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上帝眼中的西澳大利亚,直升飞机航拍小众绝美澳州

以前我们小两口出去玩都是坐亚航经济舱,年轻,能折腾。这次带着爸妈,巧了,提前2个多月就买到了促销的平躺椅。

我也是买了之后才知道,买平躺椅是可以免费托运40公斤行李,还可以吃免费飞机餐,提前登机,还可以免费使用吉隆坡的亚航贵宾休息室。

这一路上的贵宾待遇,开启了我们美好的旅途!

看这空间,可以轻轻松松伸出腿,如果不想坐着了,还可以躺倒休息。

图片 (33).jpg

图片 (34).JPG

隔壁床位一个小宝宝睡得真香,带孩子出行的,弄个平躺椅,不用把孩子抱在手上睡觉,大人孩子都舒服

图片 (35).JPG

图片 (36).JPG

亚航是廉价航空,除了机票之外的附加项目是要收费的,比如飞机上的毛毯使用,托运行李等,平躺椅的乘客都是免费享用了,当然也包括睡觉的枕头和小被子,可以用来美美地睡一觉。

图片 (37).jpg

图片 (38).jpg

图片 (39).jpg

澳洲住宿

用惯了booking和Agoda,还有亚航旗下的Airasiago,这次也不例外,因为与父母同行,所以这一次预定都以两室一厅的公寓为主,仅有少数选择了酒店。与父母一起的旅行更生活,每天的日常必须有的是逛超市采购和做饭。

西澳人很少,游客也不多,不用提前预定住宿,可以开到哪里,然后当天下午用手机搜附近的酒店,再导航过去,这样既方便,又自由。万一路上遇到什么情况,需要调整行程,随时可以变动。

澳洲旅游季节

尽量避开1、2 两月,1、2月正值澳洲夏天最热的月份,而且在澳洲夏天过去的话,是看不到粉湖的。10到12月是澳洲的春季,气候宜人,风景也漂亮。3、4月处于澳洲秋季,干湿适中,天高气爽的样子,非常适合旅游。

澳洲通讯

wifi几乎是我们每次出行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因为导航基本依靠google map。所以在X宝上租了WiFi,差不多合28块钱一天,而且可以满足同时四人使用。

另外,为了有可能接打电话方便和应急备用,我们在X宝上又买了电话卡。这个电话卡是可以根据你旅行的天数,通话时长,流量选择不同的套餐。我们买的是28天使用期限,无限通话,6GB上网流量。价格为125人民币一张。
澳洲货币

在澳大利亚,可以使用信用卡和现金。出发前我去中国银行换了2000澳币,大约1万多一点人民币。因为一般停车啊、买纪念品啊、吃路边小吃啊准备点现金还是很方便的,不是哪里都能像我天朝一样扫二维码的。

当然停车场、超市都可以使用信用卡,去饭店、景点、商场都是可以用信用卡的。注意出发之前换一些现金并且多带两张卡,应急用。

图片 (40).jpg

澳洲自驾

首先,澳大利亚租车自驾并不难。提车时需要:驾照翻译件(公证件)、驾照原件、护照、租车订单打印件、信用卡。5大件一件不能少。

关于怎么租车,我们对比了priceline和租租车上面的价格,最后还是选择了租租车,因为价格比较合理,而且还会免费给做国际驾照公证,这样直接就可以拿到澳大利亚开车了。另外,从路况而言强烈建议租4驱车,而且从从安全角度而言强烈建议买全险。因为路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小动物,稍微避闪不及就有可能撞上去。

澳大利亚和国内开车有很多不同,简单来说,我总结了以下几条很明显的不同。

1.尽量不要鸣笛,除非别人的车出现了严重的违规,你鸣笛进行警告,否则不会进行鸣笛。
2.谨记靠左行驶,澳大利亚开车是右舵,和国内相反。
3.澳大利亚车辆靠左行驶,与中国大陆相反。
4.永远礼让行人,无论是红灯还是绿灯,车都要让人、让人、让人!
5.司机和所有乘坐者都必须系好安全带,否则罚款高达$303,约1500人民币。
6.严禁司机在车内打电话,否则罚款400多澳币
7.除非另有标示,高速公路限速一般为100~110公里,一定按限速牌速度行驶,切勿超速或过慢,有测速雷达,超速或过慢都会罚款。一定注意看道路两边的指示牌,超速罚款高达$194-$777, 视超速程度而定。
8.要注意停车标识。TICKET 或 METER 表示此处停车需买票或投币,澳大利亚停车真是贵啊,贵的要死要死的!而且只要超时,警察立马就出现贴罚单,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时间,千万不要超过你投币的时间。
其他注意事项

自己的签证,机票,租车订单,还有各种预订订单,都需要准备好打印件备好。
各种数据线,充电器统统收纳好。
准备一些常用药,比如感冒发烧药、拉肚子药、晕车药以及防蚊虫叮咬的喷剂。如果带药了,最好在入境时申报一下,以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一般普通药品是没有关系的,海关看过后就可以通过了。
入境的时候千万别把一些水果、种子、肉品带进去,如果被发现并没有申报的话,会被罚款很多钱。

图片 (41).jpg

游记开始

我们从国内坐亚航先飞到吉隆坡,中转时间衔接得不错,行李直挂到珀斯,在吉隆坡不用取行李,也不用入境,不用办签证,直接走转机通道就可以。在吉隆坡一身轻松地带着爸妈简简单单逛了一下机场的免税店。

逛到亚航的贵宾休息室时,想起我们买的平躺椅还是可以免费去贵宾休息室的,虽然只能免费3个小时,但足够了。如果3小时时间不够,之后可以续费,79马币3个小时(提前预约的话是69马币)。

地图在这里,方便大家看一下,非常好找:

图片 (42).jpg

这里面可以免费的休息睡在懒人沙发上,还可以免费洗澡,当然还有免费的自助可以填饱肚子。静舒适的环境,舒舒服服不被打扰地休息,彻底刷新了心中廉价航空的形象。

客观说,亚航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服务一点都不廉价,它们只是把行李托运、飞机上的餐饮等另外分开了,需要的买,不需要的不用买,节省乘客的成本。

图片 (43).jpg

图片 (44).jpg

图片 (45).jpg

图片 (46).jpg

图片 (47).jpg

图片 (48).jpg

图片 (49).jpg

我们的行程

飞到澳大利亚的珀斯,然后坐澳大利亚国内的螺旋桨小飞机到卡尔巴里,以这里为中心玩遍四周,再自驾往南回珀斯,不走回头路。

珀斯——卡尔巴里——德纳姆——沙克湾(直升飞机)——卡尔巴里国家公园(直升飞机)——粉糊(直升飞机)——兰斯林(白色沙漠)——珀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