的力量。和它一起攀登令人充满信心。而且,他非常善于沟通交流,会汉语、英语、夏尔巴语。这在大多数向导中是少有的。2015年一起攀登四姑娘山三峰时,他非常主动的告诉我许多登山的技巧,并教会我如何大胆的在光滑的岩石上踏下坚实的冰爪

他是一个敢于担当的人。记得这次在珠峰顶峰下撤时,在海拔8800米的位置,面对我们即将下去的垂直绝壁,他把自己的安全锁挂在我的锁上,并鼓励我说:“我和你连在一起,跟着我,别害怕!”这意味着我们俩已经是有难同当,生死相依的连着一起了。其实,在这样的高海拔,他非常清楚:我的操作失误概率远远大于他,可他却愿意为我承担后果。这是真正的兄弟啊!

他又是一个富有感情的人。在我们共同完成三个台阶的下撤,当我从第一台阶上下来时,走在前面的他忽然转过身来走近我,用戴着手套的两只手轻轻的拍打我罩着厚厚羽绒帽子的双耳,然后伸出两个大拇指向我表示“安全了,厉害!”的意思。此时,我顾不了海拔8500米的高度,激动的和他拥抱一起。

psb (1).jpg

psb (18).jpg

psb (19).jpg

psb (20).jpg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要去登山,我想说的是:登山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我其中的一个理由是:我还是一个不够成熟的人,在我的登山过程中,我的向导教会了我不仅仅是登山,还有做人。。。。。。

• pzhatht
  • 往从
  • zhb001
发表于 2017-9-14 15:36 显示全部帖子
你们都是牛人
发表于 2017-9-14 15:40 显示全部帖子
sherlock4ever 发表于 2017-9-14 15:36
你们都是牛人

谢谢!你也厉害!
发表于 2017-9-14 15:51 显示全部帖子
十次珠峰,如履平地啊,以后还能登10次
发表于 2017-9-14 16:35 显示全部帖子
厉害了我的哥
发表于 2017-9-15 12:50 显示全部帖子
竹影凭风 发表于 2017-9-14 15:33

太强悍了!
发表于 2017-9-15 14:20 显示全部帖子
强悍,猛!但是看着不像29的,像49的……
发表于 2017-9-15 14:51 显示全部帖子
那就是基本每年一次啦,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