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一沙一世界 一水一海洋]隐秘之地—阿尼劳Anilao

每次出水都像从一个世界穿越到现实中一样,脑海里一幅幅海底的美景,久久不能忘怀。

拍了张潜店的潜水图和网上下了一张图,可能同样的潜点名字不同,我所说的外岛就是Maricaban Island内岛一般流比较小,外岛有时候流比较大,上次来Anilao的时候隐约只记得沙地,但是这次的潜水之旅完全改变了我对Anilao只有沙地这一看法,好几个潜点美到让人在水下想大喊,Anilao不仅有沙地、还有珊瑚和峭壁,Lucky跟我们讲Anilao的海兔种类有五千多种,在外岛也有机会看到白鳍鲨,就像学OW的叔叔阿姨看到海狼一样。大海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厨师,你不知道今天这潜下去它会给你准备什么菜谱,所以就像阿甘的老妈说的那样: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onw what you're going to get。

这次我不想对潜点做重点评价,因为每个点都有特色,每个点都让人流连忘返藏满了秘密。
[一沙一世界 一水一海洋]隐秘之地—阿尼劳Anilao

我们的DM-Obet,知道Obet是在2015年第一次去Anilao,当时在Anilao Photo Hotel有三个跟着马来西亚水摄大神小洪学摄影的三个人同船FD,他们的DM就是Obet,每次潜水回来他们三个都会异口同声的说Obet人称“鹰眼”果真名不虚传,在一望无际的海底沙地上,用手里的叮叮棒一戳就是一个东西,简直让人眼花缭乱,三个人同时下水拍照Obet能同时找到三个小东西让大家轮换着拍,不至于僧多粥少的让大家等着拍一个东西。

时隔两年再次见到Obet感觉苍老了不少,他说算上我们已经半个月没有休息过了,等我们走了他要睡到自然醒。老刘说Obet的弟弟Dennis参加水摄比赛的时候就是哥哥Obet帮他找东西,不过Obet确实装备比我见过的微距DM的东西要全的多。因为大都是不到一厘米的小东西,所以Obet没有叮叮棒,都是用塑料扎带来翻找,找到东西后又有专门的气吹吹去小东西身上的浮尘,而且又是他能帮你指导下拍摄角度和位置,他右手戴的黑手套有时又能当黑背景,最最重要的是他能帮老刘打Snoot,这就免去了我在妈妈岛被骂到吐血的悲剧再次发生。

在水下Obet经常指着一团珊瑚上让我拍,我找了半天也找不到什么东西,只有他拿着塑料扎带快要戳到那些小东西的身上我才能光然大悟的看到,熬~~~~~原来就是这个啊。

设备:相机:NikonD800E
           防水壳:Sea&Sea MDX-D800 D800E
           镜头:Nikon105微距 67 port
           闪光灯:Sea&Sea YS-d2(两个)
           增倍镜:Subsea +10、Inon UCL-165 +7
           手电:Archon D34vr
[一沙一世界 一水一海洋]隐秘之地—阿尼劳Anilao

绵羊海兔,用Snoot拍的,老刘上岸后激动地说这是他第一次把绵羊阳海兔拍清楚,毕竟人家只有二三毫米这么大。