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马跑泉推车青要山岸上村。

有两个多月没同我的搭档骑友老张同行了,天渐渐凉爽了,也是出行的时侯了,前几天约上老张,一起骑行渑池县仁村乡红色革命圣地--马跑泉。出行前,我在家查看了三门峡驴友‘高天流云’的出行贴,【马跑泉--十八盘--青要山--老牛圈登山徒步环线】的路线,也很想推上山地车从马跑泉穿到青要山杨庄村后面那个水坝处,到青要山景区后山,然后骑车从景区出来,计划的挺好,可还是对青要山那一带的路况不熟,第一次穿西边的路线,没能如愿,推车走出的路线是到采石场那条路到青要山景区外面的岸上村。这条路线,盛夏的七月洛阳唐朝车队‘草木’发队,‘爱如是’带路曾经走过。
    当天我俩早六点多从洛阳谷水沿恼人的310国道出发,过新安县铁门镇后,就进入三门峡地带渑池县洪阳镇,脱离恼人的310国道,沿河道村路向仁村乡方向骑行,远远就看到群山环绕,一路上坡到红色革命圣地--马跑泉。在中共渑池县委旧址老乡家休整,同时也向老乡打听去青要山景区的路线,老乡讲那路好久没人走了,路迹不明显,就是下到沟中,刚下过雨,湿度大,有很多蚂蝗,同时还推着山地车,劝我俩还是不要前往,我俩来马跑泉就是想探探青要山的路线,谢过老乡,骑过发射架,见到进山的小路口,灌木茂密,老张前行,行走不远,就不见身影,当我喊住老张,以错过那条沿山脊左侧西北方向的岔路,推车,搬车过一小片红土岭,就是下行沿灌木,乱石,沟壑之路,见到以前倒榻的房舍,栏墙,同时路上也有些户外拉圾。推着山地车,没有回头路了,就沿这条路前行吧,看地形像是唐朝车队走过的路线,一路下行,苦不堪言,当看到一大片杨树林,就离村庄不会太远了,路面也变的宽阔了,到岔路口,向右到大路岸上村,向左到采石场,时间还早,去采石场看看,沿沟右侧有条路径通峡谷之中,看方向徒步能到青要山景区,原路返回,见到几位老乡骑摩拖来此地薅野韭菜,老乡问从那里骑过来的,‘从马跑泉推车下来的,’老乡说;‘吚,劲大。’全天路程大概骑行180公里,推车5公里,沟中耗时4个半小时,也是起早贪黑的行程。马跑泉推车青要山岸上村。

马跑泉推车青要山岸上村。

穿越路线图,红色的是我们走的路线,黑色的是规划的正确路线。马跑泉推车青要山岸上村。

进入渑池路段。

马跑泉推车青要山岸上村。

一路上行到马跑泉。

中共渑池县委旧址。

• 柳河汀

马跑泉推车青要山岸上村。

穿越线的岔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