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南通狼山游

南通狼山,听名字好像很吓人,但风景却非常漂亮。
狼山紧邻长江,小山虽然不高,但却挺拔凸立,这在广阔的苏北平原是很难得的。狼山又是八小佛山之一。众人知道佛教四大名山的多,但知道八小佛山的少,我也是为爬狼山查阅资料才得知。
在这里说一下八小佛山分别是;北京香山、陕西终南山、河南嵩山、浙江天台山、云南鸡足山、江西庐山、湖南衡山、江苏狼山。
来到狼山跟前,看看山势和山顶的支云塔 ,感觉有点像镇江的金山。
上山的步行道是从山下的广教寺开始,层层殿宇,层层登高,等来到山顶圆通殿外“第一山”牌匾下的观景平台,背着包裹的我已经浑身放汗了。这处平台真是个观景休息的好地方。站立高台放眼南望,滚滚长江,江面宽广,水天一色,船行如梭。山脚下的南通港码头,吊塔林立,一片繁忙景象。
狼山是供 奉 大 势 至 菩 萨的道场,来庙里的香客不少,看来香火挺盛。狼山底下的謇园,其四周修建的像个园林景观,非常漂亮。狼山这个景点虽然偏居一隅,面积也不是很大,是个老的四A景区,但自古就是游览胜地,我还是建议大家有机会来看看。

望崂头 发表于 2017-9-18 18:25 南通狼山,听名字好像很吓人,但风景却非常漂亮。狼山紧邻长江,小山虽然不高,但却挺拔凸立,这在广阔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