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佳佳与闪电的大鳌岛徒步之旅(一次阵雨、晴天、村味、日落的回忆)已完成

“快到荷花田了........咦,都采摘了。”

“这里应该不是看荷花的,应该是用来种藕的。”

“嗯,以后看荷花还是不要来大鳌岛了,这里基本在没开花之前,荷田就摘采了。”

“这个时候的藕比较嫩吧,用来做菜正好!”

“继续走吧,找个地方休息下,前面应该就是村里了。”

到了新地村一处院前,树荫底下,我们坐了下来,开吃黄皮。坐了一会,一个大叔过来了,和我们聊了会,我听得不是全懂,后来大叔热情的请我们吃玉米、花生了。拿了一大袋过来,说是自己种的,玉米嫩嫩的,比市场买的香,非常很好吃,好感谢大叔阿姨啊!

继续边聊天,边吃玉米花生,后来说到黄皮,阿姨说这个不好,我们说还可以,比市区便宜啊,阿姨太热心了,去她家后院里摘了两把黄皮,比我们买的大好多,甜好多,阿姨的热情款待,我都幸福的快晕了。

经过了一番水果玉米大餐,我感觉午饭都不需要了,阿姨也准备去做工了,我们也开始往大鳌镇的镇中心出发(我和闪电想着哪次再去大鳌岛游玩,经过大叔阿姨家带点东西去看他们)。
继续往东南方向走,行走在水道的左边,路上有一些很多年的龙眼树,长满了未成熟的龙眼。

在一户人家院前,发现了蕾丝姑娘,名字很美吧!这是多肉的一种,很好养。闪电说Alex家有很多这个,听她说完我决定有空去他家拔点。不过我猜他家的蕾丝姑娘总觉得,姑娘被他生生养成爷们!

扶桑朱槿始开,《山海经·海外东经》云:“汤谷上有扶桑,十日所浴,在黑齿北。”在我国的神话传说中扶桑是海外太阳初升处的大桑树,扶桑花儿与美人,花儿与天空都有一副美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