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一头钻进了群狼守护的塔山

这幅风景画下的雪山便是河源峰,呼图壁河发源于河源峰,在当地哈萨克语中,河源峰地区被称为兰特,狼塔为兰特的音译,意为广袤的牧场。河源峰海拔高度5290米,山势陡峭,型如尖塔。狼塔C线正是穿越这一地区的一条高危徒步线路,但是正确路线并不会离河源峰如此之近,这是迷路的一天。

发现偏离轨道后,GPS显示线与正确轨道被一条山脉隔断,距离并不远,如果按这条路一直走下去说不定可以与原路会和,而且可以节省几天时间,但是风险较大,一是可能需要穿过冰川,翻过雪山,危险系数增大很多,二是如果这条路并不能与原路会和,还需原路返回,所浪费的时间也会大大增加,得不偿失,大家经过表态后决定还是选择稳妥的方案,原路回撤。不久天色暗淡下来,只能在半路扎营。

一天的跋涉,加上心理上小小的打击,催生了极佳的胃口,虽然手中这碗面完全没有考虑到色香味等因素,但还是囫囵下肚。

每天定时的篝火晚会,故事要多少有多少,只是少了酒。

夜空下的河源峰披上了月光纱衣格外妖娆,总幻想着传说中的狼塔,夜深月圆之时,一只独狼遥坐山尖,月光映出一副剪影画面,幽长的狼嚎声划破夜空。

早晨五点时起夜,突然失去了时间感,你能分辨出此时山顶那到底是太阳还是月亮?

偏离正确轨道的第二天,早上出发时水袋发生意外泄露,直接饮用河水又担心拉肚子,被队友救济了些水喝,脚也被磨破,艰苦的一天,但脸上的笑容依旧灿烂。

计划翻过一座达坂再扎营,但身体的不适,最终我们四个人选择在半山腰扎营,最后一块旁边有河水的平地,绝对是明智的选择,因为第二天听说在山顶扎营的三个同伴讲,一夜没有水喝。

感觉这狼塔之路第一座难度比较大的达坂,最后一段山路的角度几乎垂直,都是小碎石子,上三步退两步,手脚并用着爬升。

找了一个达坂至高点,装逼照不拼点命是对不起爬这么高的。

清晨,一架飞机划破了这片蔚蓝的天空,一副完美的水彩画又被精心点缀一番。

可惜与我一起被虐千万遍的小绿帽后来遗失在狼塔的荒野中。

与我混帐的红星,享受着每天被他臭脚熏休克的睡眠,而最后结晶成美好的友谊。

夕阳余光透过一片片云彩照射在营地显得格外漂亮。这天傍晚与昨天分开的两个伙伴成功会和,只是“石头”因工作原因要尽早从C线终点撤离,继续赶路,先离开了队伍。

提前到达营地的两个伙伴已经点着了篝火,等待与我们共尽晚宴。

又是崭新的一天,我想,迎着这样的晨曦踏在铺着柔软草垫的路上,那天那山那河那树与你为伴,心情一定不会太差。

幽长的山谷中,穿插着多条冰冷刺骨的河水。而在上午过河,就更能体会到冰冷刺骨的含义,刚刚下水还好,五秒钟后感觉到~好冷,十秒后~好疼,再往后,就调整好呼吸慢慢来吧,因为已经麻木了...

这峡谷两侧的山峦就像两排狼的牙齿般排列着,进入峡谷后,总有一种已入狼口的感觉。

咬一块牛肉干,便是件幸福的事,简与奢的生活并没有对错,可是如果让一些人舍弃奢靡的生活,便是夺去了他的幸福;而对一个至简朴素的人来说,不论以后选择什么方式去生活都会乐在其中。

光头强是哈萨克牧民新给起的名字,如此白嫩与光头强有何干系?不过这动画片传播面够广。

第九天,还是个白白嫩嫩的光头强。

而路边那对北山羊角时刻提醒着你,还身处狼塔,穿上衣服背起包赶快上路吧,后面的绝望坡令人苦不堪言,绝望到已喊不出绝望两字。

高亮支持!!~
亚历山大流浪狗 发表于 2017-9-20 11:53 这幅风景画下的雪山便是河源峰,呼图壁河发源于河源峰,在当地哈萨克语中,河源峰地区被称为兰特,狼塔 ... ...

很喜欢你的片子
花褂子 发表于 2017-9-20 17:00 高亮支持!!~

谢谢!!哈哈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7-9-20 17:36

谢谢!!后续一直会发~
扎-克 发表于 2017-9-21 11:40 多些具体线路和位置的介绍吧,要不然没走过狼塔的根本不知道是哪儿 ...

我这个是个“连续剧”,之前的游记里有提过~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亚历山大流浪狗 发表于 2017-9-21 14:38

哦。照片不错!
高手大片。真心感觉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