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西北

一头钻进了群狼守护的塔山

念头总是在不经意中蹦出,本计划要去东南亚闲逛一圈,却反转方向来到了新疆,去品尝一下被誉为顶级装犊子徒步线路---狼塔的酸爽。一头钻进了群狼守护的塔山
我们从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包车进入狼塔起点。在即将报废的破面包车上一车人叽叽喳喳,对后面耐人无限回味的自虐之旅并不在意,依旧保持着一颗出玩前惯有的愉悦心情。
一头钻进了群狼守护的塔山
在这里留下我们七人的足迹,未央、格格、红星、和尚、石头、黑马,虽然起初的七个葫芦娃最终只剩师徒四人,但还是很幸运的一路与你们为伴,后面途中无论遇到何种险境,还能彼此亮出后槽牙式的笑容也是这次狼塔之路的最大幸事。
这样一脚踏入了这条奇幻旅程,对即将发生的故事无限期待。
一般路书上说第一天难度不大,可进山不久就被一条河流与一座陡峭山坡挡住去路,这仅仅是端上一盘开胃小菜。
一头钻进了群狼守护的塔山
而第一次过河,那冰冷刺骨的河水就像过电一样刺激着全身的神经,心跳频率暴涨,第一次觉得原来冷是那样“疼”。
路中偶遇一只无毛大猴子,在草地上尽情撒欢。
第一天的相对于后程来说强度确实不大,主要以适应为主。享受着在这群山峻岭中每一处景色,每一步的激动,在营地欢快的饱嗝中满足睡去。
一头钻进了群狼守护的塔山
狼塔的日子没有手机信号,摆脱了尘世繁杂的牵扰,回归到人类最原始的问题,赶路、吃饭、睡觉。
山越岭、渡冰河是狼塔生活中最痛苦的享受,而这也是得到一张得意照片的关键。
这里是狼、棕熊、雪豹、野猪、北山羊、盘羊、雪鸡等野生动物的乐园,更是富有探险精神的山友们的向往之地,一路上北山羊弯弯的长角残骸是狼塔特色之一,而它们的主人有些是被野兽猎杀,另一些则是从山崖上不慎摔下而亡。
一头钻进了群狼守护的塔山
最幸福的事便是扎营、吃饭、睡觉,一碗火腿拌饭或者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把你从地狱突然间拽上了天堂,如果处在被现代文明包围的环境是无法体会到这种满足感的。
这种饭后欢腾的场面,在后程体力耗之殆尽、食物短缺时似乎并不容易出现了。
这一天的营地扎在冰湖边,准备补充体力第二天翻越第一座海拔四千多的达坂。有时会觉得来到狼塔的目的就是为了这堆篝火,驱除寒冷与疲惫;举起那只有碗底的甘甜美酒,大家互相传递的喝下,虽不尽兴,但只为应景;而那轮圆月有时明亮的让你产生时差的错觉,半夜如厕,总会错认为已是黎明的太阳。
亚历山大流浪狗 发表于 2017-9-17 10:52 念头总是在不经意中蹦出,本计划要去东南亚闲逛一圈,却反转方向来到了新疆,去品尝一下被誉为顶级装犊子徒 ... ...

片子超赞,坐等更新
[media=x,500,375][/media]

我们总是过于匆忙,似乎总是要赶到哪里去,甚至连休假、游玩的时候也是急急忙忙地跑完地图上标上的所有风景点,到一处咔嚓、咔嚓,再到一处“”咔嚓、咔嚓,然后带回可以炫示于人的照片。我们很少停下来,停下来听听那风,看看那云,认一认草木,注视一个虫子的爬动。

一头钻进了群狼守护的塔山

清晨,我们顺流而下,温暖的阳光将我的身影映射在这片山川河流之上,这安乐的身影与我随行。

这是与冰冷河水较劲的一天。

一些河道旁是陡直的的崖壁,无从下脚,只能通过手脚攀爬在崖壁上通过,身下是咆哮的河水,稍有失足,便被这大嘴吞了去。在狼塔遇难的驴友,大部分就是因为河水。

一头钻进了群狼守护的塔山

传说中狼塔的五星营地,很多空气罐有序的摆放在这里,成为了一处不太环保的景色。

营地旁的大浴缸,洗去几天来的汗水。

这一天的营地绝对配得上五星,配套设施齐全,大松树屋顶,草垫床铺,山泉饮用水,还有散落满地的干柴火,只需弯下腰去拾一拾,幸福便与你相拥。阴雨的一天,早早在大松树下扎营,围着篝火,捧着大餐,生命的春光似乎再次照射在身上。

每天清晨,顶着那好似被油彩刷过一样的碧蓝天空,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野兽,带着这颗兽心去征服广阔荒野,而这一天荒野的方向似乎偏离的轨道,有时绚丽的风景会麻痹人对荒野的恐惧,从而犯一些致命错误,这天一大早上路就按着一条隐约可见的小路行进,谁都没有看GPS,就这样直到下午才发现与正确的轨道以被一条山脉隔开,而前方是白雪皑皑的河源峰---群狼守护的塔山。

不过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虽然走错了路,大家的愉悦心情并没有因此磨灭,经过一天时间又重新回归到正确的轨道上。

一头钻进了群狼守护的塔山

一棵树营地,不如叫做衣架营地更为贴切。

让我们像大自然那样从容不迫地度过每一天,不让任何一片落在铁轨上的坚果或蚊子翅膀把我们抛出轨道。下决心好好度过每一天吧,不让自己的人生有所遗憾。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7-9-18 09:45

那就多关注哟
开心旅途马上别感染
有侍卫的黄上 发表于 2017-9-18 14:44 开心旅途马上别感染

谢谢哟!
看到了熟悉的照片。。。兄弟没在5X发啊,哈哈哈
亚历山大流浪狗 发表于 2017-9-18 12:29

和上一篇重复了吧
老老老黄 发表于 2017-9-18 15:35 看到了熟悉的照片。。。兄弟没在5X发啊,哈哈哈

哈哈哈缘分哟 5x没有发过这个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7-9-18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