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博格达大环线徒步纪行 全部更新完毕

楼主加油更新啦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7-9-18 09:34

多谢支持!

领队说,远处那雪山脚下就是我们今天的露营地,望山跑死马。

我们越来越接近雪山,山顶上云雾涌起,随着海拔的升高,阵阵山风吹来感觉很凉爽。

psb (1).jpg

这里的石头上长着黄色苔藓,斑斑驳驳,像是画师不小心洒上了水彩。

psb (2).jpg

随着脚步的挪移,视野越来越开阔

psb (3).jpg

我们走进了一片宽阔的河谷,河水在静静的流淌,羊群在悠闲的吃草。

psb (6).jpg

那两山之间露出的一片蓝天超美,可惜我没有高超的摄影技巧来表达,但那一片蓝却永远定格在我的心里。

psb (11).jpg

我们来到了平坦的谷地,这里离营地已经很近了,我放慢脚步,贪婪的欣赏四周的景色。阳光毫不吝啬的洒下山川、大地、河流。。。还有我的内心。这是来自安徽的紫龙,去年一起走过喀拉峻大环线。

曾经遥远的雪山已近在眼前,山上的雪及白云纯净得不染一丝尘埃。

psb (1).jpg

人在风景中,风景在心里。

psb (2).jpg

营地到了,五星级营地,大家开始支帐做饭,感觉有些累。
psb (3).jpg

附近的一条河流,河水湍急,我们的饮用水就来自于这里。我在河水中泡泡脚,感觉像截肢一样,真是太冰爽了。冷水泡脚是零队教我们的,走了一天的脚用冷水泡完后真的很舒服。

psb (4).jpg

傍晚,阳光透过云层洒向河谷,河水波光粼粼,流向未知的远方。

psb (5).jpg

psb (6).jpg

太阳隐去后,气温骤降,大家陆续钻进帐篷。夜晚下起了雨,点点雨滴击打着帐篷,难以入眠。随着雨声减弱,我迷迷糊糊入梦,清晨又朦朦胧胧醒来。醒来后不知身在何处!(手机的效果还是差)

psb (7).jpg

第二天(8月1日):四号羊圈--黑沟达坂--黑沟冰塔林--翡翠湖

这一天比较漫长艰苦,徒步16公里,攀升900米,下降1100米,营地海拔3400米,首先翻越4200米的黑沟达板,然后下到冰川河谷,接下来是上上下下的翻越大大小小的石头,最后的路比较平坦,零队说是四公里,可走起来感觉远远的不止。这一天虽然只走了十几公里,但是花费的时间却很长,大约晚七点多我们到达营地,行走时间10小时以上。翻越黑沟达坂时有马匹骆驼可以驮负辎重,后来马匹骆驼无法行走了,所有物品我们自己背负。

清晨阳光洒向四周的山峦,经过昨夜雨水的冲刷,一切都那么灵动

集结出发的时间到了,每天早晨出发前,零队都会对当日的线路进行说明并告知大家注意事项。这是一个非常负责细心的领队,和他走心里特踏实。就在这天他告诉大家走路的四字箴言: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我时刻用这四句话警醒自己。这四字箴言,不仅适用于走路,更适用于人生。这是我第二次和他出队,他不仅领队能力超强,而且还是一个出色的摄影师,并且能洞察人的内心,说话幽默富有哲理,令人心折!
        环博游记我看了好多,出发前也咨询过曾经走过的人,知道黑沟达坂是个难点,零队也不止一次地强调,以前掉队下撤的人都是因为第二天。因此,俺的内心有点忐忑。不知今日的难度强度能否超过我的心里预期。但是我坚定一个信念:既然来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定要完成。

psb (1).jpg

大家迎着晨光开始新一天的路程。

psb (2).jpg

回头一瞥,山川、草原、河流及行走着的我们都沐浴在晨光中。

山上涌起的白云像是火山喷发出的烟雾

psb (5).jpg

我们的驼队,在整个行程中只能为我们服务一天半的时间,其它的路程驼队无法行走。

psb (6).jpg

心如止水1969 发表于 2017-9-17 20:09 到了徒步起点,大家收拾完装备开始进山。

应该是用来控制骆驼的吧,稍微一拉就会痛,骆驼就会听话吧,很多牛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