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坐看云梯田 臆想风起时

赶着九月份,这个还不太冷的初秋季。我和爸爸妈妈早早的就计划好要来了,从上个月就一直说要过来,再不来怕天冷了,看不到这边的绿色,看不到这边的阳光天,看不到这边的古香古色。哈哈,景宁之行,势在必行。

我和父母打算自驾去,爸爸开车,我和妈妈就可以一路上拍拍拍啦,主要是离得不远,开车导航也蛮方便,周六去,周日回,在这边享受一天农家乐的气氛好好的放松,其实旅途过程中并不是开心的原因并不是吃了什么好吃的,玩了什么好玩的,最主要的是变换了新鲜的心情,整个人的状态都不一样了,变得有活力。

就这样,大周六,我们一家三口早早起床,收拾好必备的物品,带上了相机,准备了洗好的水果,特别轻松的上路啦。我们打算主要是去云梯。

早早地我们就定好了要去的酒店。叫做云和隐想家梯田民宿酒店,位置就在景区服务中心旁,上山去看日出的景点车程约20-30分钟。距离梯田“九曲云环”需要半小时车程。酒店设施环境不错,装修蛮新的,后面是一条幽静小道和一条小溪还有一片竹林,但是晚上睡觉一点也不吵,睡得很好。因普通房没有了很幸运地免费给我们升了豪华间。房间在三楼,相当宽敞,有一个小露台,露台居然还有个摇椅,意外收获!赞!房间内的家具和卫生间的洁具都很新,打扫的很干净,感觉很好。服务人员态度也好。早餐品种较多,如果自费也只要10元,比较实惠,酒店没有晚餐提供,只能去步行街上唯一的一家饭馆解决。

这个季节到处都是翠绿色的。

这是酒店的实拍图。很满意。

我们定的是家庭房,很干净的哈。民俗酒店做的很现代化,但是却有农家的乐趣,晚上可以在小露台上聊聊天,看看露天电影。

偷拍一张路上的狗狗,应该是同住在这附近的游客照的。

这是爸爸照的最好看的一张照片了,翠绿翠绿的。

真实坐看云梯田的感觉,一览众田小。

这里适合拍照,写生,真的不适合我来自拍哈哈。

坡地平缓处,建有几处茅草凉棚,借鉴畲族建筑“寮”的风格可供休憩、观景,体验了田头种菜、拔草、摘菜、犁田的乐趣之后,畲乡姑娘们还为外籍友人们送上了田头茶,以表对其辛苦劳作的慰劳。“这一系列古法农耕活动展示了我们对畲族文化中古法农耕技术理解。

看看一家人家,一家人家。我想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们家也是这样吧,我们的父母也是这样长大的吧,家家离得近,说出去玩就跑出去玩啦。可是现在,家家就只能去商场里,室内玩耍。

哈哈,好绿呀!心旷神怡!

感觉村落被绿色四周包围了,站在高处的心情,都是无比的喜悦与开心。偶尔有种云山雾饶的感觉,听当地人说,有的时候下雨或者是清晨,都会云山雾饶,而且基本上是看不到梯田的全景,看的都是模模糊糊,犹如人间仙境,说的我也好想早上来,不过妈妈说还好下午来的,能看个全景。

在这里拍照的游客特别多,村民说只要周末来采风、拍照的人络绎不绝。

下午三点营业员告诉我们会有一场畲族的婚礼,哈哈,门票是60元,但是我们是散客就开始先没有买票,最后直接省了60元,跟着一个旅行团观看的,哈哈。

各种各样的习俗。

还好我照到了新娘子。

这边的人穿的都很淳朴,满脸都是一种朴实无华,那些皱纹、黝黑的皮肤完全刻画了一个勤劳朴实的村里人。

城市里很少能看见的一幕。

古色古香的村落。我站在这张图里的某个位置,让爸爸给我拍了好多张照片,为了本次出行我特别准备的裙子,围巾和墨镜,全都用上了。哈哈,古色古香的村子,虽然说不上多豪华,但是却是自己别致的一景。用来做背景,在加上模特的心情愉快,拍的兼职太满意了。在梯田我没有多拍,本就是大自然的绿色,我也不愿去打扰那片宁静的绿色。

村落里到处都是这种古香古色的建筑,大多数都显得很朴实,房屋、石柱、台阶、石头都搭建的很朴实。适合采风拍照,在这里拍照的大多数风格就应该是大气的风格哈哈。

还有流水呢

我就不晒我的照片啦,看图吧。我们一家三口也拍了好多张照片的哈。

这种村落已经很少见了。

山间小路,小桥流水。都是很难得的。小的时候,记得姥姥家在农村,旁边也有一条小溪,旁边都是翠绿的小菜和五颜六色的野花,后来自从姥姥家也搬到城市里,再就看不到了。直到我有一次陪家人回农村见远方亲戚,真的不复存在了,家人告诉我说,现在农村找一条小溪也很难。

四周都是翠绿色。还好这个季节来了,要不然就看不到啦。

我还管这个大叔借了一下他的挑水工具,照了一张照片。哈哈

流水好清,石头好干净,这面水流比较急了。

村落里屋子更是比较守旧啦,都是我们现在不常见的一些家用品。看到了我们就像看到了童年一样。

云和梯田,湿地公园。值得来一次。照了好多好多的照片。这次出行不想安排的过紧。

当我们慢慢已经习惯了城市的紧凑、高效、便捷,甚至内化成了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就变得匆匆忙忙,和家人也是匆匆的吃饭、聊天,聊天我们的工作,我们的烦恼,节奏都是紧绷的。所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景宁之行,来找寻自由自在,来找寻慢节奏,找寻返璞归真。这里的山是青色的,水是绿的,空气是清新的,这里耕种养殖,依然沿用古法技术;这里民风淳朴,夜不闭户;这里的食物是纯净的,人与人的关系是纯洁的…

坐看云梯田,臆想风起时。感受自然,感受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