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2017.08--09,一路向南(第一段,抚远--大连。自行车骑行,纯攻略)

旅行捡人俱乐部:https://www.douban.com/group/362416/

总里程:2862km

详细线路:抚远市乌苏镇东极广场--饶河县--珍宝岛景区--虎头镇--兴凯湖--鸡西市--绥芬河--东宁县--老黑山镇--珲春市--防川景区--图们市--龙井市--二道白河镇(长白山北坡)--漫江镇--临江市--三道沟镇--集安市--浑江口大桥--丹东市--东港市鸭绿江口湿地观鸟园--孤山镇--大连市金石滩--大连市星海公园

第一日,总骑行122km。07:45乌苏镇东极广场出发,4km平缓上坡经过乌苏镇(可食宿)+1km平缓上坡经过丁字路口直行进入x101线(右转去抚远市区)+10km平缓起伏经过抓吉镇(可食宿)进入x106线+14km平缓上坡左转进入Y401线+25km平缓上坡经过丁字路口右转进入x107线(左转1km去别拉洪乡)+4km平缓上坡经过丁字路口左转进入Y401线(直行去寒葱沟镇)+21km平缓上坡经过丁字路口左转进入s210线(右转去抚远市)+14km平缓上坡经过二道河农场(可食宿)+29km平路,19:56抵达前锋农场(可食宿,育种大棚露营,有4G)。

第二日,总骑行106km。06:19前锋农场出发,11km平路+15km平缓起伏经过胜利农场(可食宿)+22km平缓起伏经过小佳河镇(可食宿)+14km平缓起伏+9km小起伏经过饶河农场(可食宿)+19km小起伏(偶尔坡度较大)+16km平缓起伏,18:45抵达饶河县城(沿江公园凉亭露营,有4G)。

第三日,总骑行85km。07:30饶河县城出发,2km城市道路进入s211线+19km缓上坡(偶尔坡度较大,且有短缓下坡)经过永乐乡左转(有商店)+7km大上坡(偶尔坡度较缓,且有短大下坡)+6km大下坡(偶尔坡度平缓)经过永幸村(有商店)+5km平缓上坡渐大+6km小下坡渐缓经过向阳村(有饭店)+5km平缓起伏+6km小上坡(偶尔坡度平缓)+4km小下坡渐缓经过五林洞镇(可食宿)+5km平缓起伏(下坡居多)左转进入x124线(直行69km去虎头镇)+18km大起伏(偶尔坡度平缓)左转+2km大下坡渐缓,16:04抵达珍宝岛景区(停车场露营,有4G)。

第四日,总骑行85km。06:33珍宝岛景区出发,2km平缓上坡渐大进入x124线+1km小下坡渐缓直行进入Y552线+19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经过大塔山林场(有商店)左转+9km大起伏(偶尔坡度平缓,且上坡居多)三岔路口右转进入x123线+5km小起伏(下坡居多)丁字路口左转进入s211线+7km小起伏(偶尔坡度平缓,且下坡居多)经过珍宝岛乡(有饭店)+30km平缓起伏经过虎头镇(虎头要塞博物馆,免费参观)转入s309线+10km平缓起伏(上坡居多)经过丁字路口左转进入景区道路+2km平缓下坡,17:51抵达月牙湖景区(荷花池木栈道露营,有4G)。

第五日,总骑行135km。07:53虎头镇月牙湖景区出发,5km平缓起伏进入s309线+46km平缓起伏经过虎林市(可食宿)+3km城市道路进入Y025线+5km平缓起伏经过丁字路口右转+4km平路经过856农场一队(有商店)十字路口左转(土路,始)+7km平缓下坡经过水泥桥左转+3km平路右转+4km平路(土路,终)经过二十队(有商店)进入C757线+3km平缓起伏右转+4km平缓起伏经过丁字路口左转进入Y409线+Y405线(直行去856农场总部)+30km平缓起伏经过丁字路口右转进入C734线+8km平缓起伏经过十字路口右转+2km平路经过加油站左转+3km平路经过兴凯湖农场(可食宿)进入Y413线+6km平缓下坡经过丁字路口右转左转29km去龙王庙)+2km平缓起伏,21:03抵达兴凯湖二闸灌区(Y413.8km处沙滩露营,有E网)。

第六日,总骑行89km。08:45兴凯湖二闸灌区出发,8km平缓起伏经过小渔村(可食宿)+20km平缓起伏经过新开流景区(有餐馆)+4km平路经过三岔路口左转进入Z862线(右转去密山市)+15km平路经过白鱼湾景区(可食宿)+12km平缓起伏(偶尔坡度较大)左转进入Y005线+4km平缓下坡(偶尔坡度较大)经过当壁镇(可食宿,密山口岸)进入x118线+19km平缓起伏(偶尔坡度较大)左转经过庆利村(直行去密山市)+4km缓下坡(偶有平路)进入x114线+3km平缓下坡,19:33抵达三梭通村(住宿,有WiFi)。

第七日,总骑行65km。07:07三梭通村出发,14km平缓起伏(偶尔坡度稍大,且上坡居多)+3km平路经过二人班乡(可食宿,《红灯记》故事原创地)+9km缓上坡(偶有短缓下坡)+10km小起伏渐缓经过向阳镇(可食宿)+9km平缓起伏经过下亮子乡(有餐馆)+14km小起伏(偶尔坡度平缓)经过平阳镇(可食宿)直行进入村道(右转去鸡西市)+4km平缓下坡烂路经过永和镇(有餐馆)+2km平缓上坡,16:36抵达荣华矿家属区(有餐馆无旅店,职业食堂门口露营,有4G)。

第八日,总骑行110km。07:59荣华矿家属区出发,6km起伏乡道(坡度时大时平缓)左转进入x114线+5km缓上坡+1km陡下坡经过鸡东县城+5km城市道路+12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经过鸡西市+6km城市道路进入s206线+8km平缓起伏(偶尔坡度较大)经过恒山区(可食宿)+3km城市道路+12km上坡(坡度渐大又渐缓)+2km缓下坡经过平岗(有餐馆)+2km缓下坡+1km缓上坡+5km大下坡+3km平缓下坡经过梨树区(可食宿)+19km平缓上坡渐大(偶有短缓下坡)+2km大下坡+5km平缓下坡+9km大起伏(偶尔坡度平缓)经过岔路口左转(右转2km去穆棱市)+4km平缓上坡,19:36抵达清河水库(大坝泄洪闸上的亭子露营,有4G)。

第九日,总骑行104km。07:04清河水库出发,14km大上坡(偶尔坡度平缓,且有一处短大下坡+5km大下坡经过马桥河镇(可食宿)+1km缓上坡经过三岔路口左转(右转去牡丹江市)+5km大起伏经过+4km平缓起伏经过高速收费站右转进入Y619线+2km平缓上坡经过永安村(有商店)进入s206线+13km上坡(坡度时大时缓)+11km大下坡渐缓经过细鳞河乡(可食宿)+7km平缓起伏+8km大起伏(偶尔坡度平缓)经过绥阳镇(可食宿)+4km城市道路进入G301线+3km缓上坡+5km大上坡+5km大下坡经过红花岭(有商店)+4km小起伏(下坡居多)+10km平缓起伏进入绥芬河市区+3km城市道路,19:45抵达绥芬河国门景区(友谊大道尽头小河边露营,有4G)。

第十日,总骑行54km。09:16绥芬河市步行街出发,2km城市道路+4km缓上坡进入x086线+5m小上坡渐大经过鹿窑岭侵华日军要塞+4km大下坡渐缓经过鹿窑沟林政检查站+5km小上坡+15km缓下坡(偶有坡度较大,且有短缓上坡)进入s206线.188km处+3km缓上坡+10km大下坡经过收费站+4km小下坡+2km城市道路,14:15抵达东宁县客运站(住宿,有WiFi)。

第十一日,总骑行49km。08:40东宁县城出发,1km城市道路+5km缓上坡+4km大上坡渐缓+3km大下坡+7km平缓下坡+5km平缓上坡经过闹枝沟(有商店)+6km缓上坡渐大+4km大下坡渐缓+14km缓上坡(偶尔坡度较大,且有短下坡),14:05抵达老黑山镇(住宿,有WiFi)。

第十二日,总骑行85km。06:59老黑山镇出发,3km小起伏经过三岔路口左转(直行去汪清县)+10km大上坡渐缓+8km平缓起伏+4km缓上坡经过老爷岭防火瞭望塔+7km缓下坡(偶有缓上坡)经过加油站(有商店)+2km大下坡+7km小上坡渐缓+10km平缓下坡(偶尔坡度较大,且有短缓上坡)经过黑吉省界进入吉林省s201线+7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9km大下坡+5km平缓起伏(下坡居多)经过桦树村(有商店)+8km平缓下坡经过东兴镇村(有商店)+5km小起伏渐缓,16:19抵达春化镇(春化桥下露营,有4G)。

第十三日,总骑行92km。07:18春化大桥出发,15km平缓起伏(下坡居多)经过五道沟村(有商店)+11km平缓下坡经过镇安岭村(有商店)+6km平缓起伏(下坡居多)经过四道沟村(有商店)+5km平缓起伏(偶尔坡度较大)经过塔子沟村(有商店)+6km平缓下坡经过马滴达村(可食宿)+22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穿越2个隧道)+8km平缓下坡经过平安村(有商店)+4km平缓起伏经过哈达门乡(有餐馆)+6km平缓下坡+9km城市道路,18:20抵达珲春市政府(龙源公园露营,有4G)。

第十四日,总骑行65km(穿过两个隧道)。08:22珲春市龙源公园出发,5km城市道路进入G302线+7km平缓上坡+6km缓上坡渐大+7km大下坡渐缓+2km小上坡+2km大下坡+4km小起伏经过敬信镇(有餐馆)+10km平缓下坡经过圈河口岸+4km小起伏+15km平缓下坡(偶有短缓上坡)经过防川村(可食宿)+3km平缓起伏,16:02抵达防川景区售票处(图们江边凉亭露营,有4G)。

第十五日,总骑行63km。12:05珲春市区出发,3km城市道路进入G302线+10km平缓起伏经过甩湾子村(此处有图们江断桥景点)+6km平缓上坡渐大穿过密山岭隧道+9km大下坡渐缓经过密江乡(有商店)+13km平缓起伏经过凉水镇(可食宿)+20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左转进入市区+2km城市道路,18:03抵达图们市口岸(雕塑公园露营,有4G)。

第十六日,总骑行72km。09:10图们市口岸出发,进入图和线+9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上坡居多)经过月晴镇(有餐馆)+11km平缓起伏经过石建平村(有商店,此处有个鲜族百年村落景点)+11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上坡居多)经过三岔路口右转进入G334线(左转3km到开山屯镇,有餐馆,边境公路此时对游客封闭)+11km缓上坡渐大+3km大下坡+3km大上坡+11km下坡(坡度时大时平缓)+7km平缓起伏(下坡居多)进入龙井市区+2km城市道路+4km缓上坡渐大,18:53抵达龙井市琵岩山风景区(凉亭露营,有4G)。

第十七日,总骑行79km。09:19龙井市琵岩山风景区出发,2km景区道路进入G334线+15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经过头道镇(可食宿)+14km平缓起伏(上坡居多)经过金达莱朝鲜族民俗村(可食宿)+4km大起伏+11km缓上坡经过三岔路口右转(直行3km去和龙市区)+2km平缓上坡+8km大上坡(偶尔坡度较缓)+7km大下坡渐缓经过甲山服务区(有超市)+7km缓上坡经过官地村(有商店,加油站)+9km缓上坡(偶有短平缓下坡),20:02抵达先锋林场(有超市,G334.118km处,溪流边露营,有4G)。

第十八日,总骑行87km。08:00先锋林场出发,5km大上坡经过千年红豆杉景区+9km大上坡+5km小起伏(偶尔坡度平缓,且下坡居多)+17km大下坡经过三道林场(有餐馆)+7km平缓起伏经过三道乡(可食宿)+13km平缓起伏(下坡居多)经过松江镇(可食宿)+4km平缓上坡渐大+21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上坡居多)进入池北市区+6km城市道路,19:45抵达二道白河镇(住宿,有WiFi)。

第十九日,总骑行71km。09:55二道白河镇美人松公园出发,3km城市道路进入s208线(环山线)+6km小起伏经过三岔路口左转(直行去抚松县)+16km缓上坡渐大(偶有短平缓下坡)+11km小起伏(偶尔坡度平缓,且上坡居多)+8km大下坡经过前川大桥(桥下有前川镇,可食宿)+25km小起伏(偶尔坡度平缓,且下坡居多),17:49抵达松江河桥(可食宿,河边露营,有E网)。

第二十日,总骑行41km。08:05松江河桥出发,4km小上坡渐缓+11km小下坡渐缓经过丁字路口左转进入s302线(右转去抚松县)+8km小起伏(偶尔坡度平缓,且下坡居多)经过漫江镇(可食宿)加油站右转过桥进x092线+18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17:33抵达枫林水库(大坝露营,有E网)。

第二十一日,总骑行107km。07:45枫林水库大坝出发,9km大起伏经过丁字路口右转(导航是此路,但任何车辆都不能通行)+返回4km缓上坡渐大+2km大下坡左转(土路,始,有个白集装箱)+8km平缓起伏经过丁字路口直行+2km平缓上坡进入s204线(修路ing)+3km缓上坡(土路,终)经过松江林场(有商店)+2km陡上坡渐缓+27km缓下坡(偶尔坡度较大,且下坡居多)+6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上坡居多)经过桦树镇(可食宿)+5km缓上坡+13km下坡(坡度时大时缓)经过义和村(有商店)+4km缓下坡经过闹枝镇(有餐馆)+7km缓下坡经过吊打村(有商店)+10km缓下坡(偶尔坡度较大,且有短平缓上坡)进入市区+5km城市道路,18:58抵达临江市江心公园(露营,有4G)。

第二十二日,总骑行62km。07:48临江市半岛公园出发,3km城市道路进入x085线+11km平缓下坡(偶有短缓上坡)经过大粟子镇+15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经过苇沙河镇(可食宿)+9km缓下坡(偶尔坡度较大,且有短上坡)经过三岔路口直行进入x116线(右转沿江x085线)+1km缓上坡经过错草村(有商店)+8km陡上坡(偶尔坡度较小)+3km陡下坡(碎石沙土路)+1km大下坡经过三岔河村(有商店)+9km缓下坡(偶尔坡度较大,且有短缓上坡)经过丁字路口左转进入x088线+2km缓下坡,17:32抵达三道沟镇(住宿,有WiFi)。

第二十三日,总骑行88km。07:19三道沟镇出发,2km平缓起伏右转+28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穿过三道沟隧道.头道沟隧道.白桦岭隧道群3个洞)经过石湖村(有农家乐)+5km缓上坡渐大+15km大起伏(偶尔坡度较缓,且下坡居多,穿过石湖隧道,云峰湖隧道,青石隧道)经过三岔路口直行进入集青线(左转6km去云峰湖旅游区)+13km平缓起伏(偶尔坡度较大,且下坡居多)经过青石镇(有商店)+25km平缓下坡(偶尔坡度较大,且有短缓上坡),17:52抵达集安市鸭绿江游船码头(临江观景木台露营,有4G)。

第二十四日,总骑行75km。09:19集安市区出发,1km城市道路进入集丹线+18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经过太平村(有餐馆)+12km大起伏(偶尔坡度较缓,且下坡居多)经过榆林镇(有餐馆)+5km平缓下坡+3km大上坡+3km大下坡渐缓经过凉水朝鲜族乡(有餐馆)+3km平缓下坡+2km大上坡+3km大下坡经过通天村(有餐馆,油菜花海景区)+3km小起伏+7km平缓上坡+4km小上坡渐大至古马岭隧道+6km缓下坡渐大又渐缓经过古马岭村(有商店)+5km小下坡渐缓,18:14抵达浑江口大桥西(此桥为吉辽界,有餐馆,辽宁省浑江观景台露营,有4G)。

第二十五日,总骑82km。07:49浑江口大桥出发进入丹集线,8km大起伏+7km平缓上坡经过下露河朝鲜族乡(可食宿)+9km缓上坡+2km小上坡+8km大下坡渐缓经过步达远镇(可食宿)+9km缓上坡(偶有短平缓下坡)+13km大起伏(偶尔坡度较缓)经过太平哨镇(可食宿)+4km小起伏+18km缓上坡(偶尔坡度较大,且有短大下坡)+4km大下坡渐缓,18:34抵达上蒿村(广场凉亭露营,有4G)。

第二十六日,总骑97km。06:42上蒿村出发,12km缓下坡+4km大起伏+7km缓下坡经过三岔路口左转进入s202线(右转进入永甸镇,可食宿)+3km缓上坡渐大+1km大下坡+5km缓下坡经过长甸镇(可食宿)+13km平缓下坡(偶有短平缓上坡,且有1处大起伏)经过三岔路口右转(左转2km去宽甸河口景区)+17km起伏(坡度时大时缓,且下坡居多)经过古楼子乡(可食宿)+16km平缓起伏(偶尔坡度较大,且下坡居多)经过虎山长城景区进入滨江东路+19km城市道路,16:51抵达丹东市鸭绿江断桥(珍珠公园露营,有4G)。

第二十七日,总骑55km。14:55丹东市鸭绿江断桥出发,3km市区道路进入滨海公路+9km平缓下坡(偶有短小起伏)经过国门湾观景台(中朝鸭绿江大桥)+24km平缓下坡右转+2km平路进入东港市区(可食宿)+7km市区道路进入滨海公路+10km平路,18:33抵达东港市鸭绿江口湿地观鸟园(观鸟木屋露营,有4G)。

第二十八日,总骑81km。09:59东港市鸭绿江口湿地观鸟园出发,23km平缓起伏(下坡居多)右转+5km平路左转进入G201线+1km平缓起伏经过椅圈镇(可食宿)+10km平缓上坡(偶有平缓下坡)经过黄土坎镇(可食宿)+9km平缓起伏经过孤山镇(可食宿)+14km平缓起伏经过粟子房镇(可食宿)左转进入粟南线+2km小起伏右转进入草范线+5km平缓下坡(偶有短缓上坡)左转进入滨海公路+12km平缓起伏(下坡居多),19:45抵达盛家村十字路口(路边绿地露营,有WiFi)。

第二十九日,总骑105km。07:53东盛村十字路口出发,8km平缓起伏(下坡居多)+27km起伏(坡度时大时缓,且下坡居多)经过庄河大桥(有餐馆)+11km平缓上坡+25km起伏(坡度时大时缓,且上坡居多)经过花园口(可食宿)+30km起伏(坡度时大时缓,且上坡居多)右转进入于皮线+4km平缓起伏(可食宿),19:15抵达皮口镇(海边露营,有4G)。

第三十日,总骑57km。07:45皮口镇出发,25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经过杏树港(有餐馆)+14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经过丁字路口右转+11km起伏(坡度时大时缓,且上坡居多)经过河宁路.龙港路.大正线.岭石线右转进入滨海公路+7km小起伏(下坡居多),14:05抵达大连市金石滩文博广场(住宿,有WiFi)。

第三十一日,总骑79km。10:06大连金石滩文博广场出发,23km经过大连民族大学+21km经过大连北站+15km经过奥林匹克广场+10km经过燕窝岭婚庆公园+返回10km,19:10抵达大连市星海公园(住宿,有WiFi)。
清幽鬼影 发表于 2017-9-19 11:57 2017.08--09,一路向南(第一段:抚远市乌苏镇东极广场——大连市星海公园)旅行捡人俱乐部:http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