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宇宙无敌最全攻略,简单粗暴!你值得拥有!

一:关于选岛
        1:马尔代夫是标准的岛国,有1千多个岛,其中被开发的度假岛屿有100多个。马代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岛一酒店,一般来说一个岛被一个酒店开发,选岛就是选酒店,比如四季岛是四季酒店旗下的,宁静岛是W酒店旗下的,我这次选的中央格兰德岛就是由中央格兰德酒店开发的。岛上没有商店、便利店、超市、居民、景点......什么都没有,只有酒店,一切活动都由酒店安排,你自助选择就好,简单来说马代就是纯度假用的,酒店就是景点,而且他与其他度假海岛最大不同是,如果你没有定酒店的房间你是不能上岛的,所以整个岛上你走在路上是看不到人的,零零散散能碰到几个,感觉整个岛都被你承包了,特别宁静美好。岛上都有中文管家,所以沟通不是问题。个别的奢华岛屿还会有一对一的私人管家。要去马代最好是提早至少2个月定,这样能有充足的房间和机票供你选择,而且订的越晚价格越贵。全年淡季最低价是6月,那是马代的雨季,但是没关系。它们都只是阵雨来的快去得快。我们第一天上岛下暴雨。没一会就停了。第二天艳阳高照。马代全年30度特舒服。
        2:预算:一般来说马代是6天4晚或者是7天5晚,岛屿可分为三、四、五、六、七星,两个人2--2.5万一般消费(三、四星岛),3--4万较好消费(五星岛),4--5万可选择一些品牌海岛(六星岛),5万以上(七星岛)属于奢华型海岛。去之前大家可以多看看贴吧发的帖子,很多网友会吐槽一些不好的岛,可以作为选岛的参考。
        3:浮潜等级:ABC三个级别,A级别是最好的,海质超棒,珊瑚多,鱼多,任何地方都可以下水。C级珊瑚和鱼少。
        4:餐饮分类:BB包早餐,HB包早中餐,FB包早中晚餐,AI一架全包:早中晚餐、下午茶、饮料、冰箱零食、岛上设施、部分水上项目。
        岛上物价特别高,有多高呢,举个例子:一瓶矿泉水25美金,折合人名币170元,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一架全包的海岛,有些一架全包的海岛听着比那些不是一架全包的海岛贵,但其实是划算的,因为要是选择那些全都自费的海岛,每天的开销基本上就是一个月工资,一些水上项目随随便便就要上千一个人。
        除了以上的选岛要求,某些海岛有他们自己独特的地方,比如港丽岛他有全世界第一个水下餐厅,有些岛还有拖尾沙滩,这些都可以成为你选岛的方向之一。
        这次我们选的中央格兰德浮潜、沙滩都是A级别。一架全包的岛屿。全岛覆盖Wi-Fi。是很多中国人去的一个岛。
二:前期准备
         1:(找代理)去马代最方便最省力最好的方式是找代理。这次旅行我们是三对夫妻,我们三个女生在选岛之前就一直在马尔代夫贴吧看帖子、马蜂窝上看游记,通过贴吧我们加了怡橙假期的客服苦瓜的微信,苦瓜是个美女啊,人特别Nice。超级有耐心的给我们介绍岛屿,查机票,查房间。为什么要找代理而不自己订呢,因为代理就是万事通,他会帮你安排接机送机,订机票订酒店,申请蜜月福利,安排旅行的所有,你只要有不懂的都可以问她,他都会给你耐心解答。关键是代理订的机票是团票,你自己定是散票,团票要比散票便宜很多。举例子,这次我们订的是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飞机,新航一直是全球排名前三的航空公司,服务好,关键是准点,如果你晚点了耽误去马代的时间,少住一晚马代真的是巨大的损失,毕竟一天的住宿费花我一个月工资都不够啊,新航对蜜月的夫妻还会送蜜月蛋糕,你只要把结婚证复印件给代理他就会帮你申请,要是你结婚领证超过一年了不算是蜜月也没关系,万能的代理会帮你PS。新加坡的樟宜机场是亚洲最大的机场,有亚洲最大的免税店,但是价格我觉得还是国内日上免税店便宜很多,所以日上有的想买的就买,不要留着去新加坡买,价格不合算,但是新加坡机场可凭护照和登机牌每人领取40元新币代金券,折合人名币200元。20元是任意使用,还有20元是指定店方可使用。
         2:(证件)马代是免签国家,只要你有6个月内有效的护照就能说走就走。带好结婚证复印件,领取酒店蜜月福利(香槟、巧克力),Visa信用卡(多币种信用卡),酒店确认函。
        3:(前期物质准备)去马代浮潜肯定一定要玩,他的浮潜效果真的比我在泰国浮潜的效果好N倍!!所以你去之前要在某宝上买好浮潜三宝,水母服(可以用泳衣代替),浮潜袜,珊瑚锋利一定要穿袜子,还有就是去某宝上租GoPro(水下相机),这次我们忘记租了,用手机在水下拍的,手机套了防水袋后拍出来的效果很糊,马代的海底真的是美的惊讶,不拍照可惜了。转换插头,某宝购买。马代为了环保所有酒店都不提供牙膏牙刷,自己带好。
        4:马代是小费制国家,带好20美金,记住把美金都变成1元纸币,每次给小费每个服务员一美元即可。早上在床头放一美金给打扫卫生的小黑。
        5:(上岛方式)内飞、水飞、快艇。内飞就是平常见的小飞机,飞的高很平稳,花的时间较长。水飞就是做水上飞机,就在海面上方一点飞,一架飞机只能坐七八个人,全程敞开式,驾驶舱机长开飞机就在你面前,你可以伸出头看底下的海景,噪音大,不平稳,飞的时间只要内飞的一半。但是价格比内飞略约贵一丢丢。鉴于我晕机所以我们订了内飞,但是有个小插曲,就是后来我们打算加钱改成水飞,因为没坐过水飞想体验一下,可是代理说改不了了,因为酒店已经帮我们订好了内飞机票。所以大家在定岛前一定要想好定什么方式登岛,订好了后改不了。

诺~下图就是水上飞机。还有从飞机上拍到的印度
三:难忘的旅行开始啦!!
         Day1:
         我们从浦东机场出发飞到新加坡,然后新加坡转机飞马累。托运好行李领好登机牌就去免税店买买买,注意:领登机牌工作人员会把下一站转机的登机牌一起给你,到了新加坡后行李会自己托运到马累,不用再去领行李托运。一共飞了10小时我们终于到了马尔代夫首都马累,落地后填好入境卡排队出境,出关口会有举着“马尔代夫之家”牌子的小黑来接机跟着他走就好,会把你送到酒店入住,然后会告诉你明天几点起床带你去机场坐内飞登岛。反正小黑会帮你安排好一切。
        Day2:
        大清早小黑来喊我们起床帮我们准备好早餐,送我们去马累机场。机场大厅像我们国内的人才招聘市场,一个个小桌子,上面都有编号和名字,一个桌子对应一个酒店,中央格兰德是12号,直接去12号办理酒店入住check in。工作人员会带你去托运行李领登机牌。然后我们飞了40分钟后到了另一个小机场,机场估计还没我们国内的汽车站大,一点点很小。行李领好后出来工作人员带你去坐车,这过后行李你不需要管,酒店工作人员会帮你送到酒店,你只要安心去坐快艇,大概开了40分钟我们终于登岛了,终于到中央格兰德了。马尔代夫的酒店很奇怪,12点可以check in。但是3点才能入住。但是没关系。一上岛酒店的中文管家就会给你发资料,给你介绍岛上的情况。小黑也会热情的给你端饮料喝。
        岛上的Spa馆最畅销。每人每天有免费的30分钟Spa时间。你一定要先去预约好Spa时间,然后再回来去前台预约水上项目,防止几个活动在时间上与Spa有冲突。
        我们在岛上的水吧喝喝饮料看看海等入住,下图是晚上的水吧和珊瑚吧,除了特制饮料其他饮料免费,珊瑚吧下午还有免费下午茶,很多娱乐设施,甚至可以洗澡。
        岛上健身房,网球场等等一应俱全。

这是中央格兰德的全景地图,红笔勾出来的地方就是我们住的地方,两天沙屋两天水屋,水屋比沙屋贵点,两种房型都分很多级别,这次水屋我们订的是:Ocean water villas(豪华海洋别墅),最贵的是豪华海滨泳池别墅。水屋里有救生衣,我们直接穿了,戴好浮潜设备下海浮潜了,水屋下的海一开始不是很深,扶着栏杆可以垫脚走,游出去两米开始深了。不会游泳没关系,像我就是旱鸭子,只要你不乱动,像尸体一样浮着不动,把头放进海里,就能欣赏超级美的海底世界,好多鱼在你周围游啊游,马代的海质好,甚至看到了小鲨鱼,放心不咬人的。每天躺在软垫上开一瓶香槟看着大海和晚霞特别美特别舒服。发几张水屋图片看看。

两天沙屋住的也特别舒服,但是感觉还是水屋好。沙屋是一幢小别墅。装修风格是地中海风。我们门前就是海,还有椰树林,视野特别好!来几张沙屋前拍的美照。

Day3:
      一觉睡到了自然醒,我们慢悠悠的走到了自助餐厅吃早饭。岛上有四个餐厅,一个意大利餐厅,一个泰国餐厅,一个自助餐厅,一个日本铁板烧。除了自助餐厅外一天只能预约一次。日本餐厅我们没有约到,名额少,约到了两次意大利餐厅,一次泰国餐厅,其他几次都吃的自助。意大利和泰国餐厅每天都会换菜单,反正我们吃下来一直觉得泰国餐厅最好吃。来之前看攻略都说泰国菜最不好吃,所以我们就约了一次,结果出乎意料。最好吃。自助餐厅每天都有主题,我记得有一天是黎巴嫩主题,妈呀~吃不惯太难吃了,有一天是墨西哥和东南亚主题蛮好吃的。餐厅除了特制饮料和海鲜其他都免费。我们点了一个海鲜套餐200美金,贵虽然很贵,但海鲜口感真的不错。

自助餐有室内有室外,室外可以坐海边吃,风景好。不要担心有蚊子,岛上一直有杀蚊,很周到。站在户外也根本没蚊子咬,房间门不关亮着灯也没蚊子飞进来。

这个是自助餐厅的海鲜炒河粉特别好吃,就第一天吃到了。接下来几天换了主题就没吃到。遗憾。
这是意大利餐厅。
  这是泰国餐厅。
  200美金就是这货,底下是个鱼缸,晚上太黑了拍不出效果。广告牌都是中文,赚中国人钱。

Day4:
        上午我们约了探索居民岛的项目,吃过早餐后,酒店工作人员送我们出岛,开了20分钟抵达了有当地居民居住的小岛,岛上只有200多人居住,从头走到尾10分钟就没了。个人觉得这个项目可去可不去。要是与其他预约的项目冲突了可以选择放弃这个。

下午我们预约了日落巡航,就是坐快艇出海去看日落,躺在船上软软的垫子上看日落,吹海风太舒服了。
        中央格兰德一共送了5个项目,居民岛之旅,日落巡航,绿洲浮潜,黄昏垂钓还有鲸鲨探险。这五个项目自己去前台预约即可。平时我们在水屋也经常下海浮潜,但是绿洲浮潜一定要选!开船20分钟到绿洲,不会游泳没关系。会有一对一工作人员带着你。小黑特别热情周到,他拉着我游了好远好远。我一直把头埋在海里看成百上千的鱼从我面前游过,还有超美丽的珊瑚。等我抬头,我已经被小黑拉的很远很远。总之太美了,效果比在水屋浮潜还要好!!遗憾的是没有Gopro不能水下拍摄。
         另外一个鲸鲨探险更刺激,就是坐快艇开好远好远去深海找鲸鲨,鲸鲨最小的10来米,最大的20多米近30米,一旦找到鲸鲨,小黑就会带着你跳进海里,拉你到鲸鲨边上!对!就在鲸鲨身边,带你凑近看鲸鲨。看完了带你回船上,放心!鲸鲨不会咬人!!
        除了这些项目,马代每天晚上还会有各种活动,不用预约,到时间走到珊瑚吧参加就可以了。

夜幕下的中央格兰德。
        Day4:
        在马代的最后一天,上午我们约了Spa,做按摩的是泰国人。特别温柔热情的一个阿姨,看到你就开始夸你,手法太舒服了,跟我去年在泰国做的Spa一样,泰国Spa就是很温柔很舒服,舒服的我和小伙伴快睡着了,然后被喊醒了,提醒大家一点随身携带好几美元,我一直忘了带。做完Spa想给阿姨小费都没钱给,好尴尬。做完走出来,服务员端茶让我们休息。那个茶加了蜂蜜后很好喝。Spa馆里环境特别好,发一波在Spa馆拍的照片。真的是随处都是景点。

美好的4天旅程结束了,其实真正玩只有3天,中央格兰德环境很好,服务很好,每个工作人员碰到你都会热情的朝你打招呼。有个插曲就是我们一共有两张房卡,一张房卡被我不小心弄丢了,按照规定是要赔偿25美金,就是人名币170元,但是中文管家一个我们中国妹子悄悄告诉我不要赔了,退房的时候就说只拿到了一张房卡,当不知道就可以了。真的是太感动了!国人的美好啊!莫名的内疚了一下。唉~对了。酒店有无边泳池,太好了!我们扑腾了一下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5:
         一早小黑来我们房间拿走了行李,我们去前台Check Out,同时还要结账。之前订的付费食物或者参加了付费项目,都在最后一天统一一起结账。然后我们像来之前一样坐新航飞机从马累飞到新加坡。转机回到上海。因为岛上没有商店。只有一家酒店旗下的精品店,卖茶叶和贝壳之类的东西,完全没有购买的欲望。毕竟旅行我们还想买一些礼物回国送朋友长辈,于是到了马累机场办理好托运后便去二楼马累免税店买买买。买了些马代特产:茶叶巧克力之类的食品回国。
         来的时候我们新加坡直接到点登机了,没有时间逛逛。回来后到新加坡我们有4小时时间逛免税店。而且飞机延误,简直太好了!我们可以充分的玩了!因为新加坡机场实在是太大了,T1、T2、T3航站楼之间大的都要做地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你等候时间超过6小时。机场有免费大巴和导游带你去新加坡市中心,参观新加坡标志:鱼尾狮,空中花园,艺术中心......两个小时就可以全部看完,然后再回来登机。我们一直在免税店买买买,在美食街吃吃吃,机场还有抽奖活动,买满50新币就有机会,小奖当场公布。我们小奖中了张抵用券。大奖几十万新币(有点忘了具体数额了.....反正很大)相当于人名币几百万,这个要11月公布,你要是中奖了会打你电话,不过这真的是比中彩票还难。中奖活在梦里呢,就像这次旅行真的像梦里呀,因为马代真的超级无敌巨美!!看了这里的海,我感觉我之前看的海都是假海.........
         最后最后刷一波小伙伴的婚纱照。她不满意婚纱照,带了婚纱来马代拍的,摄影师后期照片调色是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点好看!!而且这次旅行小伙伴老公英语超级溜全程交流无压力,我们有什么问题都是让他去用英语帮我们交流解决,说英语的时候简直圈粉啊!!下面就是我们自己拍的婚纱照不过毕竟是业余的。凑合看吧。

这是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浪漫的地方··
梦境一样啊 ·····
看下马代的美景介绍。
有几张拍得很女神嘛
我喜欢这个地方那个。
很多人一起去还是挺好玩。
这景色太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