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牵手去旅行,遇见马来西亚最美丽马布岛,附详细攻略

马来西亚回来已经好几个月了,脑海里时不时还会浮现马布岛夜晚静谧的海边,一切就如同时光静止。路过的当地居民对着我露出善意地微笑,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故事。

要说旅行最后留在脑海的是什么,除了那一片碧蓝的海,更多的是当地人的面容。在马来西亚,不管贫穷或是富裕,不管是开奔驰的大老板或是夜市摆摊的小哥,都可以将生活过得风生水起、有滋有味,从未曾在他们脸上看到愁云惨淡和生活不易留下的烙印。

在沙巴的首府亚庇,有很多早期移民的华人,看着他们气定神闲的样子,不需要锋芒毕露的成就也可以,不需要头破血流的拼搏也满足,只需要心安理得享受这座小城的安稳,就已经足够惬意,就像午后阳光下一杯冰凉的红豆冰。

还有那被称为“海上的吉普赛人”的巴瑶族,世世代代都生活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之间的海域(包括班达海、苏禄海、苏拉威西海等),靠潜水打鱼为生,甚少踏足土地,一个古老的海上游牧民族,划着小木舟穿行在海水清透的水面,眼前的一幕幕让我动容着不愿离去。

一望无垠的碧水蓝天,有着无以言表的震撼,一场属于两个人的旅行,开始在马来西亚,没有终点。

在没那么知名却依然气势磅礴的清真寺,像个当地人一样做一个虔诚的“信徒”,置身于此情此景,我才明白“油然而生”这个词是多么的形象贴切。

干净又有点神圣,我静静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牵手去旅行,遇见马来西亚最美丽马布岛,附详细攻略

heartflying 发表于 2017-9-18 10:36 从马来西亚回来已经好几个月了,脑海里时不时还会浮现马布岛夜晚静谧的海边,一切就如同时光静止。路过的当  ...

一座灯火阑珊的城市,都市的气息扑来,不吵杂,不喧嚣:
牵手去旅行,遇见马来西亚最美丽马布岛,附详细攻略

马六甲的街头,花车穿行,红屋静立,仿佛就是穿越了一个世纪

在马布岛的海边,随手捡到一个海螺,开心了一整天,就跟小时候在村外捡到一枚鸡蛋那样兴奋:

马布岛也有水上屋,设施完善,舒适度高,风景漂亮,私人露台,丝毫不输马尔代夫:

牵手去旅行,遇见马来西亚最美丽马布岛,附详细攻略

在马布岛,能看到当地巴瑶族小孩摇着小木船从海面经过。

巴瑶族人口约2000人,他们没有国籍,擅长潜水捕鱼,过着近乎原始的生活,是名副其实的大海之子,也是网上很多天空船照片的主角,适合人文摄影爱好者来捕捉影像。

马布岛的海水像果冻一样,来这里度假的孩子们可是爽翻天了:

牵手去旅行,遇见马来西亚最美丽马布岛,附详细攻略

在仙本娜,当地小孩看到外来人就微笑,非常乐意被拍照,对着镜头一直笑,纯纯的,我也不知道她们为什么脸上一直挂着笑,反正看到她们就很开心的样子。

面对落日,看金色的光辉洒满天地间,那种壮丽的感觉,真的是被震撼到了。

在度假村的水上屋来来回回,看日出日落,时光都是静止的。

牵手去旅行,遇见马来西亚最美丽马布岛,附详细攻略

马布岛也开始卖起了旅游纪念品,叮叮零零,非常精致,轻轻一碰,声音清脆悦耳,忍不住买了几个裹在行李中。

马布岛的孩子们对外国游客可好奇了,大家都是相互被“参观”:

这里的孩子,对鱼啊蟹啊,那肯定是从小为伴,毫不陌生,瞅瞅这拎着一条鱼行走的少年:

牵手去旅行,遇见马来西亚最美丽马布岛,附详细攻略

在这么一个远离城市的小岛上,看一本书,单曲循环一首歌,畅饮一瓶啤酒,一躺就是一个下午,直到灯火亮起:

在仙本娜,不时能看到渔民打鱼归来,那可真是货真价实的最新鲜的海鲜啊!爱吃海鲜的童靴可不要错过噢

曝几张银河!!!爽吧!真的看到的时候,我简直激动地想哭,在国内都好多年没见过了。
牵手去旅行,遇见马来西亚最美丽马布岛,附详细攻略

马布岛离世界顶级潜水圣地仙本娜只有十几公里,如果没有AOW潜水证,只是新手,去马布岛吧,那里的海底世界就足以让人震撼。

话说最开始想去马布岛,是因为巴瑶族小孩划独木舟的照片,椰子树摇曳生姿和水上村落质朴宜人的情景。

马布岛是一处在菲律宾和东马来西亚之间的海洋中的海岛,有廉价的“马尔代夫”的美誉。性价比也是蛮高的,整个行程,买到亚航的促销机票,加上当地所有花费,我们两个才花了人均不到5000块。

【马来西亚签证】

众所周知,马来西亚的签证由三种:EVISA,ENTRI,和贴纸。

我们是在网上自主办理EVISA的,网站有中文,注册以后,要上传符合要求的二寸照片,护照页,英文机票预订单,英文酒店行程单,费用是280元。照片一定要标准、清晰、露出五官(含耳朵,长发有刘海的露额头)。

另外酒店行程单虽然没有提示必须上传,但还是要传的,不然会收到邮件要求补,且要提交行程期间全部的酒店。可以在booking上先定个可免费取消的酒店提交。要求填写在马来西亚的住处则可以写第一晚的酒店。顺利的话48小时内会出签,比纸质签5个工作日还是快很多。

ENTRI的话,只要你是非港澳出境,又是从那八个机场入境的,在马来境内逗留不超过15天,ENTRI就是你最佳选择,这个费用是160元。

这八个机场,有需要的看一下:

吉隆坡国际机场和吉隆坡国际机场航站楼2号
槟城国际机场,槟城
士乃国际机场,柔佛
兰卡威国际机场,吉打
哥打京那巴奴国际机场,沙巴
古晋国际机场,砂劳越
巴都伯伦丹机场,马六甲
纳闽机场,联邦直辖区

贴纸签,可以去大使馆自己办咯,如果有时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