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额济纳旗邂逅醉美金秋—只为那抹亮眼的金黄色

很早的时候,大概是从看电影《英雄》开始,
就对那片耀眼的胡杨林充满向往,
后来不知道哪一天才晓得它在额济纳旗~
胡杨林被称为“沙漠英雄树”,
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
而去年的金秋十月,
我有机会约着友人一起去了那里,
留下的记忆是金色的,
像财富一样宝贵,
而你,是否也曾如我一样心心念念想要前往?

【关于行程】

【第一天】西安-嘉峪关
【第二天】嘉峪关-黑城-额济纳旗
【第三天】居延海-胡杨林-一道桥-八道桥
【第四天】额济纳旗-航天城-张掖
【第五天】张掖-西安

【关于装备】

1、十月前后,额济纳旗的温度一般在5-27度,早晚很凉,所以可以带点T恤,然后就是长袖外套。为了应付早晚的冷气,建议准备较厚的秋冬装一套。还要准备防风沙的帽子、方巾和口罩,想要拍出美照的话要准备一件仙仙的裙子哦,建议红色或者白色~
2、太阳镜、洗漱用品、护肤用品要带哦,特别强调要准备好防晒霜和润唇膏。
3、身份证,各种充电器,还有退烧药、感冒药和止泻药等常备药物。
4、矿泉水、火腿肠、面包等简餐
5、相机、三脚架,另外鞋子尽量穿高帮防沙型的。

【关于费用】

报了从西安出发的团,加上抵达后的用餐费用自己掏,下来人均差不多3600左右

>>第一天<<

我们一行人在西安高铁站集合,坐动车去往嘉峪关

>>第二天<<

嘉峪关,位于河西走廊中西结合部(中部偏西),距今已有645年的历史。

嘉峪关比山海关早建九年。在万里长城沿线上分布着许多关隘。其中规模较大的有两座:一座是东端的山海关,另一座就是西端的嘉峪关。

之后坐汽车赴额济纳旗,约下午2点左右抵达黑城,【怪树林景区】走进景区胡杨千姿百态的造型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有的直刺蓝天,有的弯曲盘旋,有的轰然倒下,形态各异,景色万千。

后前往【黑水城】;走进城中不时能捡到各种西夏时期的瓦片和发白的牛骨,在茫茫流沙包围中。之后汽车至达来呼布镇,入住酒店。

>>第三天<<

早乘车5点起床乘车前往【居延海】拍日出,参观弱水流沙的最终归宿,在这里感悟水的珍贵和生命的奇迹。

胡杨林,位于达来呼布镇东20公里,是集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和胡杨林为一体的胡杨景观,此处的沙漠、胡杨、驼队和落日是摄影家的乐园。 与沙漠亲密接触,你一定会喜欢它肌肤一样温柔的质地,优雅蜿蜒的沙脊线,被风揉皱了的美丽沙纹,偶尔有勇敢的黑色甲虫活跃活跃气氛。当你感到沙漠的浩瀚与壮观时,你会突然发现有一排一排的“勇士”,胡杨林出现在你的眼前。

额济纳胡杨林区是世界仅存三处之一,且保护很完整。现有数百年的胡杨,仍枝繁叶茂,领尽大漠瀚海风骚。

当你看到寸草不生的戈壁滩上仍在倔强生长的胡杨时,会对生命有更深的认识,更会对生活有一种重新的认知,这是大自然独钟的奇迹,也是生命独钟的奇迹。

>>第四天<<

早餐后出发,前往额旗,沿途经过东风航天城,远观火箭发射塔,及航天城全貌。之后乘车赴【张掖临泽丹霞地貌】参观。

张艺谋09年电影作品《三枪拍案惊奇》外景拍摄地就是选自此地。

这里有七彩峡、七彩塔、七彩屏、七彩练、七彩湖、七彩大扇贝、火海、刀山等奇妙景观,看到你目不暇接哦~

>>第五天<<

张掖-西安自由活动,动车返回西安,结束愉快的旅程。

17年的10月眼看着也要来了,刚好赶上黄金周长假,想不想也如我一样漫步金色海洋间?也可以加我微信ylt0612没事交流哈~
夏天eat棒冰 发表于 2017-9-18 16:05 很早的时候,大概是从看电影《英雄》开始, 就对那片耀眼的胡杨林充满向往, 后来不知道哪一天才晓得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